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德尚:国米触底反弹 尤文出色因孔蒂用人



本轮意甲爆出冷门,主角继续由国米担任,在上轮联赛不敌副班长诺瓦拉后,这次蓝黑军团又大比分输给保级球队博洛尼亚。拉涅利的队伍不在状态,但这并未让在梅阿查球场“刺探军情”的马赛主帅德尚感到兴奋,法国教头认为国米已经到了最低谷,他们很有可能在下周中的欧冠赛场上触底反弹。


德尚执教的马赛队,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的欧冠淘汰赛中迎战国米,他谈到蓝黑军团的近况时表示:“情况很明显,国米最近在联赛中碰到一些问题,但对我们而言这并非是一个绝对的好消息。蓝黑军团在联赛中遇到了困难,已经到了最低谷,欧冠赛场很有可能会成为他们触底反弹的机会,这也是他们的重要目标。因此我认为下周中来马赛比赛的国米,精神面貌很有可能会大为不同,而且蓝黑军团先客后主,这是他们的一个优势。”


身为尤文图斯功勋以及前任主教练,德尚自然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老东家,他称赞了斑马军团及老战友孔蒂:“本赛季尤文的表现非常优异,这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正在向伟大的目标前进,而且新球场也给他们提供了额外的动力。斑马军团有这样的表现不会让我感到惊讶,因为带领他们的前进的是孔蒂,他优势是知道尤文精神的精髓所在,而且他能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地激发手下球员的潜质。安东尼奥做得很出色,我为他感到高兴。”德尚说到。


另一位尤文功勋比林德利的语气,则没有德尚这般客气,前斑马军团副队长在谈到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裁判事件时,婉转批评了老东家的行为方式:“我认为尤文图斯球员心里有了恐惧感,否则孔蒂以及俱乐部高层不会有这样过火的行为。当然,如果感到受到不公正对待的话,他们完全有理由这样做,但我认为他们大可不必如此,因为这种情况在每支经历赛季关键时期的球队身上都有可能发生,最重要的是保持平静的心态。电话门效应?我没有注意到这一事件前后的不同,在我看来裁判的判罚尺度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随后比林德利从技术角度分析了这支尤文的薄弱环节:“球队的问题出在锋线上,这个问题从赛季一开始就很明显。米兰之所以被认定为联赛最强大的球队,是因为他们阵中有可以在任何时间段打破僵局的明星球员,比如伊布。尤文图斯组织得更好一些,但球员的个人能力却略逊一筹。当然,孔蒂手下也有一些优秀球员,比如马尔基西奥和比达尔,但我认为现在斑马军团遇到困难,主要还是因为球队中缺少真正的冠军球员,一些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结果的超级球星。”比林德利最后说到。
(网易体育)
德尚:国米触底反弹 尤文出色因孔蒂用人

TAG: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 德尚

国米名宿理解球迷想狂人 前经理炮轰现任



在今天凌晨的第24轮意甲联赛中,国米主场0-3惨败给博洛尼亚,遭遇联赛三连败,积分也被本轮获胜的那不勒斯超越,降至积分榜第6位。连续两个主场面对弱旅却连续输球,这让所有国米人都无法接受,贝尔戈米和奥里亚利等蓝黑名宿都批评了球队的表现。


作为国米俱乐部的传奇后卫,贝尔戈米认为,“国米俱乐部在管理方面犯了一些错误,拉涅利教练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灵魂。国米球迷们在看台上高呼穆里尼奥的名字?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穆里尼奥过去执教球队时率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国米在上半场1分钟内连丢两球,尤其是第二球国米后卫拉诺基亚胸部停球失误,直接乌龙助攻迪瓦约破门。赛后拉诺基亚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不过贝尔戈米还是选择了支持后辈,“全队都犯错了,相比拉诺基亚我会更多地批评卢西奥。拉诺基亚是个年轻而有才华的后卫。”的确,在国米的首个丢球中卢西奥也有很大责任。


不过相比贝尔戈米,过去曾担任国米体育经理的奥里亚利则表示,是俱乐部的转会策略导致了现在的困境。“这是一场耻辱的比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国米就变成这样。拉涅利曾经要求国米在冬季转会期买人增强实力,但国米反而卖掉了莫塔,当然,现在的情况也并非只有莫塔转会这一个原因。”


奥里亚利甚至炮轰是国米管理层无能导致球队目前的混乱,“拉涅利才是国米的主帅,但事实上在球队更衣室拥有发言权的却是总经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希望莫拉蒂主席自己思考并解决问题,而不是任由身边某些人左右。”


显然,奥里亚利批评的对象就是国米总经理布兰卡,奥里亚利曾声称,正是布兰卡说服莫拉蒂主席解雇了自己。奥里亚利最后还表示,“萨内蒂在赛后站了出来,他勇于承担责任,不象某些领导者那样现在连露面都不敢了。”
(网易体育)
国米名宿理解球迷想狂人 前经理炮轰现任

TAG:国际米兰

枪手宣布后防中坚手术 主力大无限期缺阵


  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宣布,该队主力中卫、去年夏季引进的新援默特萨克接受了脚踝手术,将因伤无限期缺阵。温格说道:"很不幸的是,默特萨克接受了手术,我们要失去他很长一段时间。我不知道会是多久。他的韧带进行了重建,所以这将是长期的恢复过程。"默特萨克是在上周六阿森纳2-1客场战胜桑德兰的英超联赛中脚踝受伤的。
  默特萨克脚踝重伤
  温格还透露了在阿森纳0-4负于AC米兰的欧冠比赛中膝盖受伤的中卫科斯切尔尼的情况:"他进行了医学检查,结果比较好。他大概会缺阵一周的时间,他将会错过本周六对阵桑德兰的足总杯比赛,但他下周应该就能回归了。"
  
  (新浪体育)
枪手宣布后防中坚手术 主力大无限期缺阵

TAG:阿森纳 默德萨科

瑞士中卫期待重振士气 擒黑猫剑指足总杯


EPL,Johan Djourou,Arsenal v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Getty Images 周中阿森纳做客圣西罗在欧冠16进8的淘汰赛首回合中0-4惨败,比赛中替补受伤的科斯切尔尼出场的瑞士中卫约翰-朱鲁再一次犯下天条,他在禁区内放倒对方瑞典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被判罚了点球。
不过朱鲁对于阿森纳本赛季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他认为本赛季阿森纳将会全力冲击足总杯的冠军,赢得球队自从2005年足总杯后的首个冠军奖杯。


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朱鲁对明天凌晨开打的足总杯第六轮比赛充满信心。他表示:“球队需要在心态上做出调整,不要把这场比赛后的消极情绪带到周末的比赛。这将是一场关键的比赛,阿森纳本赛季如果想要继续对冠军保持希望就必须赢下这场球。”


“这就是足球,尽管输了球,但比赛仍要继续。你可以和一支球队连续踢10次,但有可能会出现10次不同的结果。”

上周末阿森纳刚刚在第25轮联赛中作客光明球场2-1逆转击败黑猫桑德兰,替补上场的拉姆塞和亨利分别为兵工厂建功。而比赛中主力中卫默特萨克在一次回追过程中不慎扭伤脚踝,在赛后已经前往德国进行了手术将无限期缺席枪手的比赛。另外该场比赛攻入绝杀进球的阿森纳传奇射手亨利已经在周四和AC米兰的比赛结束后结束了这一次租借合同,他也将返回美国纽约红牛队。

朱鲁说:“我们在上个星期刚刚和他们(桑德兰)踢了一场,尽管我们获得了胜利,但这一次我们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上个赛季的联赛杯决赛中,阿森纳最后时刻后防线上的致命失误葬送了到手的冠军。一年过去了,当时还是坐在替补席上的朱鲁依旧对此耿耿于怀,他希望本赛季球队能够在足总杯的比赛结束俱乐部长达7年的无冠尴尬。


'足总杯是我们本赛季目前的一大目标,上个赛季联赛杯一直是大家心中的一块大石,不过相比被看做是阴影,我想那次失利更多的是以一种激励的作用在鼓舞着全队上下。如果这一次我们还有机会闯入决赛,相信冠军绝对不再旁落。”(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瑞士中卫期待重振士气 擒黑猫剑指足总杯

TAG:朱鲁 阿森纳

博阿斯否认不满卡希尔 伤病多才机会寥寥


EPL - Chelsea v Manchester United, Gary Cahill Getty Images
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日前否认了自己在蓝军0-2负于埃弗顿的比赛后与冬季新援卡希尔闹出矛盾的传言。
卡希尔在一月中以700万镑的身价从博尔顿转会切尔西,然而在加盟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26岁的卡希尔仅仅在切尔西主场3-3战平曼联的比赛中出场。


由于队长特里的缺席,球迷和媒体都以为卡希尔会在切尔西作客埃弗顿的比赛上继续首发,但博阿斯却把伊万诺维奇移到中卫的位置与大卫-路易斯搭档。
博阿斯随后解释道,自己之所以没有把卡希尔安排在首发阵容中是因为他之前的一个星期一直都染病在身,不过葡萄牙少帅还是对卡希尔在对阵曼联时的表现提出了表扬。
“他当时病了,整个星期都不舒服。”博阿斯在接受采访时讲到,“这也是为什么我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没有使用他的原因。”
“他之前只与球队合练过一次,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未能得到连续首发的原因,我和他之间完全没有问题,他在对阵曼联时的表现也十分出色。”(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博阿斯否认不满卡希尔 伤病多才机会寥寥

TAG:卡希尔 切尔西

圣婴盼路易斯双重队友 坚信巴萨逆转皇马


Carling Cup: Fernando Torres - Phil Dowd - David Luiz, Chelsea v Liverpool Getty Images
在最近一次接受切尔西官网采访时托雷斯表示,如果要挑选一名蓝军队友带到西班牙国家队的话,那么他会选择巴西中卫大卫-路易斯。
在去年冬季转会窗口中,大卫-路易斯以2300万镑的身价从葡超本菲卡转会切尔西,随后,托雷斯也以创纪录的5000万镑从利物浦转投切尔西。


在最近接受切尔西官网采访被问到如果要把一名蓝军的队友带到西班牙国家队的时,托雷斯表示自己会选择大卫-路易斯。
“要我选择一名非西班牙籍的切尔西球员加入西班牙国家队的话,那我会选择大卫路易斯,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是我们需要的球员。”
尽管托雷斯仍旧未能找回进球的感觉,但他表示自己与蓝军队友的感情非常好,特别是和自己的西班牙同胞。
“所有的西班牙球员都是很好的朋友。”托雷斯讲到,“我们相处的很开心,关系也非常融洽。”
“我现在还有与以前在马德里竞技时的队友联系,虽然我离开马竞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我们仍然是好朋友。”
“特别是贝纳永,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希望他赛季结束后能回到切尔西。”
而在讲到本赛季西甲冠军谁属的时候,托雷斯则认为巴塞罗那能在最后时刻实现大翻盘,逆转皇马成功卫冕。
“皇马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但我对巴萨更有信心,他们会渡过难关并将连续四次称雄西甲联赛。”(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圣婴盼路易斯双重队友 坚信巴萨逆转皇马

TAG:路易斯 托雷斯 切尔西 皇马 巴萨

湖人承认曾邀艾弗森 他联手科比该多好!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 关于阿伦-艾弗森想重新回到联盟的消息一直没有间断,今天记者也特意向湖人媒体公关求证了湖人想要征召艾弗森的消息。
  
  最近的消息是说,湖人有意艾弗森,但是要求他先从发展联盟的防守者队打起。对此,湖人内部人士表示,"是有这件事,但是这是赛季开始时候的事情,目前我们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湖人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很正常,从2010赛季开始,艾弗森的赛季就打得断断续续,在76人最后也没有有始有终地结束赛季,去土耳其打球后,也是因伤而提前结束赛季。
  
  虽然经历了不少曲折,但是艾弗森想要回到NBA的心情一直没有改变,为此他甚至有曲线救国的想法,有新闻报道说他考虑去委内瑞拉或者波多黎各打球。
  
  湖人的短板是组织后卫,但不少专家认为艾弗森并不适合湖人的体系,加上艾弗森的状态需要考察,这也是湖人会谨慎考虑,要求艾弗森从发展联盟打起的原因。但是当时艾弗森并没有接受这个条件,所以湖人与艾弗森擦肩而过。
  
  尽管如此,湖人媒体公关对于艾弗森得未能加盟湖人还是表示了遗憾,毕竟从观赏性和票房角度,艾弗森还是有不错的号召力的,"如果他和科比联手,的确会带来很多让人兴奋的因素。"

湖人承认曾邀艾弗森 他联手科比该多好!

TAG:湖人 艾弗森

湖人主帅:科比在传球 我不关注皇帝的话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 湖人主场迎战太阳,赛前,湖人主帅麦克-布朗接受了媒体采访。
  
  谈到加索尔最近身处流言中心,这是否给身为教练的自己带来很大挑战,布朗说,"我不认为这是个挑战,我的整个教练生涯都会遇到这种事情,当我在克利夫兰,圣安东尼奥,印第安纳……人们认为圣安东尼奥是球员名单最稳定的球队,他们也的确是,但是每到交易截止日前,每个人的名字都会卷入交易流言里。我们这个联盟就是这样,但是这种事情不会一直发生下去。保罗是个好球员,好人,他的精神也很坚强,他会上场打球的。"
  
  最近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不介意回克利夫兰打球,布朗笑着对此事评价道:"我不知道,他说什么我都觉得OK,爱说啥说啥,我不想这些,我不知道他的情况是怎样,他和热火或者其他队之间的事情,我不知道。"
  
  布雷克的伤愈回归对于湖人是一件好事,布朗也正在考虑让他成为替补球员中的常规轮换成员,"我认为是这样的,现在替补作的很好,我的工作是找到让这支球队变得最好的方法,我们现在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是如果需要有变化,我会做改变。"
  
  科比最近30%的投篮命中率,被问及是否想过给科比更多休息时间,布朗说:"他就是多给大个子传球,在高位上,对手很容易包夹球员,我想要协调大个子的时间,让科比上场时间达到最合理的水准。"
  
  对于慈世平,布朗也提出了表扬,"他首发后的数据在上涨,他训练也很刻苦。"虽然费舍尔患了鼻窦炎,但是布朗表示他不会休息,"他参加了早上的投篮训练,今晚会首发,不会有出场时间限制。"

湖人主帅:科比在传球 我不关注皇帝的话

TAG:湖人 布朗 科比 慈世平

阿联:坚持自己的信念 不会和林书豪吃饭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如果真要相提并论,与林书豪的风光相比,易建联如今的确遇到了事业的低谷期,他甚至在跟记者寒暄之中先开玩笑的说,"怎么来这,不在纽约待着,"之后再自嘲说,自己什么都好就是"太闲了"。
  
  达拉斯的日子,易却不易。没有时间上场,阿联只能在每天醒来提醒自己,"去加练,去加练"。越消极的环境,自己也要积极的去面对。越得不上上场时间,越要在训练中表现出自己积极的一面。他说:"即使找不到自己在球队的位置,但仍然要靠着信念坚持下去。"
  
  他绝不讳言提到林书豪如今的成就,"作为个人,我替他高兴。"可他并不愿意去被人比较"无论是以前的姚明,还是现在的林书豪,都不会影响到我什么,作为个人,我只看着自己的目标。"他更说道自己和林最大的区别是,"林书豪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而我的努力却没有。"
  
  相信自己。除了这个,易建联别无选择。他不知道像林书豪那样的机会什么时候才能来临,也深知如今这样的机会很难来临,他能把握的事情只有他自己。别无选择。
  
  当耳边听到的名字全是"JEREMY LIN"的时候,易建联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世态炎凉。身边不再前呼后拥,球迷们提出了更大的质疑,记者们问他的问题越来越少。可是这个人,还是在积极的面对这一切,是好是坏,都在努力的书写着只属于自己故事。
  
  记者:上一场你在最后一节投中两个三分球,小牛官网放了一张你的照片,标题是易风暴,你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易建联:这段时间一直都上场机会不多,尤其是好几场球都没有上场,现在球队的状况就是,用人比较固定,场上位置比较固定,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去挤进去,只能说什么时候上去就全力发挥吧。平时,每天都特别提醒自己要注意训练,表现出积极性,不要因为不上场就消极自己,对我自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场上的困境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考验,不在乎这段时间有多长或者是多大的坎,都要跨过它。
  
  记者:我听说你现在每天都在给自己加练,是不是这样?
  
  易建联:每天都有加练,因为这个赛季的安排,球队几乎没有什么球队训练,一般都是投篮再加上讲讲战术,就散伙了,自己都是提前来,多练半个到一个小时,从体能上,从自己的球感上,尽量通过训练去保持吧。
  
  记者:不能上场的日子,你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信念,让自己坚持下去?
  
  易建联:每天一起床都会提醒自己,要去加练,去训练,让球场上去更加兴奋的投入吧。不应该因为没有上场就消极,而是越不能上场,越告诉自己要兴奋起来。
  
  记者:现在主教练对你的希望,或者是希望你在场上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易建联:不知道。不知道他会希望我扮演什么角色,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场上能做什么,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很多东西自己都能去做,教练在用人上有自己的计划和安排,那么作为球员来说,还是一样,相信自己,别无选择。
  
  记者:来达拉斯这段时间,觉得自己到底有没有提高?
  
  易建联:从场上出场时间短,出手次数少,今年对机会的把握和命中率比去年要高一些吧,机会少了,所以在把握机会上面有一些进步。
  
  记者:我看你三分球上面命中率还不错。
  
  易建联:也才投了两个,也是希望加强自己的进攻手段吧。
  
  记者:现在全美都在讲林书豪这个励志的故事,对于你来讲,这个故事对你的印象是什么?
  
  易建联:对我来说,这个故事不会影响我什么,对我来说,他的努力得到了成果,而我的努力没有得到成果,不因为他出现与否去影响我的什么。作为我个人的话,很替他高兴,见过他,去年也跟他吃过一次饭,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有这样的成就,很替他高兴,无论怎么说,都是华人,应该说,他在纽约发挥的这么好。而在纽约发生的事情都会震惊世界。他确实也证明自己能够做到去震惊世界,很衷心的去替他高兴,也希望他带着这份荣誉,有个更光明的未来,对于我自己来说,不管以前姚明和现在的林书豪怎么样,都不会影响我什么。做自己,也不会有第二个谁,像偶像乔丹,也不会有第二个他出来,作为我个人,也希望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
  
  记者:坚持做自己,不受外界的干扰?
  
  易建联:不因为外界去改变或者动摇自己,影响自己,因为我自己很清楚,只有自己努力,而什么时候得到成果,谁也不知道。
  
  记者:林书豪也是因为在纽约的控卫线一直不好的情况下,一下子抓住了机会,那么你是不是也在等着这样的机会?
  
  易建联:机会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出来的,也不会说那么容易去把握到,每次机会出来,只能让自己去把握吧。
  
  记者:明天或者后天见到他,会约他出去吃饭吗?
  
  易建联:不知道他的赛程,也没跟他沟通呢,应该不会吃饭吧,球场上打个招呼这样子。
  
  记者:你的队友有没有来问你有关于林书豪的事情?
  
