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如何做好用户调研(一)

用户研究涵盖了广泛的方法。从老掉牙都知道的可用性调查到对用户体验设计的ROI进行定量测量。我们做用户研究的目的是用户研究来激发我们客户的购买力。当然这个其实是终极结果,在一开始你的优化可能是提高品牌印象等等,但是终极的目标还是促进转化。今天讲的是做调研,文风相对正式一些。

1)用户研究通常分为定量和定性方法。

定量研究是根据数字和统计证据来检验有关人们态度和行为的理论的方法。研究人员对大量用户进行抽样。以间接获得有关用户在相关情况下的可衡量、无偏见的数据。

定性研究是指通过发掘问题、理解事件现象、分析人类的行为与观点以及回答提问来获取敏锐的洞察力。不仅是在跨境电商,每个工作场所和学习环境下都会进行定性研究的需求。

2)电商网站调研前,我们首先要确定调研对象的背景。例如我以下的这4个问题:

邮箱——为了收集邮箱列表作为后面的种子用户

用户名字——为了以后邮件营销的时候可以更亲切熟悉

性别——确认填写的人是不是我的目标受众,例如我的网站是买裙子的,那我80%的受众是女性同胞。当然男性也可能是我的顾客,但是他买来不会是自用的, 我要倾听的是使用者的心声。

职业——品牌站很多垂直产品,甚至是打一个具体直接的人群

年收入——消费力,其实很直接,但是一般其实这个数据样本在调查中是最不准的,如果你背景信息已经设置了很多,这个就忽略掉吧。


3)在用户旅程的各个环节中制定不同的问题

购买前

  1. 哪些信息缺失或会使消费者更容易决定购买?

  2. 购买此商品时,消费者顾虑的点是什么?

  3. 过程会不会有阻碍?

  4. 如果没有立刻购买,是什么原因呢?

   购买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