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乔丹:我阻止的保罗去湖人 小城市有苦衷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5日,克里斯-保罗的交易成为目前NBA最热门的话题,甚至连昔日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都忍不住说上两句,不过飞人如今是山猫老板,注定不会再从球员角度做事说话了。对于联盟阻止保罗交易一事,乔丹表示赞同。


  最早的时候,湖人和黄蜂达成一致,用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换保罗,但被联盟强行制止。对此,乔丹表示赞成,而且直言当时自己对这个交易就是投了"反对票"。"我就是反对这笔交易的,"乔丹夏洛特当地媒体接受采访时毫不避讳的说,"这是因为,作为一支小城市球队的老板,我是非常支持黄蜂这样的球队尽力留住自己的当家球星的。"


  在联盟的多次干预之下,保罗的交易陷入僵局,乔丹则认为,新的劳资协议,对于保罗这种级别球星的交易是一种很大的限制,而新协议的存在,也让联盟的竞争更加平衡,尽管还不是最完全的平衡。


  "总体上说,我觉得新协议比之前的更好了,"乔丹说,"但这就是我们最初想要的吗?不是。其实还应该加入一些限制,比如更短的合同,对奢侈税球队更重的处罚等等。只有那样,才能真正让小市场的球队去跟那些大城市球队公平竞争。新协议对我们小市场球队有好处,但还远非完美。"


  对于斯特恩阻止保罗去湖人,乔丹具体是怎样看的呢?"如果你身处一个小城市,那么你就会为此感到高兴。"乔丹说,"当然,我也清楚球员们想要的是什么,他们想去哪里。但是作为一个小城市球队的老板,我必须要保护我的市场。"


  不过乔丹也有私心,保罗如果本赛季留在黄蜂,而在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那乔丹会下手:"当然,我很感兴趣,如果明年可以,我会努力去签下他的。"


  至于何时才能把自己的山猫队变成联盟强队,乔丹也有自己的想法。"我是希望山猫今天就成为强队,但这里有很多事情要考虑。"乔丹说,"比如薪金空间的限制。那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必须在这赛季(通过多输球)去搏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我不知道,恐怕这样做我也会允许。当然我们不会只靠选秀一条途径,我也会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只是签巨星这种事,你没法给出一个时间表。"


乔丹:我阻止的保罗去湖人 小城市有苦衷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