  易建联:有,问我他到底怎么样什么的,我就说我也不是特别熟。
阿联:坚持自己的信念 不会和林书豪吃饭

TAG:小牛 尼克斯 林书豪 易建联

五人上双内线惨被爆 火箭主场不敌森林狼


内线被爆 火箭主场不敌森林狼
  北京时间2月18日,火箭在主场以98-111不敌森林狼。

  火箭(17-14)最后一节发起反击,但最终功亏一篑。凯尔-洛瑞得了17分6次助攻,凯文-马丁16分,钱德勒-帕森斯得了18分6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0分,库特尼-李三分球4投4中,得17分。

  森林狼(15-16)二连胜。凯文-勒夫拿下了33分17个篮板,尼科拉-佩科维奇30分12个篮板,里基-卢比奥18分9次助攻。森林狼在篮板上以44-26占绝对优势。

  马丁终于走出困境,上一场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2分,火箭将西部第一的雷霆拉下马来。不过5日败给森林狼时,马丁正在泥潭之中,10投仅1中,只得2分。

  马丁的的表现不是那一场最为糟糕的。勒夫故意在斯科拉身上踩了一脚最令人难以忍受。勒夫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被禁赛两场。两队再度相逢,两人都希望教训对手。勒夫一如既往地强悍,而斯科拉最近状态平平。

  帕森斯投中一记三分后,双方战成了11-11,但卢比奥马上还以三分,森林狼打了8-2后以19-13取得优势。马丁还以三分,斯科拉也上篮得手,火箭还以一波7-0后重新领先。首节两队打了难解难分,森林狼打出一波5-0后,首节以30-29领先。

  第二节还有5分34秒时,希尔中投命中,火箭以45-41领先,里德诺和佩科维奇相继还以颜色,森林狼将比分扳平。帕特森的上篮为火箭再次取得领先,但这是全场最后一次。森林狼发动8-0的攻击波,在卢比奥三分得手后以53-47领先,此后森林狼一直保持优势,上半场以61-54领先7分。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森林狼以72-61领先了11分。库特尼-李投中一记三分,火箭完成一波7-2的小高潮,将差距缩小到6分。勒夫连续强打篮下,四罚四中,森林狼又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森林狼一度以89-72领先了17分,火箭在三节过后以77-91落后。

  火箭不断外线出手,第四节打了4分钟后三度三分命中,打出一波15-2后,一举将比分追成92-93。火箭未能反超,勒夫成为他们的噩梦,在不到一分钟内,他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一人连得8分,森林狼打出12-0后,在比赛还有2分10秒时以107-94扩大优势。火箭无力再发动攻击,此后未能将差距缩小到9分以下。

五人上双内线惨被爆 火箭主场不敌森林狼

TAG:森林狼 火箭 洛瑞 勒夫 佩科维奇 卢比奥

专家议湖人引援目标:火箭绿军控卫皆上榜


  北京时间2月17日,据雅虎体育消息,当加索尔表态,深知自己在不久之后就将离开湖人,当科比一再强调"我坚信球队需要做出调整",一时间关于湖人引援目标的揣测满天飞,众说纷纭,扑朔迷离。雅虎体育援引几位知名记者的观点,罗列出最引人注目的交易候选。湖人的引援计划,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克里斯-托马森(FOX体育) 透露目标:德里克-威廉姆斯

  托马森表示,威廉姆斯一度是今年状元大热门,最终以榜眼秀身份加盟森林狼,颇具潜力,况且威廉姆斯的家乡就在加州,洛城球迷历来深爱本土球星,比如之前的乔丹-法玛,所以威廉姆斯算得上半个"自己人"。森林狼对加索尔垂涎已久,这早已不是新闻,此前球队已经明确表示,勒夫与卢比奥是基石,球队将围绕两人打造,但两人都还年轻,需要一名老将压阵,加索尔自然是最佳人选,况且他与卢比奥还是西班牙国家队队友,而威廉姆斯正是森林狼愿意给出的筹码,这笔交易可谓双赢,湖人很有可能动心。

  沃纳洛夫斯基(雅虎体育) 透露目标:洛瑞

  赛季开始前,火箭通过三方交易曾无限接近加索尔,却被联盟叫停,但加索尔一直是火箭心仪球星。沃纳洛夫斯基透露,如果火箭希望得到加索尔,他们必须为此拿出洛瑞作为筹码,"但这显然是火箭不情愿的。"沃纳洛夫斯基说。凯文-马丁和斯科拉(微博)都曾卷入交易漩涡,但沃纳洛夫斯基透露,他据一名联盟内部人士提供的消息:"湖人若无法从交易加索尔之中得到一名控球后卫,这是难以想象的。"

  皮特-维斯塞(《纽约邮报》) 透露目标:霍华德

  湖人希望引进霍华德,此类流言早在上赛季就不断曝出。维斯塞表示,之前他看到有报道称,科比正在私下招募霍华德,希望他能加盟湖人,但最终被霍华德婉拒。为此,维斯塞专门给科比发了邮件,证实这条流言的真伪,科比回应道:"让他在我和加索尔身后担当球队第三号得分手,成为我们的'泰森-钱德勒'——这不现实。"湖人在引进霍华德方面遇到不小的阻力,但不可否认的是,拥有中锋传统的湖人队,一直对霍华德很有兴趣,只要条件允许,他们必定会加入魔兽争夺战。

  马克-米勒(雅虎体育) 透露目标:隆多

  米勒表示,湖人现在最需要引进一名控球后卫,"为什么不能是隆多呢?"他透露此前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在接受湖人官网采访时表示,球队最想得到一名25岁左右、控球能力强的全明星级别后卫,"但这恐怕无法在二月(交易截止日之前)完成,所以我们必须寻求其他交易方案,尽可能做到最好,"库普切克说。米勒认为,按照库普切克的观点,隆多就是最理想的目标。"有消息称,凯尔特人'有兴趣'送出隆多交易加索尔,因为本赛季结束后,加索尔的合同只剩两年,"米勒说。

专家议湖人引援目标:火箭绿军控卫皆上榜

TAG:

费舍尔患病缺席训练 NBA铁人纪录恐不保?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在洛杉矶湖人队今天的训练中老将德里克-费舍尔因为鼻窦炎复发而缺席,他能否出战明天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也打上问号,球队把其列为逐场观察的伤兵。

  37岁的费舍尔自从2005年4月13日起就再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比赛,已连续出战524场,他是联盟现役球员中的头号"铁人"。自2007年1月16日起,费舍尔已连续首发402场,这也是现今NBA的一个纪录,他或许不会错过与另一位老将控卫史蒂夫-纳什的球场斗法。

  "如果队医加里-维蒂说他的出场时间会受到影响,那么我可能会去控制他的时间,"湖人队主帅麦克-布朗聊到费舍尔的出场情况,"不过我并不这么认为,目前还没有人告诉我这会给他带来影响。"

  前湖人队球星AC-格林保持着NBA连续出场纪录1192场,这期间他效力过湖人队、小牛队、太阳队和热火队。


费舍尔患病缺席训练 NBA铁人纪录恐不保?

TAG:

科比:投篮差因帮助少 大加:进攻应改变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洛杉矶时报》消息,在过去一个月中,科比的投篮命中率一直困扰着他,而飞侠也认为,投篮准星不佳是因为难度太高,他希望球队能够更多去解放自己,从而获得更轻松的出手机会。然而,身为副手的加索尔却持有不同意见,在他看来,湖人有很多进攻选择,都可以去很好的加以利用,暗示科比在手感危机情况下不要再去独揽进攻权。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科比在场上遭遇的最大困惑便是投篮失准,在过去一个月里,飞侠的投篮命中率只有惨淡的37%,如今他也希望能够及时解决问题,在科比看来,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程度是因为遭遇的防守太严厉,对此他也希望球队能够去更大限度的给自己制造轻松的机会。"我们需要更多的去解放我。"科比说道,"去多做一些掩护,让我得到更容易的投篮机会,这样我就不会每晚落入陷阱了。"
  
  从如今的数据显示可以清晰看到,球队目前在进攻端的天平完全倾向于科比一方,飞侠的usage rating(球员每40分钟占用的进攻回合次数)高达38%,是自2005-06赛季以来的新高,如今飞侠的总得分高居联盟第一,但他的出手次数也同样位列头名,在加索尔看来,湖人在进攻端的确需要进行一些改变,但是他显然不同意科比所谓的"全队为一人服务"的观点。"我不认为他能够寻找到其他方式去获得好的投篮机会。"加索尔说道,"但是很显然,我们在进攻端拥有很多种好的选择,去探索不同的进攻选择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式。"
  
  随着小鲨鱼的成熟,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线双塔如今已经成为了湖人的最显著优势,而科比在某些时候孤注一掷的出手也会打乱球队的进攻平衡,从而导致内线资源无法利用,而外线却在不断的挥霍和浪费。不过湖人主帅迈克-布朗则认为,为科比寻找到更好的投篮机会也是球队一直所要做的内容。"我们会继续探寻,并且持续整个赛季,这没有什么不同。"布朗说道。

科比:投篮差因帮助少 大加:进攻应改变

TAG:湖人 科比 布朗 加索尔

詹姆斯:热火球迷别担心 我还想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2月18日,一石激起千层浪。勒布朗-詹姆斯一句客套式的表态一夜之间成为全美讨论的焦点话题,他真的要回克利夫兰?至少,皇帝目前没这方面的考虑。

  热火今天的投篮训练结束后,詹姆斯再次被媒体围在速贷球馆,再次被询问起回骑士的话题。

  "迈阿密的球迷完全不用担心,"詹姆斯说,"我喜欢迈阿密的球迷,我是那的一员。昨天的问题基本上是说我是否觉得将来有可能回骑士打球,我说'是',主要原因是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不想把这种可能性排除。我喜欢热火的球迷,我把我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这支球队,我期待接下来几年的比赛。"

  2010年夏天,詹姆斯通过ESPN的直播节目宣布了自己加盟迈阿密的"决定",并与热火签下了一份六年合约,皇帝在第四个赛季之后有选择跳出的权利。

  "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处于所有人的关注下了,我做的大部分事情都会引起关注,"詹姆斯说,"就像我之前说的,我的精力全放在眼下这个赛季,放在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上,我现在每天都在进步,我期待回到迈阿密和那里的球迷见面。"

  在克利夫兰这几天,詹姆斯邀请德维恩-韦德一起住在阿克伦的老房子里,但皇帝也表示,自己现在的家在迈阿密。"我说过,上赛季对我来说有些难,因为是个过渡期,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詹姆斯说,于是他决定把家从阿克伦搬到了迈阿密,"我对把我整个家都搬到迈阿密这个决定感到很舒服,我自己感觉很棒。"

  有克利夫兰记者再次提及回克利夫兰的话题,詹姆斯有些不愿再谈了。"你知道么?我现在专注于眼下这个赛季,当时问题提出来,我给出了我内心的想法。"

  克利夫兰记者不依不饶,追问:"凭什么让克城的球迷相信你说的是真诚的?"

  "就像我说的,昨天我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是真心地回答,"詹姆斯说,"不过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打好这个赛季,与球队一起打好比赛,试着去赢得总冠军,迈阿密的球迷这会儿一点都不用担心。"

詹姆斯:热火球迷别担心 我还想创造历史

TAG:詹姆斯 热火 骑士 韦德 回归

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砍28分 热火大胜骑士


詹姆斯回家 热火大胜骑士
  北京时间2月18日,勒布朗-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率热火以111-87大胜骑士。

  热火(24-7)五连胜。詹姆斯重回家乡,只打了前三节,19投11中,贡献2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只打了23分钟,得22分6个篮板,克里斯-波什16分12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14分5次助攻。

  骑士(11-17)全场落后,本赛季遭到横扫。凯里-欧文得了17分,但15投仅5中,安托万-贾米森13分,雷蒙-塞申斯15分5次助攻。

  也许是为了缓和与克利夫兰球迷的关系,詹姆斯早些时候说他不会排除将来重回这里的可能。不过詹姆斯已经被当地球迷认作是"叛徒",到这里等待他的只有嘘声。

  热火实力高出不只一筹,轻松地击败了骑士,本赛季横扫对手。此前两次都是在热火主场,今天是热火本赛季唯一一次作客克利夫兰。

  热火刚以三连胜完成背靠背靠背,而且都是客场,这是自1979-80年以来首次。同时,热火每场都胜出两位数,这是自1970年以来首次。休息一天后,热火面对骑士,几乎在首节就令对手绝望。

  詹姆斯并不急于进攻,波什最先发动热火的攻击,拿下了全队前8分中的6分,首节还有8分31秒时,詹姆斯才空中接力扣篮得手,热火以11-0开局。比赛打了近4分钟后,骑士才由埃尔登首次得分。

  詹姆斯和韦德此后相继得手,热火以21-2扩大优势。本节还有5分03秒时,骑士由卡斯比命中三分,这是他们第二次得分。詹姆斯又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后,热火取得了20分的优势。詹姆斯首节得了9分,热火一度领先23分,以35-14结束本节。

  热火第二节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3分15秒时,韦德三分命中,他们以58-31领先了27分。骑士的状元秀欧文被当作詹姆斯的接班人,今天也有不俗表现,但在热火的进攻狂潮中,他显得微不足道。上半场欧文得了8分,但没有一次助攻,骑士以38-63落后。

  詹姆斯在第三节发力,本节两度三分命中,一人就砍下了16分。热火继续大比分领先,本节还有4分50秒时,詹姆斯三分命中,他们以83-49领先了34分。詹姆斯此后有所放松,骑士略为缩小差距,三节过后一以67-90落后。

  胜负失去悬念,最后一节热火只留波什一个主力在场,而骑士已经缴械投降,早早撤下主力。骑士无力将差距缩小到17分以内,除非进季后赛,本赛季他们无法战胜热火。

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砍28分 热火大胜骑士

TAG:热火 骑士 詹姆斯 韦德 欧文

热火评分:皇帝玩烟花 韦德开局波什C


  北京时间2月1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客场挑战骑士。凭借整体实力方面的优势,最终热火以111-87大胜骑士。赛后ESPN对三巨头及两队的表现进行了评分,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同获评A,而克里斯-波什仅获评C-。
  
  詹姆斯:19投11中、罚球3罚3中得了2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场效率:+27,评分:A
  
  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詹姆斯打得有些收敛,更多的是利用突破给队友创造机会。但是在第三节,詹姆斯真的打开了,完成大量的扣篮和高难度的跳投命中,单节就拿下了16分之多。
  
  韦德:10投7中、罚球9罚7中得了22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在场效率:+29,评分:A
  
  詹姆斯在第三节的烟花表演让骑士彻底失去了翻盘希望,但是是韦德超高效率的上半场表现为热火打开了局面。从比赛一开始韦德就在攻击篮筐,他总是能在攻击中把球打进,而且还投中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分球。
  
  波什:21投8中得了16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场效率:+27,评分:C-
  
  坏消息?当詹姆斯和韦德状态依旧出色的时候,波什则继续在挣扎。在对手的防守面前,波什能够命中一些外线跳投,但是他不能在挡拆后去攻击篮筐,而且在低位的进攻也非常疲软。好消息?今天热火根本不需要波什爆发。
  
  热火:A
  
  热火用一波21-2的进攻高潮开始比赛,并且再也没有给骑士机会。詹姆斯和韦德的三分球命中率都非常高,而且热火也打出了令人窒息的防守。今天的比赛显示了,即使是对阵骑士这种弱旅,热火依然能保持高度的关注度,在取得大比分领先后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骑士:D-
  
  今天骑士打得很"绅士",极端的球迷没能成为他们展现出具有与热火对抗的能力的因素,相反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他们就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可以说这场比赛在第一节过后,骑士的败局就已经确定了。

热火评分:皇帝玩烟花 韦德开局波什C

TAG:热火 骑士 波什 韦德 詹姆斯

世界拳王想见林书豪 科比都曾专程拜访他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今日美国》消息,世界级拳王曼尼-帕奎奥堪称是巨星中的巨星,早在去年休赛期时,科比便专程前往拉斯维加斯拜访他,而如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帕奎奥已成为林书豪的粉丝,这位拳坛巨星也盼望着能够在下周和小林见面。
  
  帕奎奥和梅威瑟的世纪之战还没有决定何时开打,但是两人在另外一块领域的战斗却已经提前打响,对于林书豪近端时间的暴红,此前梅威瑟便表示:这种事情很多黑人球员都能做到,只是因为林是亚洲人,所以才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然而帕奎奥显然对梅威瑟的论调不屑一顾,他如今急迫希望能够在下周和林书豪见面,届时他将会前往纽约为6月9日对战蒂莫西-布拉德利的次中量级卫冕战进行宣传造势,帕奎奥也希望借此机会和林书豪见上一面。
  
  据《纽约每日新闻》透露,如今帕奎奥方面正设法和林书豪取得联系,从而约定见面时间,在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三,尼克斯将会在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而两人很可能在那一天完成会面。
  
  帕奎奥是一个狂热的篮球迷,尽管身高只有1米66,但这并不妨碍他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他也一直和自己家乡(菲律宾)的一支球队一同进行训练,帕奎奥在球队中司职控球后卫,由于非常喜欢林书豪,他的球衣也是17号。
  
  就连大名鼎鼎的拳王也前来拜访,这无疑证明了林书豪的人气,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休赛期里,科比便曾去拜见帕奎特,甚至自称对方为兄弟。按道理说,飞侠堪称是当今世界篮球的标杆人物,但如今随着林书豪的走红,就连帕奎奥也被其征服,急迫希望和小林见面,这多少有些"不见林书豪一面,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的味道。凭借两周爆发便由草根蜕变为全民偶像,林书豪的确是演绎了太多的奇迹。

世界拳王想见林书豪 科比都曾专程拜访他

TAG:尼克斯 林书豪

帕克学姚明进入商界 在圣安东尼奥开夜店


  北京时间2月18日,《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马刺当家后卫托尼-帕克投资副业在圣安东尼奥开夜店,帕克投资的这家夜店名字为"Nueve Lounge"(第九客厅),Nueve在西班牙语里是"9"的意思,因此也可以叫做第九俱乐部。
  
  帕克在马刺队中号码就是9号,帕克开夜店想法与跟两位兄弟一起商量的。帕克说,"我的兄弟们都在欧洲打球,但是他们想在退役之后在圣安东尼奥生活,我们一直讨论想一起干些什么,我兄弟喜欢酒吧的环境,所以我们就觉得开家具有纽约或者拉斯维加斯风格的酒吧,你懂的,就是那种复古的风格。"
  
  这个夜店是在"Chango's Havana"旧夜店基础上改造的,原夜店老板埃利斯被帕克说服一起加入,帕克准备开业的时候邀请许多巨星前来表演,让夜店成为名流聚集之地,同时帕克也会将夜店当做个人放松的地方,"我肯定会在每场比赛之后都来,在这里待一待。"

帕克学姚明进入商界 在圣安东尼奥开夜店

TAG:马刺 帕克

林书豪电影开始制作 本人将不会出镜(图)


  北京时间2月18日,《terezowens网》消息,以林书豪事迹为蓝本的电影已经开始制作,这部电影将从林书豪的少年时期说起,故事跨度从他的大学时代直到林书豪在NBA尼克斯队崛起。据悉,林书豪本人将不会在本片当中演出,演员约翰-周将饰演林书豪,而facebook的老板之一马克-祖克伯格有望在片中哈佛大学的时间段内客串演出。
  
  林书豪的电影以"有史以来最神奇的故事"为卖点,讲述了一个哈佛大学的高材生进入NBA的一波三折的故事,这位哈佛高材生从选秀落选,到多次遭球队裁员,到下放低级联盟NBDL,再到奇迹崛起并在短时间内蹿红,成为全美最热门的话题,情节充满了跌宕起伏。
  
  林书豪的成长经历太过曲折、复杂和传奇,他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满足好莱坞塑造"美国梦"的元素。特别是林书豪的故事励志性特别强,这是电影制片人决定将他的故事改编为电影的原因。就连《福布斯》杂志也认为林书豪的故事能够带给人们十大启示,包括相信自己、抓住机遇、找到合适体系、相信命运的眷顾等等……
  
  据悉,2010年就已经拥有69亿身价的facebook的老板之一祖克伯格有望在电影当中哈佛大学校园的片段当中客串出演,这将进一步提升这部电影的档次。
  
  目前,电影制片方已经提前公布了约翰-周主演的林书豪电影的海报。在海报正中,约翰-周的造型与林书豪本人非常相似,搞笑的是,为了模仿林书豪在比赛中下巴受伤的情况,他还特意在自己的右下巴底下贴了一块胶布!

林书豪电影开始制作 本人将不会出镜(图)

TAG:尼克斯 林书豪

美媒详解林攻防威力 效率仅次詹姆斯韦德


  北京时间2月17日,两周前,林书豪是一个在NBA边缘讨生活的家伙。七场比赛以后,他是全美最炙手可热的控卫。一个连选秀都进不了的家伙,如何是能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在《体育画报》眼中,林书豪的热潮,究竟还能持续多久呢?

  从林书豪表现出的一切来看,他的成功绝不是运气这么简单。实际上,林书豪本身具有成为明星的能力。首先,林书豪在篮下范围的得分能力非常强悍。整个全联盟,篮筐6英尺范围内,出手数至少达到75次的球员中,控卫中仅有拉简-朗多和泰里克-埃文斯在这一范围内的出手频率高过林书豪。而且,埃文斯很难说是一个纯正的控卫。更让人惊讶的是,林书豪在这一范围内的出手,基本上都是依靠自己的能力,他6英尺范围内的出手中,仅有10.3%来自于传球。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林书豪投篮命中率能接近50%,后卫中高居第七。

  除了篮下之外,林书豪的启动第一步以及对篮筐的侵略性也超出了外界的意料。每100次投篮中,林书豪的罚球比率高达52.4次,对后场球员来说,这是难以置信的。后卫中,仅有詹姆斯-哈登的63.3次和罗德尼-斯塔基的54.7次,要好于林书豪。所以,林书豪的进攻是非常有效率的。只不过,林书豪的罚球命中率不到75%,在43个控卫中排名第38,这需要改进。

  上述这两点都是林书豪的个人表现,他对尼克斯最大的贡献还是决定比赛的能力。在林书豪之前,迈克-德安东尼用过托尼-道格拉斯和迈克-毕比,甚至菜鸟伊曼-山姆珀特去压阵后场。但这几位,助攻贡献率最高的也只有18.7。后来,德安东尼不得不一度用卡梅罗-安东尼来压阵,这家伙的助攻贡献率只有15.5。换句话说,尼克斯在林书豪之前,是没有人能完成控卫职责的。然后,林书豪出现了,带着高达51.5的助攻贡献率,全联盟仅次于史蒂夫-纳什的58.7。随之而来的,尼克斯每次触球得分从1.011上升到1.052。

  换了一个控卫的结果,就是尼克斯的七连胜。而林书豪本人,每次触球能为尼克斯贡献1.073分,高过联盟平均值的1.03分。而且,林书豪占据了尼克斯33.2%的球权,意味着他对球队的绝对掌控。联盟中只有科比-布莱恩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分别占据了球队36.2%和33.7的球权,比林书豪的决定性更强。而放眼整个联盟,使用率不低于30%,此外个人效率值超过林书豪的球员,只有两个。一个叫做勒布朗-詹姆斯,另一个叫做德维恩-韦德。

  在进攻之外,林书豪在防守端带给尼克斯的改变也是立竿见影的。根据数据网站的统计,控卫在对上林书豪的时候,效率值只有15.1,联盟平均值是15.0。但是,林书豪在场,尼克斯的百次触球防守效率值会上升5.5分。在林书豪之前,尼克斯让对手每次触球能拿到1.018分,现在这个数值跌到了0.962分。

  当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林书豪并不是就没有弱点了。除了之前提到的罚球命中率,本赛季林书豪有21.8%的控球会以失误收场。总体上失误偏多,这是林书豪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问题。虽然,失误对控卫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纳什的失误率就同样高达23.8%。但是,根据约翰-霍林格的真实控卫效率来看,林书豪距离纳什还是差距明显。本赛季,纳什的真实效率值11.0,何塞-卡尔德隆是联盟最高的11.5。林书豪?只有2.8,排名后卫第44。

  此外,在跳投上,林书豪也需要改进。74.7%的罚球命中率和25%的三分命中率,这可都低于联盟后卫平均水准。即便在大学时代,林书豪的三分命中率最好只有33.3%,罚球命中率最高也只有73.3%,都仍然是不及格水准。若想继续传奇,成为真正的明星。林书豪只需要按照现在的方式打球,继续带领尼克斯前进。同时,别忘了有空的时候多练练投篮。


美媒详解林攻防威力 效率仅次詹姆斯韦德

TAG:

ESPN:魔兽霍华德转会轰动性不比詹姆斯差


  北京时间2月17日,或许不会像勒布朗-詹姆斯的"决定"那样轰动,但可以肯定,只要德怀特-霍华德决定转会,那肯定也会引起联盟势力格局的重新划分。那么,在ESPN看来,为什么霍华德有这样大的能量呢?

