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韦德:竞争平衡不可能 这代球员就爱抱团 - NBA新闻


  联盟三番两次否决了有关克里斯·保罗的交易,是不希望看到巨星抱团的局面泛滥。作为巨头战略的集大成者,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联盟为了保证所谓的"竞争平衡性"所做的努力都将是白费功夫。
  
  事实上,今夏的停摆之所以一直延续到了12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老板们不希望再看到去年夏天詹姆斯和波什投奔的事情发生,希望能够签订一份新的劳资协议,以此来限制诸如安东尼投奔尼克斯之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但是在韦德看来,无论什么样的协议都无法保证资方想要的所谓"竞争平衡性"。
  
  "我一点都不认为签署一份协议,规定一些东西,就能够阻止球员想要为某支球队效力、或者想要和某些人成为队友的行为。"韦德说,"我觉得这就和你在华尔街或者硅谷工作一样。你不可能禁止你的员工跳槽到别的公司去,你所能做的就是把你的公司运营好,这样那些优秀的员工自然不会想着离开。"
  
  韦德表示,联盟希望用合同长度、顶薪的标准来限定球员的流动注定是不会取得太好效果的。"比如我、勒布朗和克里斯,我们三个都没有选择为了顶薪合同而加盟其他球队。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在一起打球,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这才是最重要的。每年少赚几百万美元,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当你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你是更希望有很多值得回忆的珍贵时刻,还是更愿意守着一堆美元?我相信每个球员都会选择。"韦德说。
  
  韦德表示,也许以前的球员会关注自己的出手次数、得分数据、曝光机会、以及在球队内的地位等等,而他们这代人完全不在意这些。"现在和以前不同了,以前也许电视节目只有60分钟,假如你不是某支球队的头牌,你根本得不到曝光的机会。但现在,你完全可以通过网路、通过推特和FACEBOOK来宣传自己。"韦德说,"现在很多人根本不在乎他们是球队的老大还是二把手,他们只是单纯的希望能够从篮球比赛中获得乐趣。难道必须一个人把球队扛在肩上,然后一次次看着梦想远离自己而去才算英雄吗?我不这么认为。不管需要牺牲什么,现在的球员就是喜欢组团参赛,就像打网络游戏一样。"

韦德:竞争平衡不可能 这代球员就爱抱团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