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技巧赛卫冕冠军帕克出局 五投不中太尴尬

技巧赛卫冕冠军帕克出局 五投不中太尴尬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2-2013赛季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技巧赛是本日第二个进行的项目,来自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托尼-帕克以卫冕冠军身份出现在这项赛事中,去年的奥兰多全明星赛,帕克首轮耗费29.2秒领跑,冠军轮耗费32.8秒,仍力压朗多和德隆获得冠军。

  加上今年,帕克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明星技巧赛,2009年帕克首轮耗费50.8秒排名倒数第一被淘汰,那一年获得最终冠军的是来自芝加哥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帕克第一次参赛更是10年前的事情,2003年仅有20岁的帕克首次参加技巧赛,首轮花费45.5秒排名倒数第一,那一年获得冠军的是正值巅峰期的杰森-基德。

  作为技巧赛的老牌参赛者,帕克是西部队压轴出场,开局不紧不慢的上篮、运球都很顺利,两次传球也只浪费了一次机会,可惜在投篮过程中,帕克连续出手不中,弧顶五次投篮不中连球都投完了,工作人员示意:没球了,继续走吧。最终,帕克只能接受西部垫底的命运,他的成绩是48.7秒,仅好于东部那位连最后上篮都不中的杰夫-蒂格,自然也没能进入决赛轮。

  本赛季开始至今,帕克场均能够攻下20.8分7.6次助攻,场均得分创职业生涯新高,助攻也是生涯第二,排名联盟第六位,其助攻失误比高达3.04:1,是所有6名技巧赛参赛者中最高的,在邓肯、吉诺比利频繁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帕克率领马刺队打出42胜12负的联盟最佳战绩,全明星赛开始前甚至有媒体表示,帕克才是勒布朗和杜兰特之外,本赛季MVP的最有力争夺者。

  完成技巧赛后,帕克也是一脸自嘲的回到场边,现场还放着卫冕冠军本赛季的精彩镜头回放,好在全明星只是娱乐,帕克要做的,也是在全明星结束之后,带着马刺队保住联盟第一继续前进。


TAG:NBA全明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