  舆论在提到霍华德的时候,都会承认他是联盟第一中锋。在数据上,上赛季他和詹姆斯是仅有的两个,在联盟攻防效率榜单上都能杀进前五的球员。像霍华德这样的家伙,是一个超一流的二合一型球员。也就是说,尼克斯需要卡梅罗-安东尼掌控进攻端,需要泰森-钱德勒镇守防守端,但一个霍华德,就可以完成这两个任务。这点特质,是无数球队总经理对霍华德垂涎三尺的关键因素。

  霍华德目前的场均得分,在联盟中排名第十,也是前十中唯一一个中锋。显然,霍华德是联盟中最会得分的中锋。但是,对球迷和舆论来说,更欣赏的是难度大的得分,比如说德维恩-韦德的过人后360度转体上篮,或者是林书豪的压哨三分。对于稀松平常的得分方式,舆论和球迷并不欣赏,这是霍华德被委屈的地方。对霍华德来说,他最惯用的得分方式就是在内线,尤其是扣篮。外界看来,扣篮几乎是没技术含量的,实际上这个对上肢力量、卡位、时间点、协调性和力量的要求都非常大。在扣篮上,联盟中几乎无人可以和霍华德匹敌。

  除了扣篮之外,在ESPN的数据统计中,霍华德还是联盟中最有效率的内线球员之一。背身后的勾手,虚晃的脚步,霍华德都很精通。但是,霍华德会的,显然不如德里克-罗斯行云流水的上篮和韦德的精妙过人有视觉效果。在进攻方面,霍华德和詹姆斯一样,技术被力量掩盖了。

  在球场的另一端,上一场和热火的比赛,霍华德首节就拿到两双,奠定了魔术的基本防守思路和质量。然后,就轻松终结了热火的三连胜。昨天,对阵76人,霍华德又是率领球队打出了坚实的防守,让76人只拿到87分。别忘了,热火和76人,这两支都是本赛季最会进攻的球队。但是,在霍华德面前,想得分显然不容易。

  对霍华德来说,他本人最大的遗憾,恐怕就是缺少一个得力帮手了。詹姆斯身边,有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这是热火能具备夺冠实力的原因。而霍华德身边,有谁?所以,一旦霍华德决定去找帮手。那么,联盟格局必定要发生变化,恰如当年的詹姆斯转会。

ESPN:魔兽霍华德转会轰动性不比詹姆斯差

TAG:

3原因让林书豪失误高 但效率仍是联盟前5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在林书豪首发的前五场比赛中,他打出了联盟顶级控卫的数据,却也同时出现了多达30次的失误,美国问答网站quora上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第一,他的失误率恰恰是联盟一些精英组织后卫所同样具备的。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来进行对比,他已经和同样的队友并肩作战了3年,但是在同样时间段的5场比赛中,他场均助攻要比林书豪少3.4次,而失误只少了0.2次,得分则差不多。再重申一遍:林书豪的得分失误比要比威斯布鲁克好,更何况他才和队友打过几场比赛而已。德隆-威廉姆斯的助攻失误比也不过比林书豪好一点点而已。

  第二,他和他的队友尚未达成统一步调。过去10天他打了6场比赛,然后球队的首发就会改变,而且会持续改变。他完全没有时间训练,即便有时间,也不太够。从这个角度来说,即便是个老将来做林书豪做的事情,失误率一样会很高。

  第三,林书豪的球权占有率非常高。尼克斯两大得分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卡梅罗-安东尼在这段时间内都没有登场。这就意味着林书豪比任何一名二年级球员拿球的时间更长。这在新秀或者二年级球员身上并不多见。林书豪30.4的球权比例为联盟第四高。

  第四,林书豪的打法本身就很狂野,属于那种高风险高回报型的。林书豪的两大武器:突破和传球,都极容易失误。他拥有一些尚未纯熟的天赋,但是各支球队已经开始考虑如何限制他了,森林狼队基本上遏制了他的发挥,而爵士队则对他使用了高效的双人包夹。聪明的防守者将持续逼迫他走左路(他左路不行),然后逼他去进行中距离跳投(这方面林书豪的跳投也不太灵光)。林书豪必须像联盟其他天才一样去持续自我提高。

  而在具体打法上面,林书豪的一些技战术习惯也会造成其失误居高不下:

  1. 林书豪很喜欢跳起来在空中传球。

  2. 他尚不能在面对包夹的时候传出好球。

  3. 有时候林书豪太喜欢在面对包夹的时候还选择自己单干。

  最后,有一件事情值得注意,即便林书豪有着超多的失误,他的PER(效率值)却相当不俗。PER是用来衡量球员效率的数据,包括负面变量(失误,投篮不中)以及正面变量的两相权衡。至今,林书豪的PER值为25.91,NBA排名第五,只在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德维恩-韦德以及凯文-杜兰特之后。林书豪甚至超越了科比-布莱恩特、凯文-勒夫以及德里克-罗斯。并非说林书豪已经超越了所有球员,只是失误不过是他需要去提高的内容而已。再说远一点,尼克斯PER值排名第二的球员是安东尼,不过是20而已,联盟第32名。过去这几场比赛,林书豪是尼克斯绝对最佳球员,也是联盟前五的球员。

3原因让林书豪失误高 但效率仍是联盟前5

TAG:

美教育部长邓肯:林书豪给美国人上了一课


  北京时间2月17日,林书豪是哈佛大学毕业的,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也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师出同门的关系,让林书豪和邓肯早就认识了。之前,邓肯去看过林书豪的大学比赛,林书豪还和邓肯的儿子一起打过球。在最近的林传奇上演后,ESPN还特意电话采访了邓肯。以下,就是邓肯在采访中对林书豪的点评。

  "林书豪的故事太具有传奇性了,我很为他感动。但对我来说,我在这当中学到的重要一课就是,这个国家乃至这个世界上的年轻人,都是值得期待的。林书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无论你是华裔还是美籍,也无论你是白人还是黑人,只要能足够努力,然后抓住机会,属于你的时刻总会到来。

  我认识的林书豪是一个非常谦逊低调的孩子,这不是在说他的球风或者数据,而是这个孩子本身。他在赛场上的关注点,只有如何帮助队友变更好。这对全国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绝佳的例子。林书豪对待生活的态度,做事情的精神,都理应获得奖励。在林书豪身上,我们看不到浮躁,也没有自私的个人主义,他在遵循篮球的本质-团队精神,在打球。我认为,这是林书豪教给美国的生动一课。

  而且,林书豪的出身并不具有优势,他不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而是恰恰相反。我觉得,在林书豪的篮球之路上,一定受到过不公平待遇或者说歧视。但是,林书豪却一直很努力地在打球。任何认为他是一夜迸发的想法,都是幼稚的。某些球员,可能身高七尺又或者天赋过人,从12、13岁开始,就被认为是篮球明星,享受着众星捧月的待遇。但林书豪不同,他的篮球之路,和普通人没有区别。这也是我觉得,林书豪能引起强烈共鸣的原因之一。

  在球场之外,林书豪同样是个成功的典范。过去,公众认为运动和学业似乎很难两全其美。这一陈旧观点,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不少孩子们的选择。但现在,孩子们有了更清晰的效仿对象,一个学业和篮球,都取得了成功的林书豪。我自己有两个孩子,他们现在每天都会搜寻林书豪的新闻去看。老实说,我很乐意看到自己的孩子这样做,林书豪是一个优质的偶像,我的小孩迷他,这是我欣赏的事情。

  在关于林书豪的传奇故事中,很多人惊讶于林书豪的心理素质。我想请各位好好想一下,高中时代最棒的球员,赢得过州冠军,还在大学联赛中有过亮眼表现,但最终选秀上无人问津。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普通人身上,会怎样?我可以肯定,有不少人会就此退出,或者一蹶不振。但是,林书豪没有,他甚至毫无怨言。他唯一的回应就是努力打球。坚韧和顽强,在林书豪的背后,很少人会注意到这些。

  在看到林书豪的突破之后,我非常非常地感动。不仅为他的成功,我更感动于他树立的模范形象。在各个行业,我们都需要更多的林书豪,能够用低调谦卑的态度去坚守自己的理想和职责。"


美教育部长邓肯:林书豪给美国人上了一课

TAG:

库班:林书豪经历激励后人 或是下个纳什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ESPN专栏作家蒂姆-麦克马洪报道,和其他圈内人士一样,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也忍不住对近日迅速蹿红的华裔天才球员林书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他的球队则将在美国当地时间被周日造访纽约,为此他半开玩笑地表示期盼林书豪的疯狂表现会在那场比赛中戛然而止。

  事实上库班早已是林书豪的"粉丝",不过他也坦言这位年轻控卫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倍受关注很大程度上也是仰仗于纽约强大的媒体市场,"假如他是在夏洛特山猫队打出了这样的水准,照样没多少人会去关注。"库班说。但幸运的是,林书豪身披纽约尼克斯队的战袍,后者拥有着全联盟最棒的篮球市场,而他也凭借着带领全队豪取7连胜从而彻底翻身,在这期间,林书豪场均贡献24.4分和9.1次助攻,谁都没有料到这位曾经在选秀大会中落选的哈佛高材生竟然能有今日的成就。

  "纽约仍然是篮球媒体的麦加朝圣地。"库班说,"这对联盟而言是件好事,林书豪是一位很棒的年轻球员,我也为他高兴。"

  金州勇士队和休斯顿火箭队原本都有希望留住林书豪,但他们最终都拱手让出,而在库班眼里,林书豪不仅是NBA中的首位美籍华裔先发球员,同时还充满着令人着迷的成长故事。"我不太清楚跨越国界的文化究竟会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无论如何,林书豪的数据足以说明一切,与此同时,和姚明以及易建联这些成名的亚洲球员相比,林书豪也有他不同寻常的地方。"库班说,"他以十分卑微的身份打出惊世骇俗的表现,这会在多方面激励到那些年轻的篮球爱好者。"

  库班一直以来都对林书豪情有独钟,早在2010年的夏季联赛中,他便相中林书豪并邀请他代表小牛队出征,后者不负众望成为了当时队中表现最佳的控卫,而和他并肩作战的还有如今在小牛队早已站稳脚跟的罗德里格-布博瓦,而交手过的对手中则包括华盛顿奇才队的当家控卫约翰-沃尔,只可惜林书豪最终决定拒绝小牛队的一纸保障合同(跟随发展联盟球队)转而投奔金州勇士队,但当勇士队在今年得到了清理阵容的机会时,他们毫不犹豫地清出了林书豪,而休斯顿火箭队也在数周后宣布将其放弃。

  如今林书豪已不再为生存而担忧,他所面对的挑战则是能否有朝一日成为NBA中的顶级控卫,"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库班说,"许多人拿他和史蒂夫-纳什做比较,后者曾在小牛队效力初期被主场球迷嘘过,每个人都认为选择他是大错特错,但纳什凭借着努力走到了今天,林书豪也有这样的潜质,只是谁都不知道他是否能够真正做到。"

  "毫无疑问,我希望他在与我们交手的比赛中停止疯狂表现。"库班说。

库班:林书豪经历激励后人 或是下个纳什

TAG:

权威数据分析林传奇 尼克斯阿豪天作之合


  北京时间2月17日,林书豪的成功,让舆论和球迷大为震惊,因为他们见证了一个完全超乎意料的传奇。而对尼克斯来说,这种震惊更为深刻,从尴尬的8-15到7-0胜率重返50%。在传奇的发生过程中,尼克斯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在ESPN看来,为什么林书豪和纽约之间,能迸发出如此耀眼的火花呢?

  在林书豪之前,尼克斯仰仗的控卫是托尼-道格拉斯,球员效率值是6.55,迈克-毕比,效率值6.43,以及伊曼-山姆珀特,效率值10.63。在全联盟的62个控卫中,道格拉斯和毕比分居第59和第60名。显然,尼克斯之前的控卫实力,实在差强人意。依靠效率值在个位数的控卫,这是尼克斯之前战绩糟烂的直接原因之一。林书豪在这个时候出现,就恰好贴合了尼克斯的一切需求。客观地说,尼克斯在前场的实力还是不错的,而林书豪也一直是被低估,所以这两者的结合迅速擦出了火花。

  之所以林书豪的前两支球队,勇士和火箭,都没有留下他,原因也很简单。斯蒂芬-库里的效率值是21.57,凯尔-洛瑞的效率值是19.71,这两支球队对控卫都没有急需改进的需求。即便林书豪能留在这两个球队,他也很难打出如今这么有传奇色彩的比赛。因为,他相对于库里和洛瑞来说,并不算是质的提升。

  这当中的差别,ESPN用BAD(亚平均依存关系)做出了解释。所谓的亚平均依存关系,也就是说有效率低下的球员拖累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如果用平均水准线左右的球员去替换,会带来怎样的改变。在ESPN的统计方式中,包括了所有效率值低于12的球员,然后用标准效率值12减去实际效率值,再乘以他的实际出场时间。按照这样的计算方式,尼克斯拥有最适合爆发林传奇的环境。尼克斯的后场,他们的BAD值是5794,在全联盟的控卫阵容中是倒数第二。除了尼克斯,另一个适合林书豪的球队是湖人,他们控卫的BAD值是4925,和尼克斯情况非常类似。

  根据BAD体系,森林狼的小前锋位置BAD值是4749,这意味着如果他们能招徕一个不错的小前锋,或者是队内球员能够爆发,森林狼立马也能改头换面。至于湖人,控卫BAD值的惨淡,表明了球队对控卫的强烈需求。光有科比-布莱恩特、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湖人只能维持在17-12的水平,想要更进一步,来自控卫的约束让湖人步履艰难。目前的湖人,和之前的尼克斯很相似,控卫位置上低于平均水准的控卫,上场时间越长,对球队伤害越大。但尼克斯找到了林书豪,湖人却还在寻觅。

  所以,尼克斯和林书豪的成功结合,用天作之合来形容并不过分。和尼克斯一样有希望创造出类似传奇的球队,还包括森林狼、篮网和湖人等球队,这些球队,在某个位置上都充斥着效率低下的球员。但问题是,有酿造神奇的环境还不够,如何去找到林书豪这样的璞玉,恐怕还需要一点运气。


权威数据分析林传奇 尼克斯阿豪天作之合

TAG:

林书豪:安东尼是我们的领袖 期待他归队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在卡梅罗-安东尼伤停这段时间,林书豪依旧带领纽约尼克斯高歌猛进。于是外界传出了这种质疑声"安东尼能和林书豪共存么"。对此,林书豪有自己的看法。

  "我一直听到类似'林和梅罗能共存么?'这样的报道,我感觉很困扰,因为他是第一个为我担保的人,"林书豪说。"我们想一起打球,想在一起努力,融入比赛当中。很多人都扬言说'梅罗很自私,他不能融入球队,'这种话真的难以让人接受,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事实。"

  林书豪的传奇从2月4日一直到现在,从对阵新泽西篮网的25分,到之后的六场首发,共计砍下136分。这样的表现,更是让外界对球队之前的化学反应产生了质疑,同事对安东尼伤愈回归之后会如何影响球队有着诸多猜测。

  入选今年全明星的安东尼,预计在本周六复出。对此,林书豪表示很期待。

  "他一直在给我很多建议,我很尊敬他。他是我们的领袖、队长,我们需要他,他能回归让大家都很兴奋。"林书豪说。"梅罗一直这样对我说,'当我回归的时候,你应该更加有侵略性;我们俩互相扶持。'我们已经对彼此承诺,更要实现这诺言;我们会找到在进攻端变得更出色的方法。"

  一个是联盟顶尖得分高手,全明星级别的小前锋;一个是新晋的纽约之王,球场上的灵魂;两人能否共存,最终还是要用比赛来检验。希望林书豪能用自己的能力,将纽约的双子星甜瓜和小斯完美的串联起来,组成新的Big 3。


林书豪:安东尼是我们的领袖 期待他归队

TAG:

林风暴攻占“欧洲” 法意西媒体争相报道


  北京时间2月17日,林风暴席卷全美全亚洲,林风暴正在"攻占"欧洲!

  据美联社伦敦记者报道,林书豪的名字正抢占英国报纸的版面,他的传奇故事在欧洲也已经传为佳话。

  "林氏奇迹像风暴一般占领了美国,"这是当地周四出版的《每日电报》体育版的头条标题;《独立报》更是把林书豪的故事放到了要闻版,标题里不仅用"林疯狂(Linsanity)"的字样,字体还有意加粗突出;甚至连财经媒体《金融时报》也刊登了一篇林书豪的报道;《泰晤士报》甚至拿出一整个版面来报道林书豪,他们的标题是"在不夜城,林书豪拒绝从篮球梦中醒来(Lin refusing to wake from hoop dream in city that never sleeps。)。"

  除了英国媒体,欧洲其他媒体也不示弱,纷纷报道林风暴。

  法国著名体育媒体《队报》直接称呼林书豪为"魔术师(Lin the magician)";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则向林书豪绝杀猛龙的那个三分球致敬;西班牙两家日报则都在为西班牙联赛当时没有在NBA停摆期追求林书豪而叹息。

  "林书豪本可以来皇马打球的,"《马卡报》如是说,而西班牙的另一家报纸《AS》的头条标题是"他们把林给了我们,而我们都没有评估他一下。"

  毫无疑问,林书豪如今已成为一个世界级明星,在NBA仍在全球广泛招募新星的时候,他的出现对此无疑是个大的推动。

  除了林书豪的亚裔背景,这位加州出生长大的孩子还是世界名校哈佛的毕业生,考虑到他在篮球场上的成功以及励志故事,他的经历足以感动世界上任何一个人,足以让任何人为之惊讶。

  "在犬儒主义、大吵大嚷、人造巨星盛行的当下,人们对最本真的体育魔术师的搜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认真过,"《泰晤士报》记者本-史密斯在他的文章中如是写道,"林书豪这种超新星式的爆发正好迎合了这种追求,这是最好的童话材料。"

林风暴攻占"欧洲" 法意西媒体争相报道

TAG:

投篮之星大赛大名单 林书豪铁杆搭档入选



  北京时间2月18日,今天凌晨,NBA官方公布了参加今年奥兰多全明星赛中投篮之星比赛的全体人员名单。

  投篮之星比赛始于2004年,算得上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全明星比赛项目。比赛规定每支球队派出三名球员,这三名球员由一位现役NBA球员、一位WNBA球员和一位队史名宿组成。比赛方式为各支球队分别完成从三秒区到中线的六个投篮点,用时最少球队获胜。六个投篮点中,除了最后的中线三分可以三人轮流投射之外,前五个点都要由指定人员完成,前一个点投篮命中下一个点才能开始。

  作为东道主,奥兰多魔术此次派出了球队的当家控球后卫贾马尔-尼尔森,佛罗里达当地WNBA球星玛丽-费迪南德-哈里斯以及曾在魔术效力七年并创造单场助攻纪录30个的队史名宿丹尼尔斯-斯科特。

  卫冕冠军亚特兰大老鹰这一次派出了鹰王乔-约翰逊,WNBA的亚特兰大梦队球星林赛-哈丁以及前老鹰球员,现为体育评论员的史蒂文-史密斯。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老鹰夺冠时代表NBA现役球员出赛的是老鹰中锋艾尔-霍福德,不过本赛季他因为伤病原因将无法出席。

  德克萨斯联队此次派出的是休斯顿火箭新人钱德勒-帕森斯,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索菲亚-杨和曾在火箭两夺总冠军的名宿肯尼-史密斯。

  最后一支参赛球队纽约尼克斯派出了他们的二年级球员兰德里-菲尔德斯,纽约自由队的卡比-庞德克斯特,以及现在已经升任尼克斯管理层的前"中投王"阿伦-休斯顿。此前,曾有消息显示,近期火热的林书豪很有可能将会代表尼克斯出征此次投篮之星比赛,不过因为入选了新秀赛,林书豪最终没能成行此次投篮之星大赛。

  在前八届比赛中,洛杉矶湖人(2004)、菲尼克斯太阳(2005)、圣安东尼奥马刺(2006)、底特律活塞(2007)、圣安东尼奥马刺(2008)、底特律活塞(2009)、德克萨斯联队(2010)和亚特兰大老鹰(2011)分别获得冠军,至今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成功完成卫冕。


投篮之星大赛大名单 林书豪铁杆搭档入选

TAG:林书豪 投篮之星 全明星 菲尔兹 纽约

尼克斯签下JR裁一悍将 林书豪新后场搭档



  北京时间2月18日,随着多方面消息的确认,刚刚结束了自己CBA之旅并返回美国的前丹佛掘金后卫JR-史密斯,基本已经确定将会在几天之内就和纽约尼克斯完成合同的签订。JR本人在Twitter上一句"就是尼克斯了"也让其他曾经垂涎于他的球队彻底死了心。据称,尼克斯将为JR提供一份第二年为球员选项的两年合同,包括第二年在内薪金总额为430万美元。

  不过在正式签下JR之前,尼克斯还需要在人员上做出一定的调整,因为他们球队现在的球员已经达到了满额的15人,他们还需要再裁掉一人才能签下JR。《纽约邮报》最新消息显示,尼克斯方面已经确定了裁员的对象,上赛季随卡梅隆-安东尼一同从掘金交易来的雷纳多-巴尔克曼就是这个可怜的倒霉蛋。

  说起巴尔克曼,这名球员和尼克斯也算得上是一对冤家。2006年,他正是被尼克斯用首轮第20位选秀权带入了联盟。在为尼克斯打了两年球之后,他转投掘金,没成想上赛季的甜瓜交易中,他作为添头又被回到了尼克斯。职业生涯5年,巴尔克曼的表现一直不够抢眼,出场机会也是逐年递减,现在他职业生涯场均只有12次首发出场的经历,场均数据也只有4分3.5个篮板。

  目前,巴尔克曼的合同还剩下一年180万。从上赛季回到尼克斯至今,他总共只为尼克斯打了17场球,尼克斯主帅麦克-德安东尼明显对于这个职业生涯和尼克斯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球员不够感冒,这也成为了他此次被裁的主要原因。

  有意思的是,如果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10天之前,也许巴尔克曼还可以安心的在尼克斯待到赛季结束,因为那个时候尼克斯的裁员第一选择肯定是合同为非保障的林书豪(微博)。那个时候,林书豪和巴尔克曼相比球队地位更加低下,几乎没有任何价值可言。过去10天关于林书豪的传奇故事在此我们已经无需赘述,不过现在对于巴尔克曼来说,这个间接导致他失业的传奇故事肯定没有那么好听了。

