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湖人阵容天赋经验并存 新季不夺冠是失败

湖人阵容天赋经验并存 新季不夺冠是失败


  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获得NBA总冠军后,此后两个赛季紫金军分别在季后赛第二轮折戟。而在今夏的休赛期,湖人一举引进了史蒂夫-纳什、德怀特-霍华德等悍将,志在新赛季卷土重来。近日美媒体篮圈世界专栏集合了旗下的专栏作家对新赛季湖人的情况进行了前瞻,由于紫金军强大的实力,使得专家们一致看好湖人会夺得太平洋赛区的冠军。

  专家观点

  雅尼斯(太平洋赛区榜首)

  湖人今夏的引援和昔日组成F4的运作非常相似,就像当初得到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一样。纳什将会非常适合湖人,而霍华德也相对拜纳姆是个提升,他还被视为是球队的下一个王朝开创者,而除了这些主要拼板外,乔丹-希尔、米克斯、贾米森等人也都是可堪重用的球员,新赛季湖人将会再一次成为太平洋赛区的王者,甚至是全联盟的王者。

  比尔-英格拉姆(太平洋赛区榜首)

  一旦霍华德找到状态,开始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之后,科比、霍华德和纳什的组合足以帮助他们成为季后赛中最难击败的球队,湖人首先要克服的是雷霆的挑战,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账面上湖人已经成为任何西部球队的威胁。

  阿莱克斯-肯尼迪(太平洋赛区榜首)

  在得到霍华德和纳什之后,就此与科比与加索尔组成了强力组合,现在的湖人俨然成为了西部球队的众矢之的。湖人的目标只有冠军,如果没有达到这点,他们势必会感到失望,如果说有人能够和强大的热火一掰手腕的话,那么无疑是这支崭新的湖人。

  乔尔-布里吉哈姆(太平洋赛区榜首)

  如果霍华德能接受在进攻端第四选择的角色,而将注意力都放在防守端的话,那么这支湖人一定会成为最难击败的球队,现在对于湖人来说,仅仅进军总决赛都不能令他们满意了,他们的目标一定是夺取最终的胜利。

  朗-格林(太平洋赛区榜首)

  除了霍华德和纳什的两笔重要运作之外,他们还将贾米森、米克斯等人招入麾下,这使得湖人立即成为新赛季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现在留给人们的疑问将是,霍华德能否从后背伤势中彻底痊愈,史蒂夫-纳什在接近40岁的年龄时,能否打出最佳状态。

  首席进攻球员:毫无疑问这个位置是纳什的,他将成为湖人进攻的掌控者。

  首席防守球员:阿泰斯特说他是这套阵容里第二出色的防守球员,他曾经在2004年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称号。而霍华德更是在2009年至2011年连续当选。在挡拆、封盖等方面,霍华德对离队的拜纳姆是个提升。

  首席掌控者:和科比配合过的控卫有很多,尼克-范艾克塞尔、加里-佩顿、费舍尔等人,而现在他身边的搭档变成了纳什,上赛季他的场均助攻仍然可以高达10.7次。

  首席关键球员:过去10年科比是最出色的球场终结者之一,虽然上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但是纳什成为了球场上对手的另外一个威胁。

  被低估的球员:这个位置是属于米克斯的,他的外线投篮将会成为球队一大进攻利器,作为科比的替补,他有望证明他在球队中的作用。

  最佳引援:德怀特-霍华德,这已经不能算是最佳引援的范畴了,因为你简直找不到更好的范例。

  湖人的优势

  并不是每支球队都支付的起1亿美元的奢侈税的,而湖人为此毫不在意,他们只关心将非常出色的超级球星聚集在一起。纳什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控卫,科比也是最全面的球员,霍华德则是现今联盟首席中锋。阿泰仍然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加索尔也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大前锋之一。湖人的阵容满是天赋,并且不缺乏经验。而在替补阵容上,他们也非常具有深度,贾米森、米克斯、乔丹-希尔能够提供很大的贡献。而在纳什的替补方面,湖人还拥有布雷克-杜洪,以及小将达柳斯-莫里斯,可以说,这支湖人的阵容足够强大,以保证一整个赛季都维持在高水平上。

  湖人的弱点

  湖人已经不再年轻了,科比34岁,是一位16年NBA老兵。纳什和科比是同一年进入NBA的球员,而他已经38岁了。贾米森36岁,阿泰34岁。加索尔年轻一些,也有32岁了。湖人无疑想要在联盟中具有多年的统治力,但留给他们的时间无疑不会很长。霍华德27岁,伴以米克斯(26岁)、乔丹-希尔(26岁)、伊班克斯(23岁),一旦球队进入重建期,他们还需要不短的时间回到正确轨道。因此目前对于纳什、科比、加索尔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身上的压力与日俱增。

TAG:NBA 湖人 科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