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热火欣喜阿伦成4巨头 数据联盟倒数堪忧

热火欣喜阿伦成4巨头 数据联盟倒数堪忧


  在热火已经打了3场比赛了,雷-阿伦的外线命中率达到了56.3%。放眼全联盟,在外线出手次数至少10次的球员中,阿伦的这个命中率排名第3位。

  是的,热火有了他们的三巨头,但他们也有能够投进关键三分球的家伙,这就是阿伦。

  热火明天将在主场对阵太阳,在体能上他们可能有一些优势,因为今天太阳跟魔术进行了一场比赛,所以明天是太阳背靠背的第2战。对于他们来说,以这样疲劳的状态再去满场飞奔地追着阿伦跑,这真的是累上加累的事情。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阿伦可以说是热火今年夏天签人的明智选择。事实上,如果没有签来阿伦,热火现在的战绩有可能是0胜3负。上一场对阵掘金,热火赢球是靠阿伦最后6.7秒的一个3+1制胜。对阵凯尔特人的揭幕战,阿伦砍下19分,热火胜出绿军13分。

  在场均得分上,阿伦现在是热火队内第4,每场得15.7分,仅落后三巨头:波什(23.7分)、勒布朗(23分)、韦德(19.3分)。而在全联盟的球队总得分排名上,热火以107.7分的场均得分表现高居第一。

  “他们到处都有投手,遍地都是,”掘金主教练卡尔感叹道,“然后你还有一个像阿伦这样的家伙,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投进关键球。”

  “昨天那场比赛他在末节的两个三分球让热火找到了士气,他在之前呆过的每支球队里都这么干过,他根本不需要太多的投篮空间。”

  前3场比赛下来,热火每场的最高得分球员都不同,按顺序分别是:韦德(29分)、勒布朗(23分)、波什(40分)。而阿伦已经学会了在他们身边如何打球。

  “阿伦找到了一个融入进去的办法,融入到球队中,这方面他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了,”热火主教练斯帅说道,“这充分说明了阿伦愿意牺牲的精神,还有他的调整能力。”

  现在比较让热火担忧的问题就是防守,3场比赛他们场均失分109分,在NBA里并列倒数第一。更糟糕的是,热火让对手球队投出了很高的投篮命中率,平均是48.8%,放在全联盟里这是倒数第3的水平。热火还有一项数据也奇差,那就是场均篮板,他们每场只抢36.3个篮板,全联盟倒数第2。

  热火下一场比赛要对阵太阳,尽管他们铁了心要打小个阵容,但考虑到太阳的身高优势,加上热火自身的防守问题,替补中锋安东尼很可能还会被启用。

TAG:热火 雷阿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