尼克斯签下JR裁一悍将 林书豪新后场搭档

TAG:尼克斯 史密斯 巴尔克曼 林书豪 CBA

山猫擒猛龙结束16连败 魔兽双20魔术猎鹿



  北京时间2月18日,山猫客场力取猛龙,结束了长达16场的连败;魔术最后一节打出22-3的攻击潮,完成两位数的逆转,主场击退雄鹿。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山猫98-猛龙91

  山猫(4-26)结束了队史最长的16连败。雷吉-威廉姆斯爆发,13投9中,拿下了22分,科里-马盖蒂16分,DJ-奥古斯丁复出第二战,贡献11分10次助攻,新秀俾斯麦-比永博得了8分13个篮板。肯巴-沃克替补,得了14分8次助攻。

  猛龙(9-23)四连败。德玛尔-德罗赞拿下了24分,何塞-卡尔德隆14分8次助攻,詹姆斯-约翰逊14分8个篮板,阿米尔-约翰逊抢下15个篮板。莱昂德罗-巴博萨16分。

  再长的连败总有结束的时候。山猫创队史纪录的16连败今天告一段落。

  山猫打得非常艰难,前三节结束时,两队的差距都在2分以内,山猫以68-69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沃克第四节一开始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山猫打出一波11-2后,以79-71超出。两队继续激战,猛龙几度缩小差距。

  比赛还有31.7秒时,德罗赞两罚仅一中,猛龙以91-94落后。关键时刻猛龙的防守也未能起作用,被怀特上篮得手后,在比赛还有15.8秒时落后5分,无力回天。

  雄鹿85-魔术94

  魔术(20-11)完成两位数的逆转,取得四连胜。"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6分20个篮板,他还盖帽4次。莱恩-安德森23分9个篮板,希度-特科格鲁14分。魔术三分球29投9中。

  雄鹿(12-18)四连败。卡洛斯-德尔菲诺得了16分,布兰顿-詹宁斯14分5次助攻,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和沙恩-利文斯顿各14分。

  雄鹿已经7年没有奥兰多赢过球了。在12日的交锋中,魔术险胜,当霍华德在场时,魔术对雄鹿已经是11连胜。同时,雄鹿客场对魔术也是11连败。雄鹿今天得到了结束连败的良机,第四节甚至领先了两位数,但最终被逆转。

  首节魔术就以15-27落后。此前的连胜,他们靠的是外线的三分,霍华德的强势给射手们创造了机会。魔术今天出手三分次数仍然很多,但命中率一般,首节8次出手只命中1个。

  第二节魔术三分球6投2中,状态有所回升,单节以29-19胜出,上半场只以44-46落后。

  两队拼到了最后一节。比赛还有9分47秒时,雄鹿还以82-72领先两位数,不过此后雄鹿竟然只投中一球。魔术岂会错过如此良机,发动一波22-3的疯狂攻击波,在比赛还有42.8秒时,霍华德空中接力暴扣,魔术以94-85领先。雄鹿彻底崩溃,而魔术此后也未能得分,但胜利已经成为囊中之物

山猫擒猛龙结束16连败 魔兽双20魔术猎鹿

TAG:魔术 猛龙 山猫 雄鹿 霍华德

官方MVP榜 林书豪杀入前十皇帝稳坐第一


MVP榜 林书豪杀入前十
  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员MVP榜,迈阿密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依旧占据头名位置,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和洛杉矶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分列二三位,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跌至第四位。本周的榜单上出现了两个新面孔,一个是马刺队的托尼-帕克,另一个就是近来表现抢眼的林书豪,他排在第10位。

  1.勒布朗(热火)

  上周场均24.8分、8个篮板和6.3次助攻。

  我们也许不能总赞同他所说的,你真的认为他有朝一日会回到克里夫兰吗?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无可争议,过去几周他就像是一个场上怪兽。击败奇才队和老鹰队的比赛中是有些命中率下降,但他仍带领球队拿到四连胜,最后两场大胜雄鹿队和步行者队,他们在背靠背靠背的比赛中全胜,并且都是两位数优势赢球。

  2.杜兰特(雷霆)

  上周场均24.3分、6.3个篮板和1次抢断

  杜兰特有非常稳定的赛季,继续着他的得分步调,也带领雷霆队领跑西部排行榜。周四输给火箭队时,他错失了几个关键球,但即便是最优秀的球员也有哑火的夜晚。本赛季是杜兰特命中率、篮板、助攻和盖帽的生涯新高,虽然听上去有些疯狂,但他还在变得越来越成熟。

  3.保罗(快船)

  上周场均17.4分、7.8次助攻和2次抢断

  快船队有队史第二佳开局战绩,你可能会觉得保罗应该得到更高的排名。他带给快船队的东西在昨天击败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得到体现。第四节里保罗的得分压倒了开拓者队(13-11),他带领球队逆转18分落后赢得背靠背的胜利。保罗的硬朗和接管关键时刻比赛的能力让快船队成为西部一个合格的冠军争夺者。

  4.科比(湖人)

  上周场均23.7分、5.3个篮板和1次抢断

  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就是周三击败老鹰队,18投5中得到10分,还有5次失误。这是科比本赛季四次得分低于20分,这或许是球员梦想中的纪录,可对科比来说,一场像这样的比赛,得到了几天的休息,通常他应该送出黑曼巴的致命一咬。太阳队周六和周一两度遭遇湖人队,他们要做好准备来抵挡科比。

  5.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上周场均14.3分、13.3个篮板和1.8次盖帽

  霍华德要感谢林书豪抢走了他本赛季肥皂剧的焦点。对魔术队来说,他依旧有稳定的发挥,场均16.4分、15.4个篮板和1.8次盖帽,球队拿到三连胜,过去10场取胜7场。距离奥兰多全明星周末不远了,只要霍华德还能保持微笑,他应该没有问题。

  6.德里克-罗斯(公牛)

  上周缺阵

  作为卫冕MVP,你很难因为伤病原因就排除他。现在他受到腰伤困扰,不过当其出场时,显然没人可以否认其作用。公牛队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并不只是依靠罗斯,球队的防守也相当出色。

  7.凯文-勒夫(森林狼)

  上周场均28.3分、16.5个篮板和2.3次助攻

  两场禁赛对勒夫并没有什么影响,自从他复出后的四场比赛中,场均28.4分和16.5个篮板。周四对阵山猫队他拿到30分和18个篮板,这帮助球队结束四连败。勒夫日前接受采访时说,他并没有准备把森林狼队称为西部的季后赛队伍,但他和队友们将为此而努力。

  8.拉塞尔-维斯布鲁克(雷霆)

  上周场均23.3分、6.3个篮板和3次助攻

  雷霆队后卫在场上表现得难以被阻挡,场均26.8分和5.2个篮板,只有他的失误次数绝对让人疯狂,场均联盟最高的4.4次。不管有怎样的争辩,结果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维斯布鲁克在杜兰特的身边,那么雷霆队绝对无法在西部排行榜上占据头名。

  9.帕克(马刺)

  上周场均20分、8.7次助攻和2.7个篮板

  帕克,你不必提醒我们你正处于生涯的巅峰期,每个晚上我们都能看到你的表现。他并不像邓肯和吉诺比利那样老,很明显也有不少人像忽略马刺队那样忽略了帕克。马刺队已经取得九连胜,但他们在圣安东尼奥以外的地区并没有成为头条。帕克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他一周前就应该上榜。

  10.林书豪(尼克斯)

  上周场均23.8分、9.8次助攻和6.2个篮板

  不考虑其他因素,只关注篮球的话,没有人能够否认林书豪绝对是现今NBA中的一个生力军。过去八场比赛,他场均21.6分、8.1次助攻和3.8个篮板,命中率稳定在50%,他带领球队取得七连胜,在他首发的每场比赛中,球队都赢了球。

官方MVP榜 林书豪杀入前十皇帝稳坐第一

TAG:MVP 林书豪 詹姆斯 科比 保罗 杜兰特 霍华德

德克28分阿联0分基德准三双 小牛胜76人


阿联0分 小牛胜76人
  北京时间2月18日,小牛在客场后来居上,以82-75击败76人。

  小牛(20-11)六连胜。德克-诺维茨基得了28分12个篮板,成为小牛逆转最大功臣。文斯-卡特10分6个篮板,杰森-基德9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多米尼克-琼斯替补出场,得了12分。易建联只在第二节打了2分22秒,一分未得。

  76人(20-11)最多时领先了15分,但下半场总共只得24分,主场三连败。安德鲁-伊戈达拉是首发中唯一上双的,得了10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埃尔顿-布兰德只得8分6个篮板。尼科拉-乌切维奇16分7个篮板,赛迪斯-杨14分,路易斯-威廉姆斯12分。

  76人是本赛季主场最为强悍的球队之一,不过最近却出现了麻烦,此前连输两场。小牛想趁火打劫,但自已却少了三名大将,杰森-特里和德隆特-韦斯特都因伤缺阵,而小将罗德里格-布博瓦因为父亲去世,也是连续缺阵。

  此前五连胜,小牛靠的是深度,但一下少了三名重要球员,在用深度赢球的76人面前,小牛打得非常艰难。

  小牛以11-6开局,但此后命中率下降,76人打出一波17-4后,在本节还有2分24秒时以23-15超出。首节过后,76人以27-21领先。

  76人很快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第二节还有6分36秒时,伊戈达拉两罚两中,他们以41-26领先了15分。卡特上篮止住76人的攻势,奥多姆在本节还有4分37秒时三分得手,小牛将比分追成34-41。此后小牛在本节只投中一球,76人发动10-3的攻击波后,上半场以51-37领先。

  处于困境的小牛找到了防守的办法,第三节迅速缩小差距。诺维茨基在第三节开始后连续投篮命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小牛以19-2的疯狂攻击开始本节,在本节还有4分11秒时以56-53反超。诺维茨基在这波攻击中一人得了12分。本节打了8分钟76人只投中一球,单节只得了8分,三节过后,他们以59-61落后。

  小牛最后一节继续严防对手,比赛还有6分30秒时,基德三分命中,小牛以72-63领先了9分。76人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诺维茨基连得4分,一人打出6-2后,小牛仍保持9分的优势。

  诺维茨基包办小牛最后8分。比赛还有35.8秒时,他两罚两中,小牛以82-75领先。76人三分不中后,放弃了比赛。

德克28分阿联0分基德准三双 小牛胜76人

TAG:易建联 小牛 诺维斯基 76人 伊戈达拉 基德

雷霆主场轻取勇士 灰熊无名小卒绝杀掘金



  北京时间2月18日,灰熊凭借一个终场前的补篮,主场1分险胜掘金;雷霆从失利中反弹,主场大胜勇士。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勇士87-雷霆110

  雷霆(23-7)拒绝连败。凯文-杜兰特拿下了23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8分3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詹姆斯-哈登25分最高。

  勇士(11-16)二连败。大卫-李得了23分6个篮板,蒙塔-埃利斯、斯蒂芬-库里和达雷尔-莱特各得11分,莱特还有11个篮板。

  上一场败给火箭,雷霆跌下联盟第一的位置。今天面对勇士,雷霆在中间两节发力,一举击溃对手。

  首节雷霆以20-24落后。第二节过半时,雷霆仍以36-39落后,杜兰特中投还以颜色,雷霆连得10分,一举以46-39超出。本节最后2分钟,雷霆又打出10-4,上半场以58-48领先。

  雷霆就此控制局面,第三节继续拉开差距。本节最后3分钟勇士一分未得,而杜兰特和埃维相继三分命中,连得8分后,以84-65遥遥领先。雷霆第四节一开始就将优势扩大到24分,胜负失去悬念。

  掘金102-灰熊103

  灰熊(17-14)三连胜。无名小卒丹特-康宁汉姆在终场前0.2秒补篮得手,为灰熊取得胜利,他全场只得4分。全队6人上双,鲁迪-盖伊20分8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6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迈克-康利16分7次助攻,托尼-阿伦13分,马利斯-斯贝茨12分10个篮板,OJ-梅奥17分。

  掘金(17-14)二连败,与灰熊并列西部第八。科里-布鲁尔得了26分5个篮板,泰-劳森18分6次助攻。肯尼思-法里埃德18分10个篮板,安德烈-米勒13分。

  灰熊首节就投中4个三分,以18-6开局,本节过后以34-15取得19分的优势。灰熊此后大举反击,几乎完成逆转。

  第四节开始后,掘金打出一波18-7,一举以91-90超出,双方陷入激战。

  终场前24.6秒,布鲁尔补扣得手,掘金以102-101领先。盖伊关键时刻投篮不中,但康宁汉姆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后,灰熊反超。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0.2秒,掘金回天无力。

雷霆主场轻取勇士 灰熊无名小卒绝杀掘金

TAG:雷霆 勇士 灰熊 掘金 康宁汉姆

奥登右膝恢复不理想 天之骄子已考虑退役


  北京时间2月18日,《雅虎体育网》消息,开拓者中锋格雷格-奥登已经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令人失望的"状元秀",没有之一。奥登没能在NBA打多少场球,却一而再、再而三受伤缺阵,现在人们已经不敢期待他能保持健康地打球。奥登对右膝做了手术之后,恢复的情况不理想,现在医生已经不允许他对左膝动手术,这意味着奥登的复出将遥遥无期。
  
  开拓者总经理钱德-布恰南在当地时间周五表示,由于踝关节血管凝块的问题,医生不允许奥登对左膝动手术。布恰南说道,"没什么新的情况,科罗拉多州的医生正在检查奥登的血管凝块,一旦他们完成了这个工作,奥登将对左膝盖动手术。"
  
  今天距离奥登的右膝手术已经两周了。奥登做完右膝手术的时候,开拓者高层曾表示,希望奥登能够在10天到两周之内进行左膝手术,现在时间显然已经超过了开拓者预期的时间,这说明奥登的恢复情况相当不理想。
  
  目前奥登面临很多问题,今年夏天,奥登将结束自己与开拓者的合同,成为自由人。如果届时奥登仍然不能康复,不能证明自己可以恢复到昔日水准,成为篮下防守的强人的话,他将很难再赢得一份合同。也许,奥登可以退而求其次,先去NBDL打一段时间,恢复自己的状态,不过对于一位曾经的"状元秀"而言,这种自降身价的行为是奥登很难接受的。
  
  奥登曾经是天之骄子,得到过许多的祝福,也有很多人对他的职业生涯充满期待。可是,奥登始终无法恢复健康,如果他仍然无法远离伤病,那么退役就将成为奥登的选择。

奥登右膝恢复不理想 天之骄子已考虑退役

TAG:开拓者 奥登

罗斯恢复训练即将复出 有望周日大战德隆


  北京时间2月18日ESPN报道,公牛队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已经恢复了训练,他有可能在周日对阵篮网的比赛中复出。"罗斯进行了一些项目的训练。"公牛主帅汤姆-锡伯度说道,"他的感觉越来越好,投了几个球,所以我们会看看周日的情况如何,届时再做出决定。"
  
  罗斯由于受到背伤的困扰,连续缺席了4场比赛,他本赛季一共缺阵了9场,不过公牛的战绩却相当不错(7胜2负)。"如果罗斯认为自己感觉不错的话,他就会上场的。"锡伯度表示,"如果他的感觉不好,他就不会上。所以我们要先从医学的角度确认,我们希望他完全没有疼痛感。随着他的感觉越来越好,球队也会更上一台阶。"
  
  锡伯度表示球队的排名并不会影响到罗斯复出的进度,"我们不希望哪位球员带伤打球,这样会增加伤重的危险,如果他能打,那就派他上,我们从来不以排名作为标准,因为往往排名无法反映球队的真正实力。"锡伯度说道。
  
  公牛的另外一位全明星后卫理查德-汉密尔顿也恢复了训练,进行了一些跳投练习,但锡伯度表示他不确保能在全明星赛之前复出。"他今天投了篮,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他的感觉更好了,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锡伯度说道。

罗斯恢复训练即将复出 有望周日大战德隆

TAG:公牛 罗斯 篮网 威廉姆斯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詹姆斯发际线遭挑战 韦德戴发带支持皇帝


  北京时间2月17日,热火明天将迎来六连客的最后一个对手骑士,他们今天在克利夫兰进行了备战训练。有意思的是,在今天的训练中,德维恩-韦德罕见地戴上了发带,以此来支持自己的好兄弟勒布朗-詹姆斯。
  
  这个事情还得从两天前热火打完步行者赛后说起。当时詹姆斯赛后接受NBA TV赛后卫星视频连线采访,讲完篮球的话题,主持人厄尼-约翰逊话锋一转,开始说起詹姆斯的发际线来。
  
  "勒布朗,我必须替查尔斯-巴克利和沙克(奥尼尔)问你一个问题,他们认为你现在应该剃个光头,以解决发际线后退的问题,你怎么看?"约翰逊如是问道,在TNT演播室,他常和巴克利、奥尼尔搭档评球。
  
  面对刁难,詹姆斯笑了,他表示自己"绝不会"剃光头,他甚至还和比自己年长一辈的约翰逊打赌:"我打赌我会比你更晚秃头"。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力挺詹姆斯的目的,韦德今天在训练中罕见地戴上了发带,训练向媒体开放后他也没有摘下来。"我不想让他觉得孤独,"韦德训练后打趣说,"我没有发际线问题,我的发际线是直的。"
  
  詹姆斯当然注意到了韦德的发带,实际上,他告诉记者,是他让韦德戴上发带的,不是为了发际线的问题,而是因为来到了克利夫兰。
  
  "每年有两天,他都得戴发带,我告诉他,他来克利夫兰必须带发带,"詹姆斯在训练后说。
  
  明天的比赛韦德会不会戴发带上场?"我们明天再看咯,"韦德说。
  
  另外,德克斯特-皮特曼和特雷尔-哈里斯今天都缺席了训练,前者是肩伤未愈,后者今天则生了病;而马里奥-查尔默斯今天正常参加了训练,左手投篮已无需护具,伤势已无大碍。

詹姆斯发际线遭挑战 韦德戴发带支持皇帝

TAG:热火 韦德 詹姆斯 骑士

扣篮赛林书豪为队友传球 将与伯德比球技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NBA已经公布了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名单,林书豪的队友伊曼-香珀特赫然在列。林书豪已确定将在扣篮大赛当中为香珀特传球,考虑到林书豪目前超高的人气,香珀特将在最终的球迷投票环节当中获得不少票数。为了与香珀特和林书豪对抗,另一位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保罗-乔治已经决定,邀请步行者名宿"大鸟"拉里-伯德为自己传球!
  
  香珀特是林书豪的好友,在NBA公布新秀对抗赛名单的时候,林书豪发现香珀特未能入选,就曾为香珀特鸣过不平,当时林书豪在个人微博上写道,"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香珀特没被选上?"
  
  现在,香珀特参加扣篮大赛,林书豪也将走进场内,为队友传球。也许,林书豪还将为香珀特出谋划策,为后者提供更有创意的扣篮点子。作为哈佛大学的高材生,林书豪的想象力毋庸置疑,他和香珀特的配合将在扣篮大赛当中令人惊叹。
  
  不过,林书豪对香珀特最大的帮助还是在人气方面。林书豪已经成为了篮球界最热门的人物之一,而香珀特有望沾光,获得很多的得票。
  
  为了对抗"林书豪的人气",步行者球员乔治认为,自己必须找到一位有顶级号召力的巨星,才能在竞争当中不落下风。乔治想到了步行者的名宿伯德,伯德是NBA史上五十位最伟大的球星之一,曾12次入选全明星赛,3次获得MVP,3次率队获得总冠军,伯德的球迷数量众多,更重要的是,伯德也像林书豪一样,是一位传球好手。伯德整个职业生涯场均助攻6.3次,他在1986-87赛季的场均助攻曾达到过7.6次。从某种意义上说,扣篮大赛当中既有香珀特与乔治的较量,也有林书豪与伯德的较量……

扣篮赛林书豪为队友传球 将与伯德比球技

TAG:林书豪 香珀特 尼克斯 凯尔特人 乔治 步行者 伯德

绿军淡看林书豪爆发 里弗斯:因为在纽约


  北京时间2月17日,《ESPN》消息,绿军主帅里弗斯解析为什么林书豪这么红:只是因为尼克斯一直在赢球,如果表现好输了球照样没有人关注。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谈到了最近很火的林书豪,"他是一个很不错的球员,我们都错过了他。"里弗斯说,"林书豪在纽约打球,如果在其他地方,关注度也许就不会有那么高了。尽管人们还是会称赞他喜欢他,但是我不知道对他的关注度是不是会和现在一样。老实说,这件事伟大的地方在于尼克斯队一直在赢球。当林书豪发挥出色的时候,尼克斯一直在赢球。如果他表现不变,但是尼克斯却在输球,人们就不会去谈论这件事。这给公众传递的信息非常好,如果你想被关注,那就去赢球。"
  
  里弗斯还埋怨起自己的好友哈佛大学篮球队教练汤米-阿玛可,"过去,我觉得我和阿玛可是朋友,"里弗斯笑着说,"现在看来,也许我们还不能算是朋友,因为他从来没和我说过林书豪的事情。"
  
  林书豪近7场的比赛点燃了大洋两岸球迷的激情。林书豪在他职业生涯的前6场首发比赛里,砍下24.4分,9.1次助攻,而且尼克斯队6战全胜。在昨天的比赛里面,林书豪第4节没有登场,不过他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10分13次助攻,带领球队再次获得胜利。

绿军淡看林书豪爆发 里弗斯:因为在纽约

TAG:尼克斯 凯尔特人 林书豪

格兰杰32分力压德隆 步行者破网止五连败


  北京时间2月17日,步行者主场迎战篮网,凭借丹尼-格兰杰和罗伊-希伯特的出色发挥,步行者在主场以93-88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摆脱5连败。篮网则遭遇8连败。
  
  步行者:丹尼-格兰杰得到32分5篮板、罗伊-希伯特得到13分11篮板、保罗-乔治得到11分5篮板5助攻、大卫-韦斯特得到16分6篮板
  
  篮网:克里斯-汉弗里斯得到24分10篮板、德隆-威廉姆斯得到29分6篮板4助攻、马尚-布鲁克斯得到14分5篮板4助攻
  
  第1节开始,克里斯-亨弗里斯跑动中跳投打板命中,篮网反客为主,大卫-韦斯特跳投得手,丹尼-格兰杰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命中,马肖恩-布鲁克斯接德隆-威廉姆斯助攻跳投得手,双方打的难解难分,大卫-韦斯特跳投得手,克里斯-亨弗里斯接下来连得6分,他抢到进攻篮板自己将球补进,然后又一个跳投命中,在加上一个扣篮得手。双方你来我往,第1节结束,篮网以29-21领先8分。
  
