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伊布轮休巴黎锋芒依旧 3比1挺进法杯16强

伊布轮休巴黎锋芒依旧 3比1挺进法杯16强

Champions League : Ezequiel Lavezzi (Paris SG) Gettyimages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3点55分,法国杯1/16决赛的一场较量在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图卢兹之间打响,凭借加梅罗、帕斯托雷以及拉维齐的进球,半主力出战的巴黎主场3-1轻松取胜,为图卢兹一度扳平比分的是中场球员塔巴努。巴黎圣日耳曼晋级本赛季法国杯的前16名。


这是法甲积分榜头名与第9的较量,联赛前21轮,巴黎12胜6平3负,积42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里昂居首,而图卢兹则是8胜6平7负积30分位列第9位。两队历史交锋55次,巴黎27胜11平17负占优,主场则是27战17胜6平仅4负。两队本赛季的首次联赛交锋发生在第5轮,当时主场作战的巴黎依靠帕斯托雷以及伊布的进球,2-0轻取对手。法国杯的性质类似于英国的足总杯是所有法国球队都可以参与的赛事,直到32/1决赛时法甲俱乐部才会出战,而上一轮,图卢兹1-0小胜法丙球队布伦,而巴黎则4-3险胜第五级别球队阿拉斯。


相对于上周末客场力克波尔多的比赛,巴黎本场替补尽出,仅马克斯维尔、萨科、维拉蒂、马图伊迪以及拉维齐5人是联赛首发,西里古、雅莱、小卢卡斯以及梅内出任替补,而卡马拉以及伊布干脆没有报名。

上半场

第8分钟,主场作战的巴黎首开纪录,维拉蒂中路策应传球,拉维齐右翼突破低平球传中送到远门柱,及时跟进的快马加梅罗轻松右脚推射破网,1-0。镜头扫过,冬季转会期已经跳槽卡塔尔联赛的巴西前锋内内携妻子在看台上为老东家助威。


第18分钟,客队取得进球,边卫奥里耶右路45度角斜传冲吊送到后点,准备充分的塔巴努力压范德维尔,高高跃起头槌将皮球砸进球门远角,1-1。第37分钟,范德维尔右路精准斜传,前腰帕斯托雷后插上头球攻门,被图卢兹门将布隆德尔出击双拳打出。第39分钟,帕斯托雷左路突破传中,远门柱无人盯防的萨科头球冲顶,可惜皮球被右侧立柱挡出,而加梅罗禁区外的弧线球补射则击中边网。第42分钟,巴黎再失良机,拉维齐策动反击,直塞撕破图卢兹防线,加梅罗反越位面对出击的布隆德尔,左脚挑射空门偏出。

下半场

中场休息时,内内来到球场中央,向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拥趸们道别,这位巴西老将是上赛季的法甲射手榜头名,但本赛季因为无法与伊布、拉维齐、梅内等名将竞争位置,被出让给卡塔尔联赛球队阿尔加法拉。下半场伊始,安切洛蒂用梅内换下肌肉拉伤的加梅罗。第48分钟,巴黎圣日耳曼利用对方的失误再度取得领先,姆本格边线传球出现失误,被梅内在禁区前沿截得皮球,法国国脚第一时间推传给左路无人盯防的帕斯托雷,后者突入禁区左脚劲射球门左下角得手,2-1。


第65分钟,梅内左路内切送出妙传,拉维齐左脚挑射送入空门,3-1,巴黎锁定胜局,第75分钟,帕斯托雷右路突破图卢兹边卫的防守,送出低平球传中,尚托姆跟进射门,但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将球打偏。第89分钟,小卢卡斯禁区前沿连续变向戏耍对方球员后,右脚低射偏出左侧立柱。最终,图卢兹未能利用剩余的时间挽回败局,只能接受出局的结果,而巴黎圣日耳曼则昂首挺进本赛季法国杯的16强。


巴黎圣日耳曼(4312):1-杜歇/2-范德维尔、3-萨科、5-阿尔芒、6-马克斯维尔/4-维拉蒂、7-尚托姆、8-马图伊迪/10-帕斯托雷/11-拉维齐(75' 16-小卢卡斯)、9-加梅罗(46' 17-梅内)


图卢兹(451):1-布隆德尔/2-姆本格、3-奥里耶(79' 16-雷维埃)、5-雅各、11-宁科夫(60' 15-贾洛)/4-阿克普罗(65' 14-耶德尔)、6-卡普、7-西里埃克斯、8-迪多、10-塔巴努/9-布拉滕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TAG:

