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新加坡站汉密尔顿夺杆位 马尔多纳多第二

新加坡站汉密尔顿夺杆位 马尔多纳多第二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2年F1新加坡站排位赛结束。迈凯轮车队英国车手汉密尔顿拿到杆位,威廉姆斯车队委内瑞拉车手马尔多纳多第二,红牛车队德国车手维泰尔第三。阿隆索、舒马赫和莱科宁分别排名第5、第9和第12位。

  红牛车队的维泰尔统治了排位赛之前的三次练习赛。迈凯轮是在练习赛中最为接近红牛的车队,法拉利在周五速度较慢,周六有所进步。而路特斯车队状态低迷。排位赛在当地时间21:30开始,气温28摄氏度,赛道表面29摄氏度。

  第一节:小林可梦伟出局

  15分钟过后,索伯车队的日本车手小林可梦伟意外的处在降级区。最后5分钟的冲刺时间,小林可梦伟仍未提高成绩,最终排在第18位提前出局。与小林可梦伟一起出局的车手是,佩特罗夫、科瓦莱宁、格洛克、皮克、卡斯基岩和德拉罗萨。

  第二节:莱科宁马萨出局

  维泰尔与汉密尔顿在次节展现出过人一等的速度,两人圈速都进入到1分47秒以内。威廉姆斯车队的小塞纳撞到护墙,他的排位赛提前结束。本节尾声,梅赛德斯车队的车王舒马赫和法拉利车队的马萨不得不为晋级而圈速前进。

  最后的冲刺圈,舒马赫与马尔多纳多拼出个人最快圈速,成功晋级第三节。而路特斯车队的莱科宁成为牺牲品,马萨、霍肯伯格、佩雷兹、里卡多、维尔涅和小塞纳陪同莱科宁出局。

  第三节:汉密尔顿杆位

  只有三位车手做出Q3基础圈,汉密尔顿1分46秒362暂居榜首。巴顿和维泰尔分别慢了0.9秒和1.3秒,这显然不是他们的真实速度。梅赛德斯车队之外的另外四位车手倒计时3分钟时才出场。

  最终,汉密尔顿汉密尔顿1分46秒362的最快圈速保证他拿到杆位。威廉姆斯车队的马尔多纳多再次扮演黑马,以1分46秒802摘得第二位。红牛车队的维泰尔仅名列第三,迈凯轮车队巴顿第四。法拉利车队阿隆索第五位。

TAG:F1 新加坡 汉密尔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