  第2节开始,泰勒-汉斯布鲁上篮得手,步行者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普莱斯跳投命中,丹尼-格兰杰接泰勒-汉斯布鲁投中3分,泰勒-汉斯布鲁两罚全中,保罗-乔治在贡献一个3分,步行者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德隆-威廉姆斯罚球命中之后,再一个转身跳投命中,篮网试图反扑。双方在第2节战的很激烈,第2节结束,篮网与步行者战成50-50。
  
  第3节开始,克里斯-亨弗里斯两罚全中之后,再跳投命中,篮网领先4分,丹尼-格兰杰投篮打板命中,大卫-韦斯特两罚全中,马肖恩-布鲁克斯后仰跳投得手,罗伊-希伯特接达伦-科里森助攻上篮命中,步行者开始发力,不过此后谢尔顿-威廉姆斯一个跳投得手,一次投篮打板命中,丹尼-格兰杰接保罗-乔治助攻上篮得手,双方互有斩获,第3节结束,篮网与步行者战成65-64。
  
  第4节开始,杰夫-福斯特接邓台-琼斯助攻跳投得手,谢尔顿-威廉姆斯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命中,篮网试图反扑,不过普莱斯接丹尼-格兰杰助攻投中三分,德隆-威廉姆斯跳投得手,篮网始终难以反超比分,德隆在最后关头上篮得分,不过无济于事。最终,步行者在主场以93-88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格兰杰32分力压德隆 步行者破网止五连败

TAG:篮网 步行者 格兰杰 威廉姆斯

布泽尔邓同取20+10 公牛复仇绿军获2连胜


  北京时间2月17日,芝加哥公牛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89-80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同时也报了四天前输给绿军的一箭之仇。
  
  公牛方面罗斯因为背伤连续第4场缺阵,布泽尔得到23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罗尔-邓得到23分10次助攻3个篮板,诺阿拿到15分15个篮板2次封盖,CJ-沃特森得到11分;凯尔特人方面加内特得到18分10个篮板,朗多拿到17分7个篮板8次助攻,皮尔斯得到14分,雷-阿伦贡献12分。
  
  开场后,皮尔斯连续三次进攻得手,而公牛方面也毫不示弱,罗尔-邓和沃特森相继三分命中,两队开局战成6平,随后加内特和朗多引领绿军打出一波6-0将分差稍稍拉开。然而在此后长达5分钟时间里,凯尔特人只凭借小奥尼尔打中一球,公牛趁机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布泽尔上篮得手后,公牛以16-14反超。朗多此后挺身而出率队回敬一波10-2,待威尔考克斯跳投得手,首节战罢,凯尔特人以24-18领先。
  
  次节上来后,沃特森两罚一中,卢卡斯也飙中三分,公牛将比分追至22-24。凯尔特人稳住阵脚,打出一波7-2,待雷-阿伦罚中技术犯规罚球,绿衫军以31-24领先。此后风云突变,公牛祭出强悍的防守,在随后的6分钟时间里,他们打出一波19-4的疯狂攻势,待诺阿两罚全中后,中场休息时,公牛以44-35领先,单节他们打了对手一个26-11。
  
  下半场易地再战,公牛持续着上半场的火热状态,沃特森里突外投连拿5分,待布泽尔暴扣得手,主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直到本节进行到9分半钟时,皮尔斯才上篮得手为凯尔特人打中下半场首个进球,随后小奥和加内特相继得手,重新找到进攻感觉的绿衫军掀起反攻,在本节后半段时,之前7投0中的雷-阿伦在外线飙中3记三分,彻底将局面扭转,待本节结束时,凯尔特人已经将比分追到59-60。
  
  末节上来后,威尔考克斯篮下命中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两队随后在进攻端陷入僵持,在本节进行到8分钟时,雷-阿伦跳投得手,双方战成69平。此后公牛凭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2-0,布泽尔上篮得手,公牛将比分改写成81-69。绿军追分乏力,最终公牛以89-80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布泽尔邓同取20+10 公牛复仇绿军获2连胜

TAG:公牛 凯尔特人

吉尔安:FW34取得长足进步 雷诺引擎给力


  相比2011赛季,F1威廉姆斯车队认为他们会在今年取得明显进步,不仅要拿到分站积分,更要争取有所突破。
  
  上赛季这支英国老牌独立车队仅收获5个积分,排在车队积分榜第9,是近些年最差的表现,车队希望新款的FW34能够帮助车队走出困境,对于不久前结束的赫雷斯测试,工程主管马克-吉尔安感到满意,他还透露要在后面的测试中推出新的空力套件。
  
  吉尔安说:"我们的确进步了,FW34是一部全部不同的赛车,很多地方都做出创新性设计,在新赛季开始前我们还有很多新的部件需要检测,以及新的设计思路去尝试,总之,我认为车队不会再像去年一样表现糟糕。
  
  有些赛车在某些区域的表现不理想,但这不代表整体竞争力不足,这与设计赛车的初衷与当场调教有关。"
  
  吉尔安对于雷诺引擎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部引擎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希望良性的合作继续下去。"
吉尔安:FW34取得长足进步 雷诺引擎给力

TAG:

维特尔:莲花进步令人震惊 莱科宁可夺冠


  F1赫雷斯展开之前,没有谁想到莲花以及莱科宁会有如此上佳的表现,甚至有声音认为,重返F1的冰人将成为争夺车手总冠军的人们人选,至少维特尔是这么认为的。
  
  2009赛季结束后,莱科宁离开法拉利转投WRC,在这两年期间虽然两人从事这完全不同的赛事,但维特尔一直与芬兰人保持了密切的联系,时间合适两人会一同在瑞士越打球类。
  
  在中断两年之后,莱科宁得到莲花合约重返F1,对此有人表示欢迎,也有质疑的声音存在,毕竟有舒马赫做为"前车之鉴",对于已经两年两年没有"摸车"的莱科宁而言,能否达到07年时的巅峰状态,谁也不敢做保证。
  
  赫雷斯测试开始后,莱科宁展示出了惊人的适应能力,另外莲花的新车E20也表现出色,这让稍晚进行测试的维特尔感到吃惊。
  
  维特额说:"如果Kimi和莲花能保持赫雷斯首次的水准,那他们将是车手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莲花车队技术总监转姆斯,阿里森说:"这仅是冬季首次测试,如果我们在三月的墨尔本还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才是值得庆祝的,当然车队现在运作的非常好,为我们也期待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维特尔:莲花进步令人震惊 莱科宁可夺冠

TAG:

科比表态将参加奥运会 称梦十队史上最强


  据ESPN报道,在美国梦之队的历史上,从来就不缺少超级球星的助阵,不过在科比看来,这一次将要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梦十队会是梦之队历史上最强的。

  4年之前,以科比、勒布朗和韦德为首的梦八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冠军。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科比已经明确表示他会出征此次的奥运会,而且在他看来,此次的梦十队将更加的强大。

  "从天赋上说,这支队伍肯定是我们在奥运会历史上最为强大的。"科比说。

  不过,就目前来说,科比的专注点是湖人以及2011-12赛季。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与老鹰的比赛之前,湖人的球员们聚集在休息室里观看尼克斯与猛龙的比赛,在林书豪完成0.5秒的绝杀之后,湖人的休息室算是彻底沸腾了。

  等候在更衣室的记者们听到了湖人球员的咆哮,在他们的眼睛确认发生了什么之前,阿泰已经激动的冲出了休息室,来到了训练室,向错过林书豪绝杀好戏的队友们传递了这一消息。

  "林疯狂!"阿泰尖叫着,"林疯狂!"

  林书豪最近的表现确实惊人,但对湖人来说,观看林书豪的比赛更是一个湖人更衣室纯粹享乐的实例。

  本来,湖人不应该去关心尼克斯的比赛,他们观看的人是之前在他们头上砍下了38分的人,而尼克斯的对手(猛龙)当中也有在湖人头上砍下了30分的卡尔德隆。更何况,这是东部两支胜率低于五成的球队之间的比赛。

  湖人的球员们上一次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有如此强烈的反应还是在2008-09赛季,当时是凯尔特人与步行者鏖战到了加时赛。那时是12月初,湖人不久之后将会迎来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圣诞战,在08年总决赛第6场输掉39分之后,湖人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一雪前耻,复仇凯尔特人。最终那天凯尔特人击败了步行者,豪取12连胜,湖人的球员们表现出了沮丧之情。

  无论是观看尼克斯比赛,还是凯尔特人比赛,这两次湖人都很投入,他们只是单纯的球迷,整个过程很有趣。

  不过,湖人最近所面临的确实都是很严肃的生意。在球队总薪金位列联盟前列的情况下,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压力很大,因为他要确保球队具备争冠实力。科比接近生涯的尾声,他距离乔丹还差一个冠军戒指,因此他也有压力。加索尔和拜纳姆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没少跟交易绯闻牵扯到一起,因此他们也有压力。迈克-布朗取代了禅师,他也有压力,因为他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阿泰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世界和平,他的压力在于能否保持自己的存在价值。

  不管怎么说,在对老鹰的比赛中,湖人所面临的这些压力似乎有所缓解。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双方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总共才得到59分,但也包含了趣味。

  "我们必须找到办法,确保我们享受我们所做的事情,"加索尔说,"很明显的是,有的时候,比赛充满了错误和沮丧,比赛是情绪化的,不过只要我们越享受我们在做的事情,我想我们就会更加出色。"

  "我们以前的球队,曾出现过彼此互相不喜欢的情况,但我们赢得了三连冠,"科比说,"因此,对我来说,那真的不意味着什么。我想,我们现在的团队彼此相处的很好,在特定的范围内,我们都玩的很开心,我们拥有快乐时光。"


科比表态将参加奥运会 称梦十队史上最强

TAG:

曝热火已经联络卡曼 夺冠最后拼图就是他


  FOX体育消息,迈阿密热火如今希望补强五号位,而克里斯-卡曼很显然会成为最适合的人选之一。
  
  想要得到卡曼对于热火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迈阿密愿意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球队的管理层,包括球队主席帕特-莱利,已经致电卡曼身边的人,转达热火对他的兴趣。消息人士告诉Fox。
  
  热火寄希望于新奥尔良黄蜂队在3月15日截止日期前买断处于合同期最后一年的卡曼。本赛季黄蜂队从快船队交易来卡曼,并在赛季中期试图交易他。但在经过大约7场比赛的冷冻之后,黄蜂的交易仍然无果,球队将其重新拿回到了先发阵容之中。
  
  如果黄蜂队在交易截止日期前未能给卡曼找到合适的买家,那么这名7尺,本赛季合同达到1400万美元的白人中锋将可能被球队买断。卡曼参加了球队过去4场比赛,在周二86比60击败爵士的比赛中,卡曼得到27分13篮板的华丽两双。
  
  已经在NBA打了9年比赛的卡曼,场均得到11.7分8.3篮板。消息人士称,卡曼本人对于总冠军非常渴望,这意味着热火有极大可能性获得卡曼。卡曼本人也可能愿意为了总冠军接受一份相对较低的合同,但显然他很难与球队长期签约。
  
  还有消息称,"大白熊"乔尔-普尔兹比拉也在帕特-莱利的考察范围之内,但已经远离球场很久的乔尔身体状态并不明朗。

曝热火已经联络卡曼 夺冠最后拼图就是他

TAG:热火 卡曼 快船

皇帝再称愿重返骑士 韦德:我退役再说吧


  ESPN消息,人们能够看到勒布朗-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骑士打球的场景么?起码詹姆斯自己并没有堵死这条路,他表示如果哪一天自己希望重返这座城市的时候,球迷们可以接受自己。
  
  詹姆斯一再重申,他在迈阿密热火如今过得很开心。但谈到自己可能再次重返克利夫兰打球时,詹姆斯的态度是暧昧的。"我觉得那(重回骑士)会很棒,重新回到这些球迷面前打球会很有趣,"詹姆斯在今天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
  
  "我在这里(克利夫兰)有过很多愉快时光,谁都无法准确预测未来,希望我能一直保持健康。我今天以迈阿密热火球员的身份来这,对此我很开心,但我现在不会用任何方式对它(重回骑士)说不。如果我决定回来,希望球迷能接受我。"
  
  2010年的夏天,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在迈阿密聚首,勒布朗-詹姆斯拍马赶到,组成三巨头。韦德认为詹姆斯很可能重返克利夫兰,但并不会是短期内发生的事情。"任何情况都有可能。"韦德说,"希望那个时候我已经退役了。"
  
  再过两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就将拥有合同选项,届时他可以跳出合同。但外界普遍担心勒布朗-詹姆斯与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在詹姆斯高调离开克利夫兰之后,吉尔伯特和詹姆斯多次隔空对骂。最著名的莫过于吉尔伯特发表了致克利夫兰球迷的公开信,痛斥詹姆斯不忠。
  
  "我没有对他保留怨恨,我曾恨过他一段时间,但这种事情的时间并不长,"詹姆斯说,"他说的这一切都是一时愤怒,他现在很可能想收回他说过的话,不过我确实也犯错了。我也想收回一些我做过的事情。我们都得从错误中学习,然后继续前行。"
  
  自从2010年7月3日以来,詹姆斯和吉尔伯特就没有单独见过面,去年两人参加过劳资谈判,但彼此没有说话,现在两人不愿意再成为新闻媒体的焦点。
  
  在选秀大会上拿下凯里-欧文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之后,骑士队对于詹姆斯离开后的悲伤情绪也逐渐愈合,詹姆斯和欧文、汤普森的关系不错,他是这两名新秀球员的导师。詹姆斯和他的热火将在明天回到克利夫兰的球馆,他估计球迷的嘘声仍然很大,"但不会像第一次那么激烈了吧!"詹姆斯说。

皇帝再称愿重返骑士 韦德:我退役再说吧

TAG:热火 韦德 骑士 詹姆斯

哈达威等参加名人赛 魔兽杜少将担任主帅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公布了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周末名人赛的名单,名人赛是NBA全明星周末自2004年开始引入的一个固定节目,参赛球员包括退役NBA球星、WNBA球员、演员、歌手以及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去年的洛杉矶全明星周末中,当红小生贾斯丁-比伯就曾参加过该项比赛。
  
  今年的奥兰多全明星周末中,米奇-里奇蒙德、"便士"安芬尼-哈达威、上赛季WNBA常规赛MVP塔米卡-凯奇斯位列其中。
  
  15人完全名单如下:电影导演演员兼主持人德鲁-斯科特、房地产公司老总兼电视主持人乔纳森-斯科特、上赛季WNBA的MVP塔米卡-凯奇斯、现ESPN篮球评论员道格-哥特列伯、歌手兼词曲作者哈维尔-科隆、NBA退役球星便士-哈达威、米奇-里奇蒙德和尼克-安德森、著名歌手Ne-Yo、Common和杰梅因-科尔、好莱坞著名演员凯文-哈特、电视剧演员兼模特杰西-威廉姆斯、喜剧明星JB。斯莫夫、热门真人秀《泽西海岸》演员文尼-瓜达尼诺。
  
  名人赛的主帅今年将由两位全明星担任,分别是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和雷霆的凯文-杜兰特。今年的名人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早8点在奥兰多进行。
哈达威等参加名人赛 魔兽杜少将担任主帅

TAG:全明星周末 名人赛 杜兰特 霍华德

格里芬大两双保罗16分 快船主场轻取奇才


快船主场击败奇才
  2011-1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快船队(18胜9负)在主场找回赢球感觉。布雷克-格里芬得到23分和15个篮板,卡隆-巴特勒得到21分,他们带领球队在第四节发力用一轮进攻高潮拉开差距,快船队在主场以102-84击败华盛顿奇才队(7胜23负)。奇才队的两连胜被终结。

  快船队的布雷克-格里芬得到23分和15个篮板,卡隆-巴特勒得到21分和5个篮板,克里斯-保罗得到16分和9次助攻,莫-威廉姆斯得到11分和4个篮板,德安德鲁-乔丹得到11分和9个篮板,兰迪-弗耶得到10分和4次助攻。奇才队的约翰-沃尔得到18分、12次助攻、6个篮板和5次失误,贾瓦勒-麦基得到18分和5个篮板,尼克-杨得到14分,乔丹-克劳福德得到12分,特雷沃-布克得到9分和8个篮板。

  巴特勒开场后就手感极佳,一人连拿8分,快船队以10-6开局。双方之后交替涨分,快船队牢牢保持优势,马丁扣篮得手,他们以21-15领先。克劳福德三分中的,沃尔两罚全中,奇才队把分差缩小到1分,布莱索两罚全中,快船队以23-20领先3分结束第一节。巴特勒单节拿到11分。

  保罗跑投命中开始第二节,麦基勾手命中率队打出7-0的反击波,奇才队成功反超2分。小莫突破上篮追平比分,之后两队连续战平,保罗和小莫分别命中三分,快船队在半场前3分25秒时以41-36领先5分。沃尔四罚三中,克劳福德命中三分,他们率队打出7-2的反击高潮,奇才队追成45平。乔丹连得5分,快船队以50-47领先3分进入半场休息。

  快船队的巴特勒上半场得到11分,格里芬得到10分和8个篮板,乔丹得到9分和5个篮板,保罗得到9分和4次助攻;奇才队的麦基得到13分,克劳福德得到12分,沃尔得到9分、8次助攻和4个篮板。

  第三节开始后两队仍是拉锯战,杨的三分命中让奇才队追至55-56。格里芬跳投命中,沃尔两罚全中,杨再进一个三分,奇才队反超2分。巴特勒很快回敬三分球让球队重夺领先权,格里芬也两次扣篮得手,本节还有2分47秒时快船队以70-66领先。奇才队之后进攻哑火,小莫两罚全中,格里芬再度暴扣,快船队以74-66领先8分结束前三节。

  杨率队以6-1的反击波开始第四节,奇才队把差距缩小到3分。弗耶挺身而出连得5分,小莫也命中三分,本节进行了4分3秒时快船队以83-74领先。麦基两罚全中,弗耶又连拿5分,快船队的优势拉开到两位数。双方各打成两次进攻,保罗圈顶命中三分,终场前3分50秒时快船队以94-80领先。奇才队暂停后仍没有起色,保罗率队打出6-2的小高潮,终场前2分10秒时快船队以100-82领先。大比分差距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双方都换上替补,最终奇才队以84-102落败。

  奇才队首发阵容:沃尔、杨、辛格尔顿、布克、麦基

  快船队首发阵容:保罗、弗耶、巴特勒、格里芬、乔丹


格里芬大两双保罗16分 快船主场轻取奇才

TAG:奇才 快船 沃尔 保罗 格里芬

开拓者险胜勇士 史密斯神勇老鹰射落太阳



  北京时间2月16日,开拓者客场险胜勇士;太阳主场2分惜败奇才。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开拓者93-勇士91

  开拓者(16-14)结束二连败,报了上月失利的一箭之仇。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因伤缺阵,杰拉德-华莱士拿下了24分6个篮板,尼古拉斯-巴图姆17分,马库斯-坎比12分11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10分6次助攻。贾马尔-克劳福德14分6次助攻。

  勇士(11-15)三连胜终止。大卫-李拿下29分11个篮板,达雷尔-莱特12分,蒙塔-埃利斯10分5次助攻,斯蒂芬-库里10投3中,得了8分8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内特-罗宾逊砍下21分。

  开拓者第二节以37-27胜出,但上半场只以57-54略占优势。

  下半场两队都加强防守,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比赛还有4分34秒时,华莱士三分命中,开拓者将比分追成81-81,拉什和大卫-李相继上篮得手,勇士连得5分后,以86-81再度领先。

  华莱士又投中一记三分,双方再度战平。库里用罚球为勇士取得领先后,克劳福德在比赛还有1分03秒时也三分命中,开拓者以91-90领先。

  罗宾逊虽然表现出色,但在终场前51.1秒罚失一球,勇士错失领先良机。克劳福德两罚两中后,开拓者在终场前43秒又一次超出。

  罗宾逊关键一投不中,开拓者投篮失手后,勇士最后时刻的绝杀也未能命中,只能遗憾地接受败局。

  老鹰101-太阳99

  老鹰(19-11)结束二连败。约什-史密斯拿下了30分、17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还抢断4次,盖帽3次,堪称全能。杰夫-蒂格得了16分,扎扎-帕楚里亚15分,威利-格林20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没上场。

  太阳(12-18)三连败。史蒂夫-纳什拿下了22分16次助攻,格兰特-希尔18分6个篮板,钱宁-弗莱13分11个篮板,马尔辛-戈塔特13分6个篮板。

  首节太阳以31-21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上半场还以56-47领先。不过老鹰下半场逐渐缩小差距,比赛还有2分17秒时,拉德马诺维奇和格林相继三分得手,老鹰以98-89领先。

  终场前42.9秒,纳什连投带罚拿下3分,太阳将比分追成95-98。约翰逊投篮不中后,给了太阳机会,可惜弗莱三分不中。

  太阳虽然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格林在终场前7.5秒两罚两中,为老鹰锁定胜局。

开拓者险胜勇士 史密斯神勇老鹰射落太阳

TAG:太阳 老鹰 史密斯 开拓者 勇士

卡特:德克难以置信 巴克利评论很不靠谱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新赛季前,卡特加盟小牛,这是一笔不那么引人关注的转会操作,也没有多少人看好这笔操作。但现在,卡特完美的融入了小牛队中,他成为了表现最好的新援。在近日做客达拉斯当地电台时,他透露了其中的秘诀。

  在谈及为什么选择小牛队时,卡特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小牛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停摆结束后并没有留给我多少时间来选择球队,而小牛队一直都是我有兴趣效力的队伍之一,当我接到球队的电话时,当我听到他们说,'嘿,我们的球员今年可有机会再来一次(夺得总冠军)',我就决定要加盟小牛队了。我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里有很多我的好友,基德、海伍德都在这里,这会让我融入这支球队更加简单。"

  那么这个赛季,卡特是如何保持好的状态和调整心态的呢?

