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苏亚雷斯母亲:我儿子是种族分子?我笑了! - 英超-利物浦


  英国媒体近期公布了苏亚雷斯与埃弗拉在去年进行比赛时辱骂法国后卫时的"原音重现",苏亚雷斯据说曾用非常敏感的"黑鬼"(negro)一词反复招呼了埃弗拉,这也使得英足总最终要下定决心重罚苏亚雷斯,对其实施长达8场的禁赛,并罚款4万英镑。
  Luis suarez Vs Evra , Liverpool & Manchester united
  苏亚雷斯和利物浦俱乐部目前已经为此提出的上诉,英足总是否会针对球员减刑我们还不得而知。但球员的母亲却已经开始坐不住了……
  
  "我相信上帝才是唯一能够裁决我们行为的人。"苏亚雷斯的母亲桑德拉.迪亚兹在接受乌拉圭当地报纸《观察家》采访时为自己的儿子辩护道。"这样的事情在比赛中已经变得司空见惯了,发生在其他人身上啥事也没有……当有人说苏亚雷斯是种族分子,我会禁不住大笑,因为他压根就不是这样的人。"
  
  "我的孩子我最清楚,我现在唯一关注的事情就是他何时才能重返球场。在英格兰,他必须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大家虽然理解迪亚兹女士爱子心切的心情,但她无意间说出的一句话似乎并不有助于帮助苏亚雷斯进行澄清:"我很害怕,要是在比赛中再次遭遇某些"有色人种"球员,他们都会针对他……"
  
  
  "我们都在等待上诉的结果,2011年原本对于苏亚雷斯而言是完美的一年,发生这档子事真够倒霉的;我了解自己的儿子,我也承认有时候他应该控制住自己的脾气,比如说在与富勒姆比赛时他曾在受到对方球迷挑衅的情况下打出了不当手势。但我们不能将两件事混为一谈,不能因此将其称为种族主义分子。"
  
  为了进一步澄清自己的论点,迪亚兹还着重强调当苏亚雷斯在乌拉圭国内民族俱乐部效力期间,他曾结识了许多黑人队友做朋友。而在当地的环境下,negro这样的敏感词语并没有像欧洲和北美那样具有太强的歧视性质。
  
  "他的名声遭到了玷污,我非常关注他的未来。这段时间他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这反而会令其变得更加强大,对其成长只会有帮助。在乌拉圭这边,这样的词语(类似于negro)很平常,没有种族歧视意味。要知道我们的文化是不同的。"
  
  "在民族效力期间,他就有一个非常要好的黑人朋友,名叫卡巴莱罗。他经常还会住在我们家里面。看到他的事后,我们总会说"小黑过来,小黑去那边"……这要换在英国,将是不可想象的一件事。"
  
  "除此之外,埃弗拉还管苏亚雷斯叫Sudaca(南美佬,对于南美人的蔑称),难道他就没事吗?"迪亚兹反问道。(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苏亚雷斯母亲:我儿子是种族分子?我笑了! - 英超-利物浦

TAG:利物浦 苏亚雷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