德斯特罗帕拉西奥皆破门 罗马2比1胜国米

德斯特罗帕拉西奥皆破门 罗马2比1胜国米

Alessandro Florenzi (R) - Roma-Inter - TIM Cup AFP


北京时间1月24日3:45,在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罗马主场2-1击败国际米兰,这是罗马3天内连续第二次对阵国际米兰。在上半场比赛中,罗马由弗洛伦齐和德斯特罗接连打进两粒头球,帕拉西奥中场休息前为国际米兰扳回一城。两队下半场均无建树。瓜林第16分钟射中罗马右侧立柱。汉达诺维奇第36分钟扑救,皮球击中自家立柱,险些自摆乌龙。罗马右后卫皮里斯上半场送出两次助攻。本赛季三次对阵国际米兰,罗马两胜1平保持不败。双方次回合比赛将移师梅阿查球场进行,这场比赛从1月30日被改期到4月17日。



罗马和国际米兰在历史上总计交手188次。其中,罗马54胜50平84负。在主场同国际米兰的89场比赛中,罗马37胜23平29负。意大利杯自从1922年创立以来,罗马和国际米兰先后5次会师决赛,是意大利足坛会师意大利杯决赛最多的两支球队。目前,两队都碰到了严重的伤停。罗马阵中多多、塔代伊、皮亚尼奇和奥斯瓦尔多4人停赛无缘出战,德罗西受伤。国际米兰方面,卡萨诺、米利托和萨穆埃尔有伤。因为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结果不具备决定性作用,泽曼和斯特拉马乔尼都微调了阵容,斯特克伦堡、布尔迪索、贝纳西和奥比等人获得了首发机会。罗马冬歇期新援特罗西迪斯出现在奥林匹克球场看台上。

上半场

第13分钟,弗洛伦齐打破场上僵局。皮里斯右路传中,中路跟进弗洛伦齐头球攻门,皮球钻进死角,1-0。3分钟后,瓜林大禁区右侧获得绝佳起脚机会,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底线。1分钟后,罗马右路传中,德斯特罗中路一漏,托蒂点球点附近获得绝佳机会。不过,面对出击的汉达诺维奇,托蒂没有获得起脚机会,只能回做,拉梅拉跟进一脚爆射,皮球被拉诺基亚在门线上挡出。



第32分钟,德斯特罗扩大领先优势。托蒂中路分球,后排插上的皮里斯右路传中,德斯特罗中路跟进头球冲顶,皮球飞进死角,2-0。开场半个小时,皮里斯右路进攻活跃,送出了两脚助攻。第36分钟,托蒂开出左侧角球,国际米兰解围不远,德斯特罗右路拿球之后,让人意外的尝试直接攻门,皮球触地反弹,直接奔向了球门,汉达诺维奇倒地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击中立柱弹到门前,瓜林赶紧把球带出危险区域。



第39分钟,帕拉西奥在大禁区前分球,巴尔扎雷蒂尝试背身解围,但没有踢倒皮球,瓜林单刀突入禁区,大力轰门,皮球被斯特克伦堡神勇挡出。第43分钟,帕拉西奥扳回一城。坎比亚索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罗马后防线造越位失误,帕拉西奥抓住机会杀入禁区,抢在斯特克伦堡前把球打进网窝,2-1。

下半场

斯特拉马乔尼用长友佑都换下了奥比。第48分钟,拉梅拉前场成功抢断齐沃,但最后一传被封堵,布拉德利跟进打门,力量太轻。两分钟后,小胡安中场拼抢拉梅拉成功之后,尝试了一脚远射,皮球打偏。第53分钟,马金奥斯后场解围踢空,帕拉西奥传中,马金奥斯成功铲断。角球开出之后,瓜林大禁区外一脚远射,差之毫厘。



第64分钟,佩雷拉在禁区内背身倒钩解围不远,托蒂大力攻门把球打高。第67分钟,皮里斯解围失误,帕拉西奥抓住机会射门,皮球被挡出之后,又弹到了帕拉西奥脚下,阿根廷人再次射门,皮球被斯特克伦堡拿到。第73分钟,弗洛伦齐送出妙传,德斯特罗右路跟进抡空。第76分钟,阿尔瓦雷斯刚刚出场就有一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第85分钟,马尔金奥换下托蒂。第89分钟,马尔金奥打出了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汉达诺维奇把球封堵。



罗马(433):24-斯特克伦堡/23-皮里斯、3-马金奥斯(第59分钟,5-卡斯坦)、29-布尔迪索、42-巴尔扎雷蒂/4-布拉德利、77-塔彻西迪斯、48-弗洛伦齐(第76分钟,20-佩罗塔)/8-拉梅拉、22-德斯特罗、10-托蒂(第85分钟,7-马尔金奥)



国际米兰(3511):1-汉达诺维奇/23-拉诺基亚、26-齐沃、40-小胡安/4-萨内蒂、20-奥比(第46分钟,22-长友佑都)、24-贝纳西(第64分钟,21-加尔加诺)、19-坎比亚索、31-佩雷拉(第74分钟,11-阿尔瓦雷斯)/14瓜林/8-帕拉西奥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