  卡特说:"我很注意保护我的身体,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必要的时候,一定要休息。我现在懂得了要学会用其他的方式来帮助球队,而不光用得分。"

  小牛队有许多老将,上次基德在采访中透露,球队目前采用急速冷冻的疗法,这对于自己有很大帮助,卡特肯定了这一点。"是的,急速冷冻疗法和高压仓这两种恢复手段我都用了,很棒,"卡特说,"我对你说,这真的有效果,我听说球队去客场都会带着这种设备,这太好了。这会让你的身体保持活力,减少年龄带来的影响。"

  查尔斯-巴克利之前对于诺维茨基的评价,卡特也为队友打抱不平,"这样的评价一点也不风趣,我尊重在球场上每一个打球的球员(暗示巴克利已经退役),我不赞成他的这种说法,"卡特表示,"诺维茨基之前有过让人难以置信的表现,我很高兴他能保持健康的身体,也很高兴看见他这么快乐的享受着篮球,享受生活。"

卡特:德克难以置信 巴克利评论很不靠谱

TAG:

数据:林书豪创两项纪录 帕克比肩魔术师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共进行了13场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林书豪今天在尼克斯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中送出了13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尼克斯取得了优异的7连胜战绩。尼克斯队史上只有1970年的马克-杰克逊和1969年的沃尔特-弗雷泽在带领球队取得7连胜的同时还是球队的助攻王。

  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林书豪单场比赛至少有6次失误,这也追平了尼克斯纪录。1978-79赛季的雷-威廉姆斯以及1977-78赛季的鲍勃-麦卡杜和1993-94赛季的帕特里克-尤因都有过在连续4场比赛中出现至少6次失误。

  尼克斯7连胜,并且让对手得分都是100分以内,过去18年尼克斯队史内只有1997赛季和2000赛季出现过在7连胜的同时限制对手得分在100分以下。

  约什-史密斯今天打出了非常恐怖的数据,全场比赛他砍获30分17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外加3次封盖,自从1973年NBA开始统计篮板抢断和盖帽开始,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在一场比赛中打出过如此全能的数据,詹姆斯在2008年1月11日和山猫队的比赛中,得到31分19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以及3次封盖,不过那一次詹姆斯是在历经了两个加时赛,而今天老鹰队是在常规时间内。

  凯文-杜兰特和凯文-马丁分别得到33分和32分,于此同时凯文-勒夫另一个赛场得到30分。NBA凯文家族有许多的球星,能单场得到30分的球员也是不胜枚举,有杜兰特(115次)、加内特(84次)、约翰逊(70次)、马丁(68分)、霍尔(65次)、洛里杰(32次)以及勒夫(19次)。

  凯文-勒夫在今天森林狼队战胜山猫队的比赛中得到30分18个篮板,这也是本赛季勒夫第14次做到得分和篮板都冠绝全场,而其他球员甚至连他的一半都不到。德怀特-霍华德和布雷克-格里芬都是6次。

  托尼-帕克今天得到34分14次助攻,他在罚球线上12罚全中。在帕克之前,能在常规时间内做到如此数据的情况下同时至少12次罚球全中,只有魔术师约翰逊,他在职业生涯一共做到过3次。

  小牛队今天在得到开场的5分之后就再也没落后给掘金队了,这也是本赛季小牛队第三次出现全场比赛从未落后的情况。在2010-11赛季,小牛队有一场常规赛(4月10日和太阳队)和一场季后赛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西部决赛和雷霆)。

  骑士队首节32-20领先步行者,最终以98-87击败步行者,在此之前骑士队从来没有过带着7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今日他们打破了这个尴尬纪录。

  拉简-隆多今天得到35分,但是队友不给力,最终球队还是输给了活塞队。这也是过去9年来凯尔特人队出现有球员个人砍下至少35分,但球队却得分不到90分,之前是2003年1月和掘金队的比赛,他砍下45分,球队以77-58战胜掘金。

  马利斯-斯贝茨今天13投10中(76.9%),得到20分18个篮板。他也是本赛季第三个至少出手10次同时命中率至少75%顺带抢下18个篮板的球员,之前是德怀特-霍华德和贾维尔-麦基。上赛季有艾尔-霍福德和安德烈-别德林斯以及大卫-李做到过。

  贾马尔-尼尔森今天出战29分钟送出14次助攻,追平了队史2007年卡洛斯-阿罗约在和超音速比赛中创造的24分钟送出14次助攻。


数据:林书豪创两项纪录 帕克比肩魔术师

TAG:

湖人开季首发小前遭下放 为大将军让路?


  北京时间2月16日,虽然传言中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J.R-史密斯都有可能要加盟湖人,但这毕竟还是传言。不过对于德文-伊班克斯来说,他倒是真的被湖人踢出了球队阵容。据《洛杉矶演艺人生》消息,伊班克斯已经正式被球队下放到了发展联盟。

  在伊班克斯短暂的职业生涯中,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下放了。早在新秀赛季的时候,他就在NBDL打过六场比赛。其实,这也怪不得湖人。本赛季迈克-布朗给过他机会,一度用他取代慈世平担任先发。只可惜,在先发的4场比赛中,伊班克斯表现并不理想。最终,布朗还是让马特-巴恩斯换下了伊班克斯的先发位置。自那以后,伊班克斯的出场时间就少的可怜了。

  去发展联盟,对伊班克斯来说,至少能保证出场时间。去年,他在发展联盟打的6场球就表现不错,场均能有16.5分、7.7篮板和1.7助攻。实际上,伊班克斯今年的低迷,很大程度上是因停摆所致。停摆等于是骤然打乱了伊班克斯的学习计划,然后湖人换帅,一个全新的攻防体系对伊班克斯也是挑战。在这双重因素的干扰下,伊班克斯并未能将潜力发挥出来。

  上赛季,在湖人打了20场比赛,伊班克斯场均只有5.9分钟时间,但能贡献3.1分和1.4篮板。本赛季,伊班克斯打了12场比赛,场均出战12.6分钟,但是得分下降到2.7分,篮板略有上升为2.0。但在投篮和罚球命中率上,伊班克斯是全面下滑。而且,至今伊班克斯也从未有过单场得分上双的表现。此次下放,对他来说,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锻炼和反省机会。


湖人开季首发小前遭下放 为大将军让路?

TAG:

森林狼有意湖人加索尔 或用昔日榜样交换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已经不再身处联盟争冠军团之列,他们要想重新崛起只有通过交易,最有利的筹码莫过于保罗-加索尔。《福克斯体育》披露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有意交易加索尔,只不过他们送出的并不是凯文-勒夫和里基-卢比奥。

  森林狼队本赛季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但他们希望能够引进一位老将来压阵,可以给队中的年轻球员们起到传帮带的作用。看到湖人队在积极兜售加索尔,他们希望能得到这位西班牙中锋。森林狼队愿意用新秀德里克-威廉姆斯去做交易筹码,至于其他球员则等待湖人队的挑选,不过勒夫和卢比奥是两个非卖品,其他人都可以被用来交易。

  威廉姆斯是2011年选秀的榜眼秀,因为勒夫的存在,他在本赛季的机会不多,赛季至今场均只有7.6分和4.2个篮板。作为洛杉矶人的他如果能被送回到湖人队打球,这对他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事情。早在今年选秀大会时,就有传闻说湖人队想用加索尔或者拉玛尔-奥多姆去交易森林狼队的第2选秀权,但遭到了拒绝。如今是森林狼队主动找上门来寻求湖人队交易,不知道湖人队是否会考虑。

  对湖人队来说,他们目前最需要补强的位置就是控卫线,卢比奥应该会给他们有所帮助,但森林狼队已把西班牙人列为非卖品,他们想换来加索尔和卢比奥一起组成西班牙二人组,这会更利于球队的磨合。除了卢比奥外,森林狼队能提供的可选控卫只剩下里德诺和巴里亚,他们或许无法令湖人队满意。至于森林狼队阵中的其他球员,可能引起湖人队兴趣的恐怕只剩下迈克尔-比斯利了。

  随着湖人队战绩出现起伏,有关加索尔的交易传闻也越来越多,之前球队做客波士顿时,就曾传出他们可能与凯尔特人队交易,用加索尔来交换拉简-隆多,这对湖人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隆多近几场表现出色,恐怕绿衫军要改变主意了。

  从季初险些交易到克里斯-保罗来看,湖人队更希望在控卫位置引进一个超级明星,因此德隆和隆多显然是更合适的目标,森林狼队如果不送出卢比奥的话,恐怕很难打动湖人队。


森林狼有意湖人加索尔 或用昔日榜样交换

TAG:

纽约扬基当家感同身受:希望林继续疯狂!


  北京时间2月16日,据美联社报道,眼瞅着林书豪红透半边天,乔巴-张伯伦打心底里送上祝福,相似的遭遇,令他明白林书豪是多么艰难方才取得了今日的成就。

  乔巴是美国职棒联盟劲旅纽约扬基队的当家球星,2007年通过选秀入队之后,他迅速成为球队的重剑,球迷的宠儿,孰料不久之后饱受伤病困扰,因手肘伤势做过手术,险些被球队放弃,最终,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看他打球非常有趣,"乔巴说这番话时,正在佛罗里达与球队积极备战,谈及林书豪,乔巴的言语中满是惺惺相惜,"我希望得到一个与他见面的机会,并且送上我的祝福,哪怕只是随便聊聊,听他讲述关于自己如何在短时间内强势崛起的故事。"

  同是纽约城的宠儿,同样经历过种种患难,乔巴觉得,自己非常明白林书豪今时今日的心情,"在纽约,如果说有人最能感同身受他取得的成就,那么我会很荣幸地说,那个人就是我。"

  出身名校哈佛,林书豪原本只是NBA的边缘人物,一再被球队放弃,直到加盟尼克斯之后方才获得机会。"我为他感到骄傲,"乔巴觉得,上帝总会眷顾做好准备的人,再加上一些机遇,这就是林书豪成功的原因,他说:"很多人非常努力,但最终被告知球队无法支持他们。但林书豪成功了,他是为数不多中能抓住机会的人。"

  连续六场20+,率领尼克斯六连胜,还当选周最佳,林书豪近段时间俨然成为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机遇随时会到来,这没什么问题,"乔巴明白,现在的林书豪风头正盛。他希望林书豪能够持续疯狂下去,毕竟一切才刚刚开始。

  "回头来看,你的篮球生命或者棒球生命都是非常短的,所以必须再接再厉,只有这样,你才可能名垂青史,"乔巴不断为林书豪打气,"你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多时候就是最终的印象,现在他已经做得足够好。"


纽约扬基当家感同身受:希望林继续疯狂!

TAG:

《时代周刊》发问:中国能制造林书豪吗


  "作为奥运强国和姚明的故乡,中国能'制造'像林书豪这样有天赋、有自信的组织后卫吗?"——美国著名《时代周刊》杂志在网站首页如此撰文提问。

  由于最近爆发般的表演,林书豪成为全美甚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报道林书豪出色表现的不仅仅是体育记者,包括政治、财经甚至时尚杂志在内的媒体,都将林书豪的故事搬上了版面。

  据《时代周刊》官方Twitter今天早些时候透露,"目前,在Time.com网站阅读量最大的4篇报道中,有3篇是关于林书豪的。"

  在这篇文章中,记者Hannan Beech报道说:"林书豪最近在中国大陆最热的话题人物。但中国能否出现这样有天赋、有自信的后卫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可能的答案是:不能。"

  "在如奥运会之类的体育竞赛中,中国占据着统治性地位。即便是姚明退役之后,NBA在中国仍然很受欢迎,尤其是在林书豪的爆发表演后。但中国的体育明星培养制度,和美国的自然发展模式不太一样。"《时代周刊》报道说。

  在文章中,Beech分析了中国体育培养系统以及球星诞生模式,他认为,中国篮球更擅长培养大个子,比如姚明和巴特尔,但并不善于培养组织后卫。

  林书豪是一位非选秀球员,毕业于哈佛大学,曾经2次被NBA球队裁掉,曾经4次被下放到了发展联盟。但在纽约尼克斯,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体系,并成功帮助球队取得了赛季最长的7连胜。


《时代周刊》发问:中国能制造林书豪吗

TAG:

纽约昔日夺冠功臣:林书豪让我想起弗雷泽


  威利斯-里德被誉为尼克斯永远的队长,1970年总决赛第七场,里德坚持带伤上阵,极大地鼓舞了尼克斯全队的士气,最终,纽约人击败湖人登顶。1973年,他再次带领尼克斯夺得总冠军。如今将满70岁的里德在林书豪身上看到一颗冠军心,在他看来,或许这个在哈佛大学主修经济学、选秀大会上落选的华裔控卫能帮助尼克斯再次圆总冠军梦。

  "我原本以为那人是帕特里克-尤因。"里德说道,"可现在看来,或许是这个孩子。"在林书豪身上,里德看到了昔日队友沃尔特-弗雷泽的影子。"林让我想到了弗雷泽。他控制比赛的方式,总是能找到正确的人,为他们送上最轻松的进攻机会。他与泰森-钱德勒的空接配合,就让我想起弗雷泽。"

  里德观看了尼克斯与国王的比赛。林书豪上半场就送出9次助攻,全场13次助攻刷新生涯纪录。如此表现让里德也情不自禁成为林书豪的粉丝。"杰里米证明了他能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在这之前,尼克斯是支死气沉沉的球队,而杰里米让球队重新焕发生机。你能感受到他的队友享受和他一起打球。"

  更难能可贵的是,林书豪愿意减少自己的出手机会,他更热衷传球。他想要成为约翰-斯托克顿、史蒂夫-纳什这样的球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将里德的夸赞告诉林书豪时,尼克斯17号显得有些受宠若惊。"我很小心,不拿自己与这样的传奇相比较。当然了,很高兴听到这样的评价,但是我想要脚踏实地,远离这一切。"

  不过已经晚了,老队长里德发话了。"弗雷泽让比赛变得更简单,现在林也是这么做的。在此之前,尼克斯的球没法运转起来,现在杰里米让他们的比赛变得更加有意思。"

  ESPN最后如此评价:"有趣而危险。林书豪曾被告知他不够优秀,没法申请到奖学金,他不够出色,从哈佛出来后没球队选中他。所以现在说这个控卫能力不够,无法带领尼克斯赢得又一个总冠军,又有什么意义呢?"

纽约昔日夺冠功臣:林书豪让我想起弗雷泽

TAG:

林书豪赛季结束办训练营 指导台湾年轻人


  自从北京时间2月5日对阵篮网的比赛得到充分上场机会之后,林书豪已经一连爆发了7场比赛,这段期间,在林书豪的帮助下,尼克斯豪取一波7连胜,这也是纽约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长连胜数,毫无疑问,作为主控的林书豪功不可没。

  而也正是因为如此,使得这位尼克斯的华裔美国后卫成为联盟内炙手可热的人物。而这种强大的号召力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据媒体Focus Taiwan台湾报道,如今大红大紫的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亲自承认,将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前往台湾举办一个篮球训练营,亲自开班授课。

  尽管训练营要等到林书豪的2011-12赛季NBA征程彻底结束才会举办,但林书豪心里已经制定了相关的计划。据透露,届时林书豪将事必躬亲,亲自为训练营量身打造训练计划,教导那些台湾喜爱篮球的年轻人,为他们授业解惑。

  事实上,作为华裔美国后卫的林书豪对于回到台湾举办训练营并不陌生。就在2011年夏天的时候,他曾前往台湾举办训练营,教当地的年轻人打球。而当时他所效力的球队还是金州勇士。

  值得一提的是,为别人授业解惑对于林书豪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就在今年夏天NBA停摆阶段,林书豪曾经自己制作了一个视频,视频的内容为如何进入如哈佛这样的高等学府。尽管视频的内容轻松搞笑,但从中可以反映出林书豪无论想法还是表达能力、创造力等方面,都非常出色。他的篮球训练营势必也将值得期待。

林书豪赛季结束办训练营 指导台湾年轻人

TAG:

林书豪热潮已席卷全球 央视收视率涨39%!


  据ESPN报道,持续的给力表现下,"林疯狂"继续席卷美国大陆的同时,林书豪对于全球也有着巨大的影响。

  本赛季,公牛队后卫德里克-罗斯的球衣销量一直都排名全联盟第一,但在2月4日到2月12日这一段时间内,林书豪的球衣销量超过了罗斯,排名全联盟第一。

  与此同时,该段时间内,尼克斯队在NBA官网商店和纽约第五大道实体店的球衣销量也排名联盟第一。和去年同期相比,尼克斯队的商品销量同期上涨将近200%。

  此外,林书豪的全球影响也开始显露出来。拉丁美洲的众多媒体开始联系NBA官方,希望获得采访林书豪的机会。

  林书豪在中国的影响力同样巨大。央视的收视率上涨了39%。NBA中国官方网站的总点击量则达到了47亿次,和2010-11赛季相比,NBA官网的点击量上涨了43%。

  而在近日知情人士透露,央视可能增加尼克斯队比赛的转播。央视负责NBA转播的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时差的问题,NBA转播第一要考虑的就是时间,而纽约所在东部时间与北京时间正好相差12个小时,所以大多数纽约主场的比赛在时间上可能赶不上,"但只要时间允许,有尼克斯的比赛肯定会优先转播。"

  NBA在亚洲的合作伙伴亚洲电视台也开始要求增加转播尼克斯队的比赛。2月10日,ESPN曾经在尼克斯队迎战湖人队时,特意在台湾安排了一个小型的球迷看球聚会。原本估计有350人参加的小型看球聚会,最终到场人数却达到了1200人,使得派对现场人们只有立足的地儿。

  在美国,上周发布的twitter信息中提到林书豪的次数比勒布朗-詹姆斯还多,而且,"林疯狂"如今还在继续。


林书豪热潮已席卷全球 央视收视率涨39%!

TAG:

全明星扣篮大赛名单揭晓 新赛季加新面孔


2012NBA全明星扣篮大赛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NBA官方今天正式公布了2012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四人参赛名单。分别是纽约尼克斯的伊曼-山姆玻特,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德里克-威廉姆斯,休斯顿火箭的蔡司-巴丁格以及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保罗-乔治。

  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在奥兰多魔术的主场安利中心,我们就能欣赏到本次全明星扣篮大赛的精彩表演。

  在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中,我们将带来全新的感觉。除了四名参赛球员都是新面孔之外,新的一轮比赛制将运用到扣篮大赛中,冠军仅由球迷投票决定。此外,推特投票将将在本次比赛中使用。

  新的赛制将在2012年全明星赛正式启用。相比以前,新的赛制只包括一轮比赛,每名球员有三次扣篮机会。每名球员完成首次扣篮之后,球迷便可以开始投票。而在此前的扣篮大赛中,都是包括两轮比赛,第一轮比赛的获胜者由裁判决定。

  从今年开始,只有球迷的投票才能最终决定扣篮大赛的冠军,而且投票的渠道扩展到了社交网络。扣篮大赛首次允许球迷通过推特为喜爱的扣篮投票。球迷决定扣篮大赛的冠军始于2008年,那时的投票方式只有短信和官网投票两种。当时的标语是"他们扣篮,你们决定(冠军)"。

  新的赛制,新的投票方式,新的比赛选手,2012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全明星扣篮大赛名单揭晓 新赛季加新面孔

TAG:全明星 扣篮大赛 威廉姆斯 乔治 巴丁格

艾弗森再次尝试重回NBA 愿从NBDL开始打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ESPN报道,全世界的目光似乎都集中在了林书豪的身上。不过昔日有一位控卫的光芒比他还要闪耀。有知情人透露,前全明星球员,MVP阿伦-艾佛森正考虑重返NBA,为此他甚至愿意先在NBDL这样的联盟打起。

  消息称,艾佛森为了回到美国打球,愿意在加勒比海,南美甚至NBDL打球,以便得到机会重返NBA。

  "如果有机会重返NBA,阿伦想要继续打球,"知情人说。"这是他愿意到那些小联盟打球的原因。他想要重返NBA。"

  艾佛森有兴趣重返NBA的一个原因是他现在身陷财政问题。当地时间周一,艾佛森因为拖欠一家珠宝商店的债务而遭到法院强制赔偿,从他的银行账户当中直接扣除接近86万美元。

  艾佛森的代表已经和几支NBA球队联系过,不过没有一支球队对这位36岁的老将表示有兴趣。洛杉矶湖人NBDL的球队洛杉矶防守者,曾几次联系过答案的代表,不过双方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波多黎各的篮球联盟此前曾和艾佛森的团队联系过,不过并没有球队为答案提供一份合同。艾佛森还和委内瑞拉的一家俱乐部进行过接洽,不过据消息称,答案同样没有得到合同。

  "目前仍不会有什么进展,"消息称。"唯一明确的是,艾佛森渴望重新回到场上证明自己还能有所贡献,即便是用自己曾经的错误来帮助年轻人。"

  消息称,如果在2月26日NBA全明星之前艾佛森不能与某支球队签约的话,他有可能放弃重回NBA的请求,而选择永久的退役。

  在14年的NBA生涯里,身高只有6尺的艾佛森给我们带来了太多难忘的记忆,生涯场均26.7分,高居联盟历史第六位。艾弗森最后在NBA效力是2009-10赛季,曾在孟菲斯灰熊和费城76人短暂的效力,场均13.8分和4.0次助攻。

艾弗森再次尝试重回NBA 愿从NBDL开始打

TAG:艾弗森 湖人 NBA 退役 NBDL

曝尼克斯无限接近JR 他是否影响林书豪?


  《纽约每日新闻》消息,林书豪很快就将学习如何同卡梅隆-安东尼一起打球,除此之外,还将适应卡梅隆-安东尼在掘金的前队友J.R.史密斯。
  
  尼克斯队已经接近同得分后卫J.R.史密斯签约,《每日新闻》已经从消息人士处得知。本赛季史密斯选择在停摆期前往中国打球,但当停摆结束后,史密斯对于归美就望眼欲穿了。
  
  J.R.史密斯的经纪人是著名的莱昂-罗斯,他同时也是卡梅隆-安东尼的经纪人。罗斯在当地时间周三同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于花园球馆会面,一同见证了尼克斯队对国王队的大胜。双方同时还在努力敲定最后的合同。外界相信史密斯同样对于快船队很感兴趣,但是尼克斯能够提供价值25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合同,这让他们更感兴趣。
  
  过去7个赛季史密斯场均得到12.5分,是爆炸型得分手,今年25岁的史密斯降临纽约,将让球队裁掉一名球员。如果不是林书豪突然发威,那么这个牺牲品将毫无意外落到他的身上。如今纽约阵中,迈克-毕比、雷纳多-巴尔克曼、托尼-阿伦三名球员在被裁员的边缘。
  
  多兰、球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以及总经理格伦-格鲁沃德目前正在讨论球队的选项。

曝尼克斯无限接近JR 他是否影响林书豪?

