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曝阿联已回国 合同未着落新赛季重返CBA

曝阿联已回国 合同未着落新赛季重返CBA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7点左右,中国球员易建联乘坐班机悄悄返回国内抵达北京,据当时身在机场的目击者透露,易建联孤身一人,没有任何人接机,抵达机场后他便匆忙离去。在结束了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后,9月初易建联曾返回美国跟自己的经纪人商量、处理其新合同事宜,但现在看来,此事进行的并不顺利。

  目前,仍未有任何关于易建联签约的消息,甚至于没有任何关于某支球队有意易建联的流言,仅有的一点消息还是易建联本人所透露的,他曾表示有几支NBA球队已经与其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双方还在谈判。

  然而,距离新赛季训练营正式开启只有一周稍多一点时间,易建联仍未收获新合同。各支球队的核心阵容已经基本确定,现阶段多数球队只愿意开出无保障的训练营合同或者是底薪合同,合同金额达不到易建联的心理预期或许是谈判至今没有任何进展,无法签约的最大障碍。

  假如无缘征战新赛季NBA,易建联很可能将重返CBA联赛打球,他此行或许也跟这有关系。不过,到目前为止易建联本人、他的经纪人以及他在CBA的母队广东宏远队均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上赛季,易建联是在新赛季开始后才找到新东家,在为小牛效力期间,他场均只能得到6.8分钟出场时间,贡献2.6分1.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7.8%,所有数据均是生涯最低值。在今夏的伦敦奥运会上,易建联高开低走,在同西班牙一战打出30+12的豪华数据之后,易建联表现急转直下,同澳大利亚、巴西以及英国的三场比赛易建联总共23投只有5中,他还遭遇了伤病。

  对于易建联在NBA的前景,美媒体普遍看衰,《波士顿环球报》此前就表示易建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吓跑了前去考察球员的球探,他的不稳定、对自身定位的不清晰以及身体对抗能力是其在NBA立足的最大障碍。昨天还有美专家撰文称NBA大门或许已经对易建联关闭,他应该先去NBA发展联盟打球,再图重返NBA。

  事实上,今年休赛期对易建联有意的球队不止来自NBA,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等欧洲劲旅都曾想要引进易建联,但一方面易建联要价过高,另一方面他更倾向于留在NBA打球,这些因素使得他最终无缘登陆欧洲。假如果真无法在NBA“上岗再就业”,新赛季易建联只有返回CBA这一条路可走了。

TAG:NBA 易建联 CB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