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星期三

不同模式独立站要怎么做才能提高收入、增加利润?

做独立站与入驻第三方平台,在成本结构上是完全不同的,且做独立站前期投入相对更大,回报周期也更长。对于中小卖家而言,该怎么权衡收入和投入呢?或者说,怎样才能提升独立站的效率呢?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

独立站模式

首先,我们得明白跨境电商独立站有几种不同的模式。我们主要可以分成五类:铺货模式、行业垂直站、COD(货到付款)单页模式、爆款独立站站群模式,以及DTC品牌独立站

普货铺货模式,在2004年就兴起了,还早于亚马逊等海外第三方平台对中国卖家的广泛开放。早期的大卖家,像Lightingthebox兰亭集势和DX,通过大量的SKU的发布,抓住了国内外产品信息差和价差,赚到了一大笔。

但现在这种模式的复制难度低,竞争力也不足,基本上都在走下坡路或者转型。

行业垂直独立站,简单来说,就是专注于一个特定行业,提供大量的专业产品。好比快时尚服饰类的SHEIN和母婴用品类的PatPat,如果你在某个细分市场有优势,这种模式的可复制性还是比较高的,但这种模式如果供应链不够强,或者是做标品的话,与大而全的亚马逊、eBay等综合平台相比,很难做出优势。

货到付款/COD模式,它是基于单独产品落地页+facebook广告投放测试爆款,通过货到付款方式支付和回款的一种爆款销售模式,主要面向港台以及东南亚等线上支付习惯尚未完全建立的市场。这一模式可复制性高,竞争壁垒很低,需要有测款、选品、物流和流量等核心竞争力。

爆品站群模式,与货到付款模式更多地聚焦港台和东南亚地区不同,爆款独立站站群主要针对欧美市场。该模式主要强调选品能力和流量投放能力,通过不断的爆款测试放量,甚至可以做到年销售超过10亿元的规模,代表企业包括嘉鸿、斯达领科等大卖家。但是,站群模式由于过于简单粗暴的测爆款、玩流量,出现很多不合规操作,受到很多诟病,甚至遭到很多建站平台以及Facebook的封杀,而一些玩站群的大卖家也在做转型。

DTC品牌独立站。品牌独立站相对于爆款独立站来说,最核心的差异点在于产品。多数爆款独立站都是通过选款、测款拿到的市场上的公模产品,而品牌独立站对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自有的产品知识产权更讲究。这种模式适合有研发能力和具有一定品牌营销意识的卖家,因为,在有优质产品的基础上,叠加流量运营和品牌营销的能力,就能实现品牌和销售的持续增长,因此可复制性比较高。

对于以上5种独立站模式有了清晰的认知之后,我们不难以得出一个结论:未来更大的机会是是留给品牌型卖家的,铺货类、站群类卖家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如何提升独立站利润率?

独立站的总销售额(GMV)是由多个因素决定的,其中比较最关键的是上款量、爆款率以及爆款生命周期。有时候,每月销售额为10万美元的站点与每月销售额为百万美元的站点之间的差距可能仅仅是几个爆款产品。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337096.html


环球易购:https://m.ikjzd.com/w/1034
ioffer:https://m.ikjzd.com/w/173
gtin是什么意思:https://m.ikjzd.com/w/136
顺丰季报: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顺丰季报
顺丰速运: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顺丰速运
顺嘉国际货运代理: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顺嘉国际货运代理
顺利迎接爆单: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顺利迎接爆单
顺泰顺通货运代理: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顺泰顺通货运代理
顺通发物流: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顺通发物流
独立站新站如何低预算投放Facebook广告? :https://www.kjdsnews.com/a/1559764.html
什么是利基市场?跨境独立站如何找到蓝海利基市场? :https://www.kjdsnews.com/a/1559765.html

2023年8月1日星期二

这一政策真香!安克等大卖拿到上亿

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成绩单出炉,进出口1.1万亿元,同比增长16%,深圳、上海、义乌等全国多地均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专家预测跨境电商仍将是外贸下半年增长的新亮点。

跨境电商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个赛道上,有人业绩岌岌可危濒临退场,有人扼守利润,营收连年攀升。"缩减成本、保证现金流稳定"成为跨境卖家的头等大事;与此同时,国家也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扶持跨境电商卖家,出口退税位列其中。

通过出口退税这一合法"回血"方式,安克创新等跨境电商大卖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压力。

通过出口退税,安克等大卖每年多"赚"上亿!