TAG:尼克斯 史密斯 林书豪

小牛老板:林与姚易不同轨 纳什是他榜样


  ESPN消息,北京时间2月20日,达拉斯小牛队将作客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最近势头正猛的纽约尼克斯队。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对于尼克斯华裔后卫林书豪并不陌生,2010年球队曾在夏季联赛中签约国林书豪,可以说是为林书豪走进NBA铺路的球队。
  库班认为,林书豪的故事对联盟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林书豪带来了媒体市场的大爆炸。"林也是幸运的,如果他的故事发生在夏洛特,我想没有人会知道。"库班有些夸张地说。
  
  "纽约是篮球麦加,这里有巨大的市场。"库班说,"对于联盟来说这非常棒,所有人都喜欢这样的故事,林书豪本人也是个很棒的孩子,我为他高兴。"
  
  林书豪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先发的亚裔后卫,书写了灰姑娘的美妙故事,库班称这种"小人物"的传奇对于NBA影响颇深。
  
  "很显然这是一个美妙的故事。"库班说,"我不想讨论文化方面的影响,这个层次太高了,从表面来说,林书豪和姚明、易建联这样的球员完全不同,他们不是在一个轨道上的人。"
  
  "林书豪的故事将让更多孩子,尤其是亚洲孩子拿起篮球。他比一般美国小人物立志故事可以激励得范围更广。"库班补充道。
  
  2010年,在选秀中落榜的林书豪收到了达拉斯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邀请,并在同状元秀约翰-沃尔的对决中占尽先机。小牛队随后为他提供了一年的保障合同,但是林书豪选择了回到旧金山老家的金州勇士打球。在本赛季初连续被勇士和火箭裁员后,他在纽约尼克斯队彻底爆发。
  
  人们已经不再怀疑林书豪是否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NBA球员,问题只是他能变得多伟大。"我们走着瞧咯。"库班说,"我觉得对于他这个年纪的新人来说,伟大不是他要考虑的问题。他现在要在意的,是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
  
  "当年史蒂夫-纳什并不受球迷待见,大家都嘘他,因为他的表现时好时坏,起伏很大,缺少连续性。但后来他变成了怎样一名球员大家都清楚。对于后卫,尤其是控球后卫来说,技能会随着时间推移变得更加完善。林书豪要做的就是完善自己。至于未来他能变成什么样?我们无法预料。"库班说。
  
  像所有人一样,库班喜欢林书豪,但是他在20号那天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那一天晚上林疯狂能戛然而止。"库班说。

小牛老板:林与姚易不同轨 纳什是他榜样

TAG:小牛 尼克斯 林书豪 易建联 库班

姚明:我非林的导师 这样打他能成全明星


  NBA官网记者,前《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弗兰-比林伯利撰文谈及姚明和林书豪,弗兰在电话中对姚明进行了专访:
  
  姚明非常清楚当踏进球场的那一刻,会有多少眼睛盯着你,球员的身上见承担多少期望。他同样知道媒体轰炸会被球员带来多少压力,你的每一个动作他们都尽收眼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林书豪在这个世界上拥有最广泛的球迷群体,但没有人知道他的影响力会不会超过7尺6寸的姚明。
  
  "如果他能继续这样表现,他可能成为一名全明星,你觉得呢?"姚明在电话中说。"现在,他把一切都掌控的很完美,包括场外的关注度。他带队赢得比赛,注意力都在场上。"
  
  姚明当然知道林书豪如今的状况,尽管现在已经31岁,从球场退役,但是姚明当年拥有和"林疯狂"一样的"姚狂热"。作为2002年NBA状元秀,姚明就是中国的象征。他8次入选NBA全明星,尽管有的时候并不是实至名归。
  
  "中国的球迷都为林书豪感到兴奋,"姚明说。"他出现在各地的新闻中。他的照片现在遍布各大媒体的封面。因为时间差的关系,NBA比赛在中国都是早上播放。每天早晨醒来,我都想知道他今天做了些什么。得了多少分和助攻?让人惊讶的是,每天他的表现都让球迷更加兴奋。今天他们又胜利了,获得了7连胜,助攻新高。下一个故事又是怎样呢?"
  
  姚明希望林书豪的故事能促进亚洲人和亚裔的篮球水平能够得到提高,让更多的人能进入NBA。"我知道林书豪出生在加州,我们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姚明说。"不过我能感受到我们都是中国人,他作为后卫能从一无所有到现在这种程度,并在NBA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我希望下一步我们中国本土也能走出这样能力的后卫。"
  
  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称,姚明是自己的导师,因为他经常与姚明短信联系,姚明给了他很多鼓励。关于这一点,姚明显得很谦虚。"拜托了,不要让大家觉得是姚明教给他如何比赛的秘诀,"他说。"首先,林书豪非常有天赋,他不需要我给他指导。而且我是一个内线球员,教不了他如何做一名后卫。我很早就认识他,我们经常互发短信,只是普通的交流,没有很深入。我在本周祝贺他取得的成就,仅此而已。"
  
  2010年,在北京和台北,姚明举行了两场慈善赛,在台北的慈善赛上,姚明与林书豪正式相识。在那之前不就,金州勇士队与林书豪签约。"我之前就听说过他。"姚明说,"我知道他上过哈佛,学术名校,不过不是篮球名校。我也知道他的家庭是从台北移民过来的,所以我想让他来参加慈善赛会很有趣。两场慈善赛间只有三天的时间。不过我还是联系了他的经纪人,问他是否愿意在北京赛之后来台湾。且林书豪很愿意来到台北加入我们的行列。他很快就做了决定。"
  
  此前和中国有关的球员进入NBA大多是内线大个子,姚明2.29米,易建联2.13米,巴特尔2.11米。身高只有1.91米的林书豪毫无疑问刮起了新的旋风。"林书豪只有6尺3,更像一个普通人,我相信这会让他在中国更受欢迎,"姚明说。"他的体型让普通人能容易接受,球迷们喜欢看着他和更高更强的对手比赛,并且获得成功。"
  
  姚明相信中国的球员拥有和林一样的身体天赋,"但他们的天赋没有被开发。篮球不仅仅是身体天赋运动,还有头脑。林很聪明,你看他的打球方式就知道。他拥有超高的篮球智商,他懂得如何与人相处,交流。"
  
  "林书豪做到了与队友很好地相处,从场边就看得出来,诺瓦克、杰弗里斯、菲尔兹等人都一定很喜欢他。他建立了不错的友谊,这让队友们愿意与他打球,愿意以他为主导。"姚明说。
  
  "很多出色的球员,像勒布朗-詹姆斯,哈基姆-奥拉朱旺,迈克尔-乔丹,对他们来说比赛都很简单,每个人每件事都顺应着他们。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统治着比赛。这点上,林书豪和他们不一样。"
  
  姚明从林书豪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无私和感恩的心态。林书豪是忠实的基督徒,他从不把功劳归结于自己,要么是队友,要么是感谢上帝。"我从林书豪身上看到的听到的是,他每时每刻都在感谢。他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他的态度是平和的,但他的身上充满着力量。这种力量并不是某种暴力或者有侵略性的力量,而是更像水的一种平静安宁之力。永远都不要低估他身上的力量。"姚明说。
姚明:我非林的导师 这样打他能成全明星

TAG:尼克斯 姚明 林书豪

奥胖探花签选林书豪 总裁:林疯狂挡不住


  林书豪成为2012年全明星周末的一部分!北京时间2月17日,据Yahoo!体育专栏作家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在推特上透露,尼克斯后卫林书豪和迈阿密热火后卫诺里斯-科尔被增选入NBA全明星新秀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被沙奎尔-奥尼尔在第三位选走——
  
  本届新秀挑战赛在制度上有所改变,不再是以往的一年级生和二年级生对阵,而是将一二年级的球员混合在一起,由奥尼尔和查尔斯-巴克利作为两支球队的总经理来选秀进行组队。之前联盟公布了一份18人名单,但今天他们又把林书豪和科尔增选了进来,总裁大卫-斯特恩对此的反应是:"我对'林疯狂'无能为力。"
  
  在分队当中,奥尼尔在第一顺位选走了快船队的布雷克-格里芬,巴克利在第二顺位选走了新科状元凯利-欧文,而林书豪则在第三顺位被奥尼尔选走。与林书豪一起被奥尼尔选走的还有科尔、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三双新秀肯巴-沃克等人,另外,林书豪的尼克斯队友兰德里-菲尔兹也被奥尼尔选中。
  
  以下是具体分队情况:
  
  奥尼尔队:格里芬(快船,二年级)、林书豪(尼克斯,二年级)、卢比奥(森林狼,新秀)、马基夫-莫里斯(太阳,新秀)、格雷格-门罗(活塞,二年级)、菲尔兹(尼克斯,二年级)、科尔(热火,新秀)、沃克(山猫,新秀)、布兰顿-赖特(活塞,新秀)、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新秀)。
  
  巴克利队:欧文(骑士,新秀)、德马库斯-考辛斯(国王,二年级)、戈登-海沃德(爵士,二年级)、保罗-乔治(步行者,二年级)、德里克-威廉姆斯(森林狼,新秀)、马尚-布鲁克斯(篮网,新秀)、约翰-沃尔(奇才,二年级)、提亚哥-斯普利特(马刺,二年级)、科怀-伦纳德(马刺,新秀)、埃文-特纳(76人,二年级)。

奥胖探花签选林书豪 总裁:林疯狂挡不住

TAG:尼克斯 林书豪

尼克斯主场票价飙升 主管:林效应如甜瓜


  北京时间2月17日,《ESPN》消息,林书豪的一鸣惊人,不仅让自己得到全世界的关注,也让尼克斯队的门票水涨船高,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尼克斯对阵黄蜂的二级球票代理站票价已经涨到了582.41美元,在尼克斯主场票价的平均价格涨幅高达111.3%,再创尼克斯主场票价的新高。
  
  上一周,林书豪的神奇的表现带动了很多产业的发展,尼克斯的门票也是涨的一塌糊涂,在本周六尼克斯将对阵黄蜂,这场比赛的一级球票代理站票价已经涨到了惊人的582.41美元,这也是尼克斯本赛季的最高票价。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尼克斯的票价已经是联盟内最贵的,近乎是最便宜的孟菲斯灰熊票价的四倍。但是在近7场比赛林书豪的爆发表演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到现场关注这支球队。据之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尼克斯的比赛票价已经上涨了27%,尽管如此,每一场尼克斯的比赛仍然人满为患。
  
  根据二级球票代理站点的负责人之前透露,尼克斯在之前对湖人的球票交易量达到1125张,比这场比赛前3天的310张翻了近4倍。而且价格也涨了13%,从之前的276.39美元涨到了312.51美元。如果说对湖人的比赛还有对手因素在内,而且有的平民球迷仍难消费得起的话,那么随后的尼克斯同黄蜂的比赛球票却再次涨到了500多美元,林旋风的魅力实在是难以阻挡。
  
  "林书豪制造出来的抢票效应就好比尼克斯上赛季交易来安东尼后的盛况或者是本赛季快船得到保罗后的情况一样," 二级球票代理站点的信息部主管威尔-佛拉赫迪说道,"林(书豪)正在拉升球票的价格。对于尼克斯球迷来说,林书豪就是一个惊人的现象,现在他们可是一边看着他打出惊人的表现,一边为这个激动疯狂,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伟大的灰姑娘故事,加上林书豪自身独特的背景又为这个故事增添了更多的传奇色彩。"

尼克斯主场票价飙升 主管:林效应如甜瓜

TAG:尼克斯 林书豪

林书豪破例入选全明星新秀赛 搭档格里芬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破例将尼克斯后卫林书豪(二年级新秀)和热火控卫诺里斯-科尔(一年级新秀)增补进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阵容,两队分别将以10人组队作战。在随后举行的NBA首次新秀赛选秀中,经理之一的沙克-奥尼尔用头两号签分别选中了布雷克-格里芬和林书豪。另外一名新秀队经理查尔斯-巴克利则是将去年的状元凯瑞-欧文拉入帐下。

  奥尼尔队(Team Shaq)的十人名单如下:格里芬(快船)、林书豪(尼克斯)、里基-卢比奥(森林狼)、马基夫-莫里斯(太阳)、格雷格-门罗(活塞)、兰德里-非尔德斯(尼克斯)、科尔(热火)、肯巴-沃克(山猫)、布兰顿-莱特(活塞)和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

  巴克利队(Team Chuck)的十人名单如下:凯瑞-欧文(骑士)、德马库斯-考辛斯(国王)、戈登-海沃德(爵士)、保罗-乔治(步行者)、德里克-威廉姆斯(森林狼)、马肖恩-布鲁克斯(篮网)、约翰-沃尔(奇才)、蒂亚戈-斯普利特(马刺)、考伊-莱昂纳德(马刺)、埃文-特纳(76人)。

  今年的全明星新秀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10点在奥兰多进行。

林书豪破例入选全明星新秀赛 搭档格里芬

TAG:全明星 新秀赛 林书豪 欧文 科尔 威廉姆斯 格里芬

悲情谢幕377战229球传奇终结 谢谢你亨利


  浑浑噩噩的阿森纳遇上反击犀利的米兰,这场号称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最具悬念的焦点战,在圣西罗以0-4的耻辱性结果画上句号。情人节前,亨利用补时绝杀桑德兰向阿森纳深情表白;情人节后,"负心"的枪手却用一场惨败在圣西罗送别他们的国王——0-4,这是阿森纳222场欧战史上最惨痛的失利。
  Au revoir: Thierry Henry (centre) was humbled on his farewell appearance for Arsenal
  整场比赛,阿森纳漏洞百出的后防让米兰一打一个准,中场缺乏创造性,无法有效推进对方禁区。毫无节奏的比赛方式让下半场一开始便被替换登场的亨利也无法力挽狂澜。上半场博阿滕的世界波和罗比尼奥的劲射死角将阿森纳推到了0-2落后的逆境。下半场一开始,亨利替换沃尔科特上场,自回归以来一直踢左边锋的大帝登场后重新回到了曾经"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中锋位置,"犀(西)利"组合另一人,范佩西则司职影锋。而大帝上场后与队友的沟通,也让球迷看到了枪手重振旗鼓的希望。
  
  可惜,在积极的换人还没能给阿森纳带来1个客场进球时,又是后防!维尔马伦的滑倒给了罗比尼奥内切射门的机会,直奔死角的劲射进一步扩大比分差距。但欧战经验丰富的大帝并没有放弃,他与范佩西仍努力在前场制造威胁。第63分钟,范佩西任意球挑传亨利,可惜力量稍大,被阿比亚蒂没收。仅1分钟后,大帝积极的前场逼抢让米兰后卫回传失误,阿森纳赢得角球机会。第65分钟,锋线双星再现精彩配合,亨利脚外侧妙传范佩西,后者迎球劲射,却被阿比亚蒂神勇扑出。0-3落后,场上又出现了让球迷们百感交集一幕:阿比亚蒂发手抛球,亨利埋伏在AC米兰球网中准备偷袭。此刻,这个大胡子12号,比以往叱咤风云的14号更多了些可爱。是的,他也不再年轻,无力长途奔袭直捣敌营,但他也不会坐以待毙,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挚爱一生的球队被血洗。这样的画面,让人忍俊不禁,又几乎心酸落泪。
  
  如果说上周末联赛对阵桑德兰,枪迷们尚且希望打入绝杀后时间能慢些走;4-0落后时,只怕所有人都盼望这场欧冠悲剧早早结束。当圣西罗的球场上终于吹响了终场哨,米兰球迷满心欢喜地展望球队的欧战之路,阿森纳拥趸却只能仰望悲伤的夜色,看不到球队的希望。难怪赛后,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无奈地感叹:"(在主场逆转)很难,但更为艰难的,是承受球队今晚的糟糕表现。"
  
  算上欧冠资格赛,在为阿森纳效力的8个赛季里,亨利为枪手打入50球,其中在正赛中破门42次,淘汰赛取得过12粒进球。6次上场收获3球,以租借方式回归的大帝将自己的枪手总进球数改写为229个。然而今天,重掌中锋将印、身披12号战袍的亨利,也无法凭借一己之力挽大厦倾颓之势。曾在这片场地梅开二度帮助球队5-1大胜国际米兰的他,在第377次代表球队出场之时,最终没能如温格所愿,"在欧冠赛场上为球队再添一笔。"
  
  1球的缺憾没能让回归的剧本更真实,0-4的比分却使离别的气氛更显悲伤。即便大帝说过:"世事无绝对(You can never say never),只要阿森纳需要我,我随时会回来帮忙。"枪迷心中也明白,这一别不知多久,再见却是遥未可知。"THX FOR ALL THIERREY",正如赛后圣西罗场边球迷高举的标语,感谢你所奉献的一切,在离别前留下这一段美好如童话般的故事,已是你倾尽全力所为,愿你在明日飞往大洋彼端之时,能稍驻足,侧耳聆听一下阿森纳球迷的感激!再见大帝!再见!
  
  (新浪体育)
悲情谢幕377战229球传奇终结 谢谢你亨利

TAG:阿森纳 亨利

埃因霍温力邀希丁克 神奇教练或将三进宫

希丁克目前赋闲在家,但以他的江湖地位根本不愁工作,那边厢切尔西想等着他去救火,那边俄超新贵安郅-马哈奇卡拉想找他去帮忙,刚和卡佩罗不欢而散的英格兰据说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是新近爆出来的一条消息却颇为轰动——希丁克的老东家埃因霍温希望今年夏天请回这尊大神重新掌舵。
  
  希丁克两次执教埃因霍温,总计获得过6次荷甲冠军和1988年的欧冠冠军,如果这次成行,将是希丁克的三进宫。而埃因霍温高层的终极的打算是让现在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的前荷兰著名球星科库辅佐希丁克,在他的调教下尽快成长起来,并最终扶正为正式教练。此外,埃因霍温还很积极的运作从同城对手埃因霍温FC俱乐部那里挖来主教练恩内斯特-法伯尔,让这位子1992年到2004年间曾为埃因霍温效力超过150次的名宿和科库一同担任希丁克的助手。
  
  希丁克曾经五度执教国家队,并且在荷兰、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任上都曾取得过不同程度的成功,但是即便最近正经历换帅的英格兰让很多媒体将他视为卡佩罗的理想接班人,但是他本人却并不热心,"希丁克不会是下一任英格兰主帅,但是那并非因为他已经有邀约了。"据一位知情人对意大利的Goal.com说道。"他正在等合适的邀请出现,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他会考虑另一份俱乐部工作,但是必须是为时三年以上的计划,必须有长期的目标,他回感兴趣听取埃因霍温的说法。"
  
  自从去年11月卸任土耳其队主帅后,希丁克便赋闲在家,舆论普遍认为他愿意听取重返俱乐部岗位的工作,而在1987至1990年和2002至2006年间两度执掌埃因霍温并取得巨大成功的美好回忆,无疑令他非常愿意等待荷甲豪门的正式接触。
  
  自从二度离开埃因霍温之后,希丁克的俱乐部执教经历只有2009年春天兼职救火切尔西的四个多月,然而却依然以夺取足总杯冠军画上圆满句号,至今切尔西人都对他念念不忘。虽然有消息称他去年拒绝过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邀请,但是据信他一度对接替安切洛蒂很感兴趣,然而倒是阿布拉莫维奇婉拒了老友的好意,这里边一是出于长远建设的考虑,二是阿布认为他难以调和身兼土耳其队主教练的矛盾,当时土耳其还有希望晋级欧锦赛决赛圈,而他的合同也要到今夏才结束;三是当时阿布已经有意中人——就是现在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博阿斯。
  
  现年65岁的希丁克去年还回绝过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提供的高层管理工作,自离开土耳其之后,希丁克承认过有谈判的东家,只有俄罗斯豪富新贵安郅-马哈奇卡拉,可安郅虽然给他提供了主教练、技术总监和顾问等多种身份的可能,希丁克最后仍然决定不接受安郅的工作。
  
  埃因霍温目前凭借净胜球优势领先荷甲积分榜,但自从2007-08赛季之后便再也没能染指荷甲冠军,在这之前的6年时间里,埃因霍温五夺联赛冠军造就了一个巅峰时代,其中三次正是在希丁克治下。俱乐部方面希望今夏请来一位名头响的大牌教练接替已经执教了三年的现任主帅弗雷德-吕腾,在荷兰国内,艾德沃卡特、范马尔维克和范加尔等名帅都是绯闻对象。
埃因霍温力邀希丁克 神奇教练或将三进宫

TAG:希丁克 埃因霍温 英格兰 切尔西

曼联尤文求购德国红星 格策身价达4000万


Mario Götze - Borussia Dortmund Bongarts 多特蒙德新星格策的经纪人黑贝尔透露,曼联曾表达对这位德国年轻国脚的兴趣。

上赛季,19岁的格策在多特蒙德夺得德甲冠军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预计他会在今年夏天的欧锦赛上代表德国队出征。

据黑贝尔透露,这位天才中场正在被一些欧洲顶级俱乐部追求。

“我认为,欧洲所有的顶级俱乐部都对马里奥(格策)感兴趣。”黑贝尔告诉意大利媒体。

“我可以证实,我曾与尤文图斯和曼联接触,但也不只是他们。”

不过,格策的转会绊脚石是他的高昂身价,而黑贝尔表示多特蒙德不会对他们的标价让步。

“我不知道本赛季结束后他是否会离开,你应该去问多特,但我认为他们不会让他低于3300万英镑(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离开。虽然现在受伤了,但他仍然在多特蒙德过得很开心。”(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曼联尤文求购德国红星 格策身价达4000万

TAG:格策 多特蒙德 尤文图斯 曼联

多特蒙德再遭伤病重击 香川确认缺席三周


Europa League: Borussia Dortmund - Karpaty Lviv, Shinji Kagawa (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本周四,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特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球队中场香川真司将因伤休战三周。

