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阿联:坚持自己的信念 不会和林书豪吃饭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如果真要相提并论,与林书豪的风光相比,易建联如今的确遇到了事业的低谷期,他甚至在跟记者寒暄之中先开玩笑的说,"怎么来这,不在纽约待着,"之后再自嘲说,自己什么都好就是"太闲了"。
  
  达拉斯的日子,易却不易。没有时间上场,阿联只能在每天醒来提醒自己,"去加练,去加练"。越消极的环境,自己也要积极的去面对。越得不上上场时间,越要在训练中表现出自己积极的一面。他说:"即使找不到自己在球队的位置,但仍然要靠着信念坚持下去。"
  
  他绝不讳言提到林书豪如今的成就,"作为个人,我替他高兴。"可他并不愿意去被人比较"无论是以前的姚明,还是现在的林书豪,都不会影响到我什么,作为个人,我只看着自己的目标。"他更说道自己和林最大的区别是,"林书豪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而我的努力却没有。"
  
  相信自己。除了这个,易建联别无选择。他不知道像林书豪那样的机会什么时候才能来临,也深知如今这样的机会很难来临,他能把握的事情只有他自己。别无选择。
  
  当耳边听到的名字全是"JEREMY LIN"的时候,易建联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世态炎凉。身边不再前呼后拥,球迷们提出了更大的质疑,记者们问他的问题越来越少。可是这个人,还是在积极的面对这一切,是好是坏,都在努力的书写着只属于自己故事。
  
  记者:上一场你在最后一节投中两个三分球,小牛官网放了一张你的照片,标题是易风暴,你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易建联:这段时间一直都上场机会不多,尤其是好几场球都没有上场,现在球队的状况就是,用人比较固定,场上位置比较固定,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去挤进去,只能说什么时候上去就全力发挥吧。平时,每天都特别提醒自己要注意训练,表现出积极性,不要因为不上场就消极自己,对我自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场上的困境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考验,不在乎这段时间有多长或者是多大的坎,都要跨过它。
  
  记者:我听说你现在每天都在给自己加练,是不是这样?
  
  易建联:每天都有加练,因为这个赛季的安排,球队几乎没有什么球队训练,一般都是投篮再加上讲讲战术,就散伙了,自己都是提前来,多练半个到一个小时,从体能上,从自己的球感上,尽量通过训练去保持吧。
  
  记者:不能上场的日子,你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信念,让自己坚持下去?
  
  易建联:每天一起床都会提醒自己,要去加练,去训练,让球场上去更加兴奋的投入吧。不应该因为没有上场就消极,而是越不能上场,越告诉自己要兴奋起来。
  
  记者:现在主教练对你的希望,或者是希望你在场上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易建联:不知道。不知道他会希望我扮演什么角色,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场上能做什么,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很多东西自己都能去做,教练在用人上有自己的计划和安排,那么作为球员来说,还是一样,相信自己,别无选择。
  
  记者:来达拉斯这段时间,觉得自己到底有没有提高?
  
  易建联:从场上出场时间短,出手次数少,今年对机会的把握和命中率比去年要高一些吧,机会少了,所以在把握机会上面有一些进步。
  
  记者:我看你三分球上面命中率还不错。
  
  易建联:也才投了两个,也是希望加强自己的进攻手段吧。
  
  记者:现在全美都在讲林书豪这个励志的故事,对于你来讲,这个故事对你的印象是什么?
  
  易建联:对我来说,这个故事不会影响我什么,对我来说,他的努力得到了成果,而我的努力没有得到成果,不因为他出现与否去影响我的什么。作为我个人的话,很替他高兴,见过他,去年也跟他吃过一次饭,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有这样的成就,很替他高兴,无论怎么说,都是华人,应该说,他在纽约发挥的这么好。而在纽约发生的事情都会震惊世界。他确实也证明自己能够做到去震惊世界,很衷心的去替他高兴,也希望他带着这份荣誉,有个更光明的未来,对于我自己来说,不管以前姚明和现在的林书豪怎么样,都不会影响我什么。做自己,也不会有第二个谁,像偶像乔丹,也不会有第二个他出来,作为我个人,也希望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
  
  记者:坚持做自己,不受外界的干扰?
  
  易建联:不因为外界去改变或者动摇自己,影响自己,因为我自己很清楚,只有自己努力,而什么时候得到成果,谁也不知道。
  
  记者:林书豪也是因为在纽约的控卫线一直不好的情况下,一下子抓住了机会,那么你是不是也在等着这样的机会?
  
  易建联:机会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出来的,也不会说那么容易去把握到,每次机会出来,只能让自己去把握吧。
  
  记者:明天或者后天见到他,会约他出去吃饭吗?
  
  易建联:不知道他的赛程,也没跟他沟通呢,应该不会吃饭吧,球场上打个招呼这样子。
  
  记者:你的队友有没有来问你有关于林书豪的事情?
  
  易建联:有,问我他到底怎么样什么的,我就说我也不是特别熟。
阿联:坚持自己的信念 不会和林书豪吃饭

TAG:小牛 尼克斯 林书豪 易建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