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梅西替补伤退巴萨闷平 苏超冠军2比1出线

梅西替补伤退巴萨闷平 苏超冠军2比1出线

Barcelona vs Benfica Getty


北京时间12月6日03:45(西班牙当地时间5日20:45),2012/13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第6比赛日G组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0比0战平本菲卡,梅西替补出场并未进球打破纪录,在一次单刀球机会时受伤被担架抬离。同组另一场比赛,凯尔特人主场2比1取胜莫斯科斯巴达,凯尔特人紧随巴萨出线,本菲卡将参加欧联杯。


   巴萨提前小组头名出线,历史上6次对阵本菲卡取得3胜2平1负。唯一的败局还是1961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巴萨历史上11次主场对阵葡萄牙球队取得10胜1平,唯一的失利还是1972年联盟杯首轮不敌波尔图,其后10场全胜。本菲卡9次客战西班牙1胜1平7负,唯一的胜局还是1982年联盟杯客胜贝蒂斯。比拉诺瓦轮换10人仅留下阿德里亚诺继续首发,比利亚和普约尔轮换出场,梅西进入替补席。

上半场

   电视导演频频将镜头切换到替补席上的梅西。比利亚连续落入越位陷阱。本菲卡第11分钟险些破门,奥拉-约翰中线直传形成单刀,3名本菲卡球员甩开巴萨防线,但罗德里戈12码处推射偏出左侧立柱。1分钟后,诺里托传球,利马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普约尔回防挡出。本菲卡7分钟内连得4次角球,第20分钟,诺里托左路传中,利马前点小禁区边缘头球冲顶偏出近角。第21分钟,拉菲尼亚直传,越位的特略单刀趟大。


   第24分钟,特略禁区左侧边缘传中,拉菲尼亚远点小禁区边缘铲射被挡出。第27分钟,奥拉-约翰开出角球,前皇马中卫加雷头球攻门偏出。第32分钟,诺里托传球,利马强突禁区左侧摆脱阿德里亚诺后7码处推射远角,平托勉强扑挡后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回。第35分钟,利马传球,奥拉-约翰突入禁区右侧10码处晃过普拉纳斯后射门,平托再次神勇扑出近角。诺里托对蒙托亚犯规被罚黄牌。半场结束前,戈麦斯远射被平托没收。罗德里戈禁区右侧斜射偏出。

下半场

   第46分钟,利马传中,诺里托禁区左侧15码处凌空抽射偏出右侧立柱。梅西在场边热身迎来球迷欢呼。第49分钟,亚历山大-宋传球,比利亚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拉菲尼亚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奥拉-约翰回传,马克西-佩雷拉20码处抽射被平托扑挡后没收。第52分钟,特略左路传中,比利亚禁区边缘内扫射被阿图尔轻松得到。第54分钟,马克西-佩雷拉禁区前对特略犯规,比利亚30码处任意球射门被没收。


   利马禁区边缘的射门对平托缺乏威胁。加雷对塞尔吉-罗贝托犯规被罚黄牌。比利亚禁区左侧斜射偏出。第58分钟,梅西替换拉菲尼亚出场。阿根廷人出场1分钟后就被路易松铲倒,巴西人被黄牌警告。阿德里亚诺对罗德里戈犯规也得到黄牌。第62分钟,马克西-佩雷拉左路任意球传中,路易松头球攻门偏出。第66分钟,皮克替换阿德里亚诺出场。第70分钟,蒂亚戈赢得任意球,梅西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


   第73分钟,梅西右路内切引来本菲卡数名球员围追,但最后捅向中路的皮球无人插上接应。第78分钟,马蒂奇禁区前踩倒梅西被罚黄牌,德乌洛费乌换下特略,梅西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门将摘下。第85分钟,皮克直传,梅西禁区右侧单刀试图晃过门将被扑挡,梅西小角度挑射又被阿图尔摘下。而后梅西受伤倒地。回放显示阿图尔出击并未碰到皮球,但却碰到了梅西的左腿。梅西被担架抬出。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3-平托;19-蒙托亚,5-普约尔,21-阿德里亚诺(66',3-皮克),29-普拉纳斯;11-蒂亚戈,25-亚历山大-宋,28-塞尔吉-罗贝托;37-特略(79',27-德乌洛费乌),30-拉菲尼亚(58',10-梅西),7-比利亚


   本菲卡出场阵容(4-3-3):1-阿图尔;14-马克西-佩雷拉,4-路易松,24-加雷,25-梅尔加雷霍;89-戈麦斯,21-马蒂奇,9-诺里托(63',8-布鲁诺-塞萨尔);15-约翰,11-利马(74',7-卡多佐),19-罗德里戈(74',34-阿尔梅达)(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