香川真司是在周三的球队训练中不慎拉伤脚踝韧带的。在为其进行了详细检查后,多特蒙德方面于周四宣布这位日本国脚将需要休养三周才能重返赛场。

这也意味着其将缺席球队与柏林赫塔以及汉诺威的两场联赛比赛。对于多特蒙德来说,这无疑是继格策受伤后的又一重击。

虽然21轮联赛过后,德甲青年军目前以46分领跑积分榜,但拜仁慕尼黑和门兴格拉德巴赫正以2分和3分的微弱差距紧追不舍。在此紧追关头连失核心球员,无疑将削弱多特蒙德的战斗力。

主帅克洛普很可能将暂时把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位置后移,并把卢卡斯-巴里奥斯重新排入首发阵容。(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多特蒙德再遭伤病重击 香川确认缺席三周

TAG:多特蒙德 香川真司

瓜帅把皮克发配冷宫 P3被警告视频遭禁播


  瓜迪奥拉拍了桌子,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皮克失去了主力地位,被"发配"上看台……当记者们试图通过提问了解这一决定的真相时,瓜迪奥拉不无深意的回答:"这4年来,我们这里走的人员也不少啊。"
  
  瓜迪奥拉和皮克之间有什么"故事"吗?回答几乎是肯定的。据塞尔电台当天报道,在巴萨从德国返回巴塞罗那的飞机上,巴萨联络部总监埃斯蒂亚特和皮克的父亲深入讨论了皮克的问题。近期,皮克不仅在球场上连续出现失误,而且还在场外弄出一些让俱乐部感到不满的动静。
  
  有一次,当巴塞罗那准备去客场比赛时,皮克把自己的护照落在了球队大巴上。不久前,皮克又爆出"车门事件":他出门的时候发现自己忘了带一个球,于是就开着车门回家去找,等他回来时发现车门被撞坏了。
  
  作为俱乐部管理层的代言人,埃斯蒂亚特适时给皮克的父亲做出了警告。随队的加泰罗尼亚电视台拍摄到了双方谈话的整个过程,但巴萨方面公关部的人马上找到电视台要求他们禁止播出任何画面,理由是这么做可能会对俱乐部造成严重的损害。
  
  无论如何,瓜迪奥拉对皮克的态度是不满意的,所以他以技术原因将这名大将留在了替补席上。实际上,他已经给皮克留足了面子,因为他并没有通过媒体把皮克的种种错误之处点出,他希望皮克主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加以改正。瓜帅展现铁腕,这对巴萨来说还是新鲜事,无论对瓜帅本人还是球员来说都是如此。在西甲过去的14轮比赛中,巴萨被皇马拉下了10分,在这种局面下,瓜迪奥拉必须做出选择。将皮克送上看台,是瓜迪奥拉在桌子上拍出的第一记重响,也是对巴萨所有球员的一个警告。
  
  (新浪体育)
瓜帅把皮克发配冷宫 P3被警告视频遭禁播

TAG:巴塞罗那 皮克 瓜迪奥拉

Goal.com意甲第24轮前瞻:国米vs博洛尼亚

Diego Milito - Inter (Getty Images) 
  

  
预计首发

  
国际米兰
  
  
塞萨尔
  麦孔,卢西奥,拉诺基亚,长友佑都
  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
  斯内德
  帕齐尼,米利托
博洛尼亚
  
  
吉莱
  拉吉,波尔塔诺瓦,安东森
  加里克斯,佩雷斯,穆丁加伊,莫尔莱奥
  拉米雷斯
  阿夸弗雷斯卡,迪瓦约

  
   对于周六凌晨的比赛,蓝黑军团无法启用萨穆埃尔,前皇马后卫因为肌肉问题面临一周的休养。瓜林看起来也会错过本场比赛,这位哥伦比亚国脚因为小腿受伤,自1月加盟以来都没有逮捕新东家有过出场。
  
     然而,麦孔应该可以复出,在上周国米爆冷输给诺瓦拉的比赛,巴西国脚度过了一场禁赛。
  
     至于博洛尼亚,他们失去了普尔泽蒂,他至于了大腿问题。然而,肌肉拉伤中恢复的科内看来可以归队,他这位希腊国脚不太可能首发。
  
  

  
你知道吗?
  • 过去6次对阵博洛尼亚,国际米兰赢下其中的5场比赛。
      
  • 本赛季至今的12场主场比赛,拉涅利的球队只获6胜。
  • 和热那亚一样,蓝黑军团的平局次数是意甲最少。
  • 本赛季,博洛尼亚和国米的输球次数相同,但后者仍然比客队高出12位、14分。
  • 自去年12月0-2不敌罗马后,博洛尼亚还没有取得联赛胜利。
  • 过去3个意甲客场,博洛尼亚均宣告战平。
  • 本赛季,只有切塞纳的进球总数比波利的球队少。
      
      推荐比分
      
      国际米兰 2-0 博洛尼亚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Goal.com意甲第24轮前瞻:国米vs博洛尼亚

TAG:国际米兰 博洛尼亚

老贝宣布已克服恐英症 称从未想签特维斯


  在欧冠16强首回合4-0大胜阿森纳后,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希望他的球队能够最终消除"恐英症"。
   Silvio Berlusconi - Milan (Getty Images)
  过去4年里,意甲卫冕冠军都在淘汰赛中被英格兰球队所淘汰。而在今天凌晨的圣西罗,红黑军团对枪手取得一场大胜,他们基本预订了1/4决赛的席位——前意大利总理毫不掩饰自己对比赛结果的喜悦。
  
  "事实上,英格兰球队成为了我们的禁忌,即便是他们的国家队很多年没有赢得奖杯了。"贝卢斯科尼告诉天空电视台,"不过我相信我们可以打破这个怪圈。"
  
  "当赢得如此令人信服,你肯定会很开心。这是一次美妙的表现,一切都很完美。"
  
  在一月转会窗口期间,尽管CEO加利亚尼下大功夫追求曼城的特维斯,但贝卢斯科尼透露,他从来没有渴望引进阿根廷人,表示阿莱格里有足够的进攻人选。
  
  "我从来没有要求特维斯加盟,我们有埃及人(沙拉维),以及从卡塔尼亚来的前锋(马克西.洛佩斯),他是真正的中锋,很有斗志,是一个很酷的家伙。"
  
  
  贝卢斯科尼最后表达了对欧冠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的钦佩之情,同时向联赛争冠对手尤文图斯复出了警告。
  
  "我喜欢巴塞罗那的表现,和皇马相比,我喜欢巴萨,尽管皇马目前是西甲领头羊。"贝卢斯科尼说道(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老贝宣布已克服恐英症 称从未想签特维斯

TAG:AC米兰 贝卢斯科尼 特维斯

尤文1500万水货离队在即 恐租借重返俄超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据报道,尤文图斯已同意失宠的边锋克拉西奇租借至圣彼得堡泽尼特。
   Milos Krasic - Juventus (Getty Images)
  上赛季,塞尔维亚国脚加盟斑马军团的开局相当理想,但去年夏天在孔蒂入主执教后,他就很少获得出场机会,多次被传转会离队。周中尤文战平帕尔马的意甲补赛,克拉西奇并没有入选比赛大名单。
  
  最近,俄超劲旅泽尼特失去了中场核心丹尼,葡萄牙人遭遇了严重了膝伤,他们渴望在俄罗斯转会窗口没有关闭之前进行补血。
  
  据俄新社的消息,尤文现在接受了来自泽尼特的报价,先是租借6个月,然后在今年夏天永久转会。
  
  27岁的克拉西奇共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战46次,于2010年8月以1500万欧元从莫斯科中央陆军加盟尤文。 (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尤文1500万水货离队在即 恐租借重返俄超

TAG:尤文图斯 泽尼特 克拉西奇

蓝鹰溃败K神昂首 克洛泽成拉齐奥最亮点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年逾34岁的德国老兵克洛泽尽管看似已经沦为了大叔级别的杀手,但是他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进球宣告自己仍能在球场上奔跑。本场与马竞在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较量,也正是克洛泽为拉齐奥首开纪录,在蓝鹰这个主场溃败的夜晚,也许仅有K神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发挥。


克洛泽在加盟拉齐奥之后,已经代表拉齐奥在联赛中21次出场并有11粒进球入账,这一成绩排在意甲射手的第8位,这对于已经一位1978年出生的射手来说已经实属难得可贵。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克洛泽的这11粒进球之中不乏绝杀罗马、客场艰难逼平AC米兰等价值连城的进球。尽管体力不如当年,但拥有着对比赛超强的阅读能力的克洛泽依旧没有丢掉在比赛中的杀神本色。


而马竞就在本场比赛中见证了高效的“K神本色”。比赛第18分钟,埃德雷瓦禁区前30米出一脚势大力沉的轰门被库尔图瓦勉强扑出,处在门前的克洛泽摆脱马竞后防球员的防守,赶在库尔图瓦做出反应之前迅速插上补射破门,为拉齐奥取得了领先。在越来越年轻化与追求速度的锋线球员中,34岁的克洛泽用自己的勤奋与搞笑诠释了何为不老的传奇,如果不是赛季中因伤病休养多场,克洛泽的状态也许会更加出色。


除此进球之外,克洛泽在比赛中2次尝试过人1次成功,此外他还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同时被对方球员5次侵犯,由此也可以看出马竞对这位德国老兵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克洛泽对床单军的后防无疑制造了极大的杀伤。但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克洛泽赖以成名的绝技——头球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4次头球仅有1次成功,相比10年前韩日世界杯上8-0狂胜沙特上演的头球帽子戏法,克洛泽必须要承认岁月在他身上碾过的痕迹。防守端,克洛泽也献上1次拦截。在全场仅仅传球19次的情况下仍能完成进球,克洛泽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其实从某种程度而言,与其说克洛泽一次又一次的用进球帮助拉齐奥时,不如说是蓝鹰让这位德国老兵重回新生。上赛季在拜仁充当配角的克洛泽几乎没有用武之地,在联赛上仅仅获得了累计873分钟的出场时间,期间更是仅有9次首发,6次在比赛中途被替换下场。合同到期后投奔拉齐奥的克洛泽为蓝鹰插上的飞翔的翅膀,轰进11球以及位列联赛第3的成绩对于克洛泽已经极其出色,尽管在本场与马竞欧联杯首回合的较量中失利,但收获进球的K神并不能算是比赛中的失败者,因为他一直在奔跑,克洛泽已经尽力。
(网易体育)
蓝鹰溃败K神昂首 克洛泽成拉齐奥最亮点

TAG:克洛泽 拉齐奥

蓝军购意甲新巴乔 曝博阿斯若下课去国米


  切尔西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主攻目标将是攻击手,据英国媒体披露,蓝军看中了佛罗伦萨的攻击手约维蒂奇,紫百合的要价是2100万英镑。
  
  《每日邮报》称,约维蒂奇是切尔西一直关注的目标,冬季转会时,蓝军曾报价1400万英镑试探,但被佛罗伦萨拒绝。该报称,夏季时切尔西会卷土重来,而佛罗伦萨希望收到2100万英镑的报价。
  
  约维蒂奇去年11月刚和佛罗伦萨签下一份到2016年的新合同,但这并不能保障他的未来就在这里,佛罗伦萨目前的立场是,至少将约维蒂奇留到赛季末,然后再谈未来。"我们的计划是围绕他建设球队,但'非卖品'这个词在今天是不存在的。"佛罗伦萨俱乐部经理圭里尼说。
  
  约维蒂奇的经纪人拉马达尼也提到了切尔西。"是的,约维蒂奇可能成为下一个巴乔,切尔西如果提出兴趣,应该去找佛罗伦萨,而不是我。约维蒂奇现在在这里很愉快。"
  
  除了约维蒂奇,切尔西还在关注其他人选。《Trome》称,切尔西在追逐沙尔克04的法尔范,秘鲁人在休养了两个月后重返赛场,而他希望在赛季末离队,沙尔克希望能卖到1000万英镑,而蓝军对这位27岁的攻击手十分感兴趣。
  
  不过在夏天,切尔西最大的人员悬念有可能是主教练,如果博阿斯不能率队打进英超前四,肯定会被解雇,而谁会成为继任者令人关注。荷兰名帅希丁克目前赋闲在家,谈到切尔西的话题,其经纪人范纽文霍伊岑严守口风:"我知道切尔西目前表现不佳,但希丁克的立场是,出于对同行的尊敬,如果球队主教练仍在工作,他绝不会谈论自己对帅位的兴趣。目前希丁克接到了几份邀请,但他不急,还在考虑。"
  
  而据和博阿斯关系密切的波尔图方面透露,一旦少帅从切尔西下课,他有可能成为国际米兰的新帅人选。波尔图主席平托-达科斯塔说:"如果博阿斯离开切尔西,他将成为下一任国际米兰主帅。"
  
  (新浪体育)
蓝军购意甲新巴乔 曝博阿斯若下课去国米

TAG:切尔西 约维蒂奇 博阿斯

连吞四球仍不绝望 阿尔特塔相信主场翻盘


Mikel Arteta of Arsenal Getty Images 阿森纳中场阿尔特塔认为,他的球队仍然有可能晋级欧冠1/4决赛。

29岁的枪手中场参加了周四凌晨作客圣西罗的欧冠16强首回合比赛,结果他们0-4遭到意甲领头羊AC米兰的羞辱。尽管进入第二回合面临艰巨的任务,但他认为,如果能够在比赛上半场取得进球,阿森纳就有翻盘的的机会。


西班牙人告诉《标准晚报》:“足球里,千万不要说绝不可能,如果我们在酋长球场的上半场打进两球,那么比赛就有悬念了。”

在圣西罗的赛前赛后,关于这座球场的草皮情况是一大谈论的焦点,但阿尔特塔拒绝将这个情况作为阿森纳表现不佳的借口。

“我们对草皮没有什么可以做的,情况确实可怕——你根本无法控制。米兰更习惯于草皮,因为他们每周都在这里打比赛,但我不认为我们需要借口。”

“米兰是发挥更好的球队,理应获胜。我们带着非常令人失望的结果回到伦敦。”

“在丢第一球后,一切变得困难了。他们接着在反击中打进3球,我们很难投入比赛,我们必须改变心态。这个周六,我们还有一场艰苦的比赛(足总杯对阵桑德兰)。”(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连吞四球仍不绝望 阿尔特塔相信主场翻盘

TAG:阿尔特塔 AC米兰 阿森纳

阿贾克斯曼联赛后评分:红魔三线发挥稳定


UEFA Europa League - AFC Ajax v Manchester United, Ashley Young Getty Images 阿贾克斯球员评分

维米尔:7.0 - 在场上注意力十分集中,两次及时出击破坏了埃尔南德斯的破门机会,被阿什利.扬射穿小门有点不太走运。

科珀斯:4.0

费尔通亨:6.0

阿尔德韦雷尔德:5.5

阿尼塔:6.0

埃里克森:6.5 - 传闻中被曼联看中的丹麦中场在面对弗格森的球队时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在压力之下仍然乐于拿球,传球准备而且左右脚能力均衡,上半时一次30码外的左脚攻门就是证明。

艾萨蒂:5.5

德容:6.0

厄兹比利兹:5.0

布列金:4.0

苏莱曼尼:6.5

替补


博伊勒森:6.5

范瑞恩:5.5

卢科基:N/A


曼联球员评分


德赫亚:6.0 - 西班牙人的状态正在逐步提升,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上半时用指尖挡出德容的射门非常精彩。

法比奥:6.0 - 巴西边卫防守稳固,只是因为一次冒失的铲球得到黄牌。

埃文斯:6.0 - 表现平静而且注意力集中,导致布列金被换下。拿球后显得很自如,只不过有两次传球失误有些危险。


菲尔.琼斯:7.0 - 本场出任右后卫,防守稳健而且能不断参与进攻。在右路他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速度、冲击力和技巧。

费迪南德:6.0 - 防守中做得很聪明,对主队进攻的预判做得很好。半场结束前在禁区内对苏莱曼尼并未犯规,点球也不存在。

阿什利.扬:7.0 - 上半时表现平庸,但他在第59分钟成功打破场上僵局,内切之后射穿对方门将的“小门”。之后他的自信心得到提升,也就此压制住阿尼塔。

卡里克:5.5 - 在中场没犯什么大错,保持着球队的正常运转。对手也给了他时间,让他能够送出一些威胁球。

纳尼:5.5 - 葡萄牙边锋得到了一些发挥的空间,而且他的传中帮助阿什利.扬打进第一球。但在那之前他的传球一直很糟糕,射门也是不着边际。

克莱维利:6.0 - 自10月份脚踝受伤之后第一次首发出场,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踢了一个小时,上半时有两次很好的的传球。

埃尔南德斯:6.5 - 墨西哥人的跑动对阿贾克斯的后防来说始终是个威胁,而且他在比赛结束把握住了机会,以自己典型的方式破门。虽然说收获进球,但他在禁区外围的表现却不是太好。

鲁尼:7.0 - 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他仍然是曼联创造力的主要来源,最后时刻助攻埃尔南德斯之前有两次威胁不大的远射。

替补


瓦伦西亚:6.5 - 第76分钟换下了阿什利.扬,在埃尔南德斯的进球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攻防俱佳。受伤之后立即下场,伤情令人担忧。

斯科尔斯:6.0 - 第61分钟换下克莱维利,有条不紊的组织着曼联中场

维尔贝克:N/A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阿贾克斯曼联赛后评分:红魔三线发挥稳定

TAG:曼联

曼联苦求之人在对手阵中 2000万补强最弱



欧联抽签曼联抽到了阿贾克斯,这给了弗格森近距离观察埃里克森的机会,在去年11月,英格兰媒体就传出曼联2000万英镑求购埃里克森的新闻,当时曼联承认对埃里克森有兴趣但否认有实际收购行动,而在今天这场比赛后,相信曼联会开始付诸行动,毕竟追逐埃里克森的豪门不止曼联一家,早点行动总是好的。


本周二,埃里克森刚刚过了20岁的生日,他的年龄比起弗格森力捧的小将克莱维利还要小2岁半,在今天的比赛中,埃里克森的球队是输球的一方,但在表现上埃里克森赢了克莱维利。


面对曼联,已经有了欧冠经验的埃里克森从一开始就不怯场,做为阿贾克斯的中场组织者,他一直都很镇静,上半场阿贾克斯进攻主要打两边,埃里克森在中场中规中矩,没有冒险去尝试单打总是把球稳稳地分到边路,让队友去传中,这一切看起来很平常,但以他的年龄,能和曼联的中场基本抗衡,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绩。


下半场曼联开始掌控了局势,阿贾克斯两个边路难以像上半场那样从容,这时候埃里克森果断地站了出来开始展现自己,第49分钟,埃里克森中场送出斜长传过了所有曼联球员的顶,布雷金拿球后在禁区内获得了很好的射门机会但一脚打飞。第66分钟,埃里克森插上带球斜向跑动拉开角度后在禁区前沿射门,球碰后卫变向,德赫亚险些没扑到。第73分钟,埃里克森后场拿球后带球反击,由于队友没跟上他陷入1对4的局面,他禁区前沿的射门很有质量逼迫德赫亚做出扑救。


埃里克森这场唯一犯的错误就是在禁区内解围一脚把球踢在鲁尼身上又让曼联控制下球打入第一球,不过这个错误主要是运气不好。根据opta的统计,埃里克森全场82次传球71次成功,传球数和传球成功数都居两队中场球员之首,有3次射门两次射门,4次威胁传球是本场两队最高、4次尝试过人3次成功,防守上则交出了3次铲球2次成功、2次拦截、5次解围的成绩单,表现可以说很成功。赛后《天空体育》给了他7分。


本赛季曼联后腰位置成了最薄弱的位置,否则也至于在1月初劝说斯科尔斯复出来救急,从去年夏天开始,曼联要买一名中前卫的消息就一直没有断过,但迟迟没有动作,弗格森表示是没有值得他下手的球员,那么现在,埃里克森绝对是弗格森值得出手的球员,尽管现在埃里克森的身价已经在2000万英镑左右,但看看德赫亚、安德森等人的高身价,就知道弗格森一旦认准了下手不会软。
(网易体育)
曼联苦求之人在对手阵中 2000万补强最弱

TAG:曼联 阿贾克斯 埃里克森

红魔飞翼重装上阵 时隔五月再破对手龙门



阿什利-扬是本赛季开始前曼联在转会市场最重要的收购,赛季之初他也确实发挥出了和身价相符的水准,进球助攻样样都行。但此后因为伤病的影响,阿什利-扬在曼联的出场时间被切割得七零八落,曼联的攻击力也没有了赛季初的威风。


两周前和切尔西的联赛是阿什利-扬今年第一次出场,但没想到打了半场再度受伤,直到本场对阿贾克斯的欧联杯他才总算重装上阵,而且也不负爵爷所望,在下半场攻入了打破僵局的进球,虽然不是他标志性的弧线破门,但已经是他5个月来第一次为曼联得分。


上一次阿什利-扬为曼联破门还是去年9月欧冠小组赛主场和巴塞尔的比赛,自那之后的差不多5个月时间阿什利-扬一共只出场了10次,脚趾和小腿的伤势一直在反复困扰着他。不过从本场首发打了76分钟的表现来看,阿什利-扬的伤势已经完全痊愈,比赛的感觉也没有随着养伤而丢失。


上半场阿什利-扬在左边路就显得比较活跃,开场不久就有一次在禁区内漂亮的连续扣球过人下底,第17分钟他在禁区前曾给埃尔南德斯送出过一脚精准的直塞,可惜小豌豆没有控制好球,错失一个准单刀的机会。下半场的那个首开纪录的进球也是阿什利-扬技术和意识的结合,他机敏地在后点停好纳尼的传中球之后非常冷静,没有盲目起脚,连续虚晃向中路横带,瞅准角度才在阿贾克斯多达6名防守队员的缝隙中把球送入大门,ESPN的解说员对于阿什利-扬此球表现出的沉着赞赏有加。


整场比赛曼联在客场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而阵中对阿贾克斯威胁最大的就是阿什利-扬,全场比赛他一个人就赚到对方5次犯规,这和曼联其余球员加起来的被犯规次数相等。对方多次的犯规并没有影响阿什利-扬的拿球和带球,这对于一名刚刚伤愈的球员来说很不容易。阿什利-扬及时的复出,对于目前两条战线战火重开的曼联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网易体育)
红魔飞翼重装上阵 时隔五月再破对手龙门

TAG:曼联 阿什利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