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马青骅: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圈速超预期

马青骅: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圈速超预期


  北京时间9月21日,中国车手马青骅在新加坡完成了他个人第二次F1大奖赛练习赛。马青骅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但这次测试的圈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适应赛车和赛道。尽管如此,马青骅在本次练习赛中做出的圈速仍然是很积极的。

  2012年F1新加坡站第一次练习赛,HRT车队的马青骅完成了20圈,而且圈速提升明显,并再一次进入107%及格线。相比经验非常丰富的队友,西班牙老将德拉罗萨,马青骅的圈速只慢了1.3秒。

  “其实车队对我没有太多圈数上的要求,今天能够做出这个时间,其实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料。”马青骅赛后解释说到。“应该说已经很顺利的完成了所有的预定计划,三次出去也完成了对空气动力套件的测试,所以说基本上完成了所有的任务。”

  新加坡街道赛道相比传统的赛道难度和风险都会更大一些,尤其是赛道距离护墙很近,一旦出现失误就很可能赛车撞墙。在本次练习赛之前,还下过阵雨,练习赛的前30分钟赛道表面是比较湿滑的。马青骅的最快圈速出现在60分钟之后,那时候赛道已经干了。

  马青骅说:“这一次是因为街道赛的缘故,所以要在第一节天气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车队还是要让我求稳,不要去追得太过于激进。更多的去适应赛车,帮助车队收集更多的数据。让自己也得到更多的经验。这是我们测试的主要目的。感觉对我来说更适应了这个环境,跟车队的配合也更默契了一些,对车也更有信心。”

  虽然这次测试的圈速仍然很积极,但是马青骅强调练习赛的重点不是圈速,而是个人积累经验和帮助车队测试赛车。

  “现在时间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马青骅说道。“最重要的是要适应和学习街道赛的情况。从这一节的表现来看,我对我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跟之间预计的完成的情况比会更好一些。”

TAG:F1 新加坡站 马青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