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科比:不会因打铁减少出手 投40次也无妨 - 科比-湖人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昨天湖人90-99输给掘金,球队的老大科比-布莱恩特28次投篮错失了22球,其中很大一部分还是飞侠最擅长的跳投。而这样盲目出手在赛后也招致了很多球迷的不满,甚至有人直言正是科比毁掉了整场比赛。

  昨天晚上的比赛,科比全场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1.4%,虽然可以肯定飞侠的右手腕还在疼痛,但这并能成为他频繁投篮打铁的借口。也许是意识到自己表现不佳,昨天比赛结束之后,科比径直走回了更衣室甚至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但记者们显然不会放过科比,他们在今天湖人的例行训练后采访到了科比。而飞侠也谈到了昨天的比赛,不过他坦言自己并不会因为一场命中率的低下而减少投篮出手的次数。

  "我就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作为球队的领袖,进攻是从我这里开始的,所以我必须要去投篮,你明白我的意思吗?"科比强调,虽然自己的手腕仍然很疼痛,但其实这并不应该成为他屡投不中的借口。"如果我面前有机会,即便一场出手40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湖人主教练迈克-布朗也表达了对科比的支持,并坦言他不会限制飞侠的出手权。"他是个坚强的球员,他可能不会说,但我知道韧带撕裂是很疼的。"布朗说道,"要知道出现那种情况连握麦克风都会很难。我已经明确告诉他,我对他的大多数出手选择都没有异议。"

  在从丹佛返回洛杉矶的路上,科比和布朗在飞机上研究了上一场与掘金的比赛录像,布朗也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回放的方式帮助飞侠找到破解对方包夹,以及如何选择投篮时机的方法。对此,科比也对布朗的这种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和主教练一起回看录像的感觉是不同的,我很喜欢这种状态。"科比说道,"这是一个机会,可以让我们去消化之前比赛,找寻错误然后随时调整。这是很好的一段经历。"

  昨天的比赛,湖人两大内线拜纳姆和加索尔表现抢眼,分别贡献了两双的数据。但遗憾的是,两大内线总共出手只有27次,不及科比一人的出手。但对于这一点的质疑,科比也强调,"我们总是在打内外结合。如果这意味着要我减少投篮次数,那答案肯定是'不'。我会继续做我该做的,只要有好的投篮机会,我就会出手。这是不会改变的。"


科比:不会因打铁减少出手 投40次也无妨 - 科比-湖人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