出口退税为安克创新、赛维、天元宠物等诸多跨境大卖"上大分"

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安克创新的出口退税金额高达数亿元;2019年至2021年,赛维时代出口退税金额分别是4968万元、1.19亿元和1.9亿元,天元宠物收到的出口退税额则分别为7682.84万元、7778.24万元和10702.57万元。

这些出口退税数值不可谓不高,大批业内人士直呼"退税真香"。实际上出口退税并不是大卖专属,大批中小卖家已成功吃到出口退税红利。

其中,一经营按摩器具、香薰机等产品的出口卖家成功拿到超百万的退税额。据了解,该企业的出口模式是出口监管仓集拼业务,享受入仓即退税政策,企业货物入仓后需完成集拼再出口至海外超市,通过第三方物流公司收汇。

刚开始,因申报的退税单证供应商涉及敏感地区函调,正常复函后税务局要求企业补充其中申报单证(退税额800元)的备案单证,由于企业备案单证不齐全而影响退税审核进度后和续退税单证申报工作,导致2021-2023年度累计未申报退税额900多万人民币

经专业人士指导,补充出口监管仓入仓和出仓记录凭证,第三方物流公司与海外超市的合同等资料,以及出口流程的情况说明提交至税务局,顺利通过税务局的审核。诸多事例表明,出口退税成为跨境卖家"减负"利器。

出口退税对跨境卖家的多重利好

出口退税是指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即出口环节免税且退还以前纳税环节的已纳税款

除了国家禁止出口以及已经免税的产品,一般来说,国家允许出口的产品均可以享受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出口退税具有缓解卖家资金压力等多重利好:

1、降本增效。出口退税是实实在在的补贴,一般符合条件的出口商品,根据品类等不同,可享受数值不等的退税率。这无论是对销售成本还是产品定价来说都是利好

近两年无论是海外消费降级,还是产品售价逐年降低趋势,都给卖家经营带来了挑战,在出口退税助力下,符合条件的卖家可减少原材料等成本压力,产品售价有更大的降价空间,凭借价格优势在海外市场斩获更多订单。

2、规避经营风险。出口退税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卖家的资金压力,卖家身上的负担减轻,可动用的资金增多,也意味着卖家可避免诸多经营风险,带领公司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3、用自己公司抬头进行退税,可以享受出口创汇补贴(奖励),不同地方政策,补贴力度不同。

4、退税的跨境企业,可以享受银行的结汇汇率优惠,点差优惠,不同银行优惠政策不同。

总结来看,利用好出口退税政策,能给卖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根据卖家日常经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因素,税局每年都会对卖家等级进行评级。一般来说,如果企业被税局评级为一类或者二类企业,退税到账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如果企业被税局评级为三类企业,15个工作日内可办结出口退 (免) 税手续。

<.............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335098.html


电商: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电商
海运: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海运
恶意跟卖: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恶意跟卖
日本空派fba: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日本空派fba
日本空派物流: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日本空派物流
日本空派专线: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日本空派专线
日本空运: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日本空运
日本跨境电商海外仓: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日本跨境电商海外仓
日本跨境电商平台:https://www.ikjzd.com/search?keyword=日本跨境电商平台
无力偿债!跨境通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司法拍卖 :https://www.kjdsnews.com/a/1558752.html
这一政策真香!安克等大卖拿到上亿 :https://www.kjdsnews.com/a/1558753.html

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

回款案例:成功帮客户追回美国合作方拖欠的货款

出口美国的朋友,您遇到过客户拖欠货款吗?

先看回款案例:

一笔笔回款就是实力最好的证明。

一份份喜报代表着专业的力量。

回款从来都不是侥幸,而是努力的结果。

想尽快追回欠款,就要选择信得过的机构合作。通过对客户做详细的背调和资信调查,了解对方的经营、财务等状况,以便顺利催收。

那么,如何对美国客户做背景调查?美国企业信息查询的方法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