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麦蒂:还在遗憾火箭生涯 我至少能打五年 - NBA新闻



  在老鹰1月3日对阵热火的比赛中,麦蒂(微博)最后一节大发神威,砍下13分、5个篮板、3次助攻,帮助球队以100比92战胜对手。这位32岁的老将在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老鹰之后,在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1.6分,显示了不错的状态,近日美媒体hoopshype对麦蒂进行了专访。

  问:加盟老鹰到目前为止的感觉如何?

  麦蒂: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我只是试图找到自己的正确轨道,然后和球队核心团队融入在一起,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问:对阵热火第四节表现出色,你的感觉如何?

  麦蒂:感觉好极了,那是一个好的信号,自从我的膝盖受伤(2008年)之后,并没有很多次有这种感觉了。那真是一个堪称伟大的感觉,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原因,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有很多天才球员。

  问:你是如何做到触底反弹的?

  麦蒂:没什么特别之处。我只是在这个休赛期中做着常规训练,不过有些训练是我过去两年的休赛期不能练的,因为我当时还处在从伤病中恢复的过程,然而现在我都能做到了,我感觉很不错。

  问:你过去可是两届NBA得分王,也多次入选全明星,如今成为一名角色球员,对于这点你认为很难适应吗?

  麦蒂:这是我必须接受的事情。像科比、勒布朗那些家伙,他们能将巅峰状态保持一段时间,但是我却遭遇了严重的伤病,那对我有限制,然而那并不能阻止我重返赛场,我仍然能为球队做出伟大的贡献,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问:回顾2004-2010年的那段时光,那时候你和姚明的组合被寄予了极大的希望,但最终你们却没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对此你感到失望吗?

  麦蒂: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感觉我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天才球员,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却始终不能以一个完整的团队征战一整个赛季。2009年季后赛首轮我们淘汰了开拓者,第二轮面对湖人,我们打到了艰苦的抢七大战。我在那年受了伤,而姚明在那个系列赛里也受了伤。尽管我不想说我们的运气糟糕透了,但是,最后的结果确实是没能达成目标。

  问:为什么你选择加盟老鹰,而不是去一支更接近冲击总冠军的球队?

  麦蒂:我只是想到一支自己能够很好融入的球队,我并不想去一支具备夺冠实力,但不适合自己的球队。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感觉老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有伟大的核心团队,有伟大的拼板,这个休赛期他们失去了贾马尔-克劳福德,板凳上的主要得分点,我知道他离开了,那么我为什么不来呢?

  问:去年三月,你说还能再打至少5个赛季,现在你感觉自己还能征战多长时间?

  麦蒂:除非我真不能打了,就现在来看,算上本赛季我仍认为自己能征战5个赛季,我感觉棒极了,一旦我能保持体形,我认为自己就能保持不错的状态。

  问:离开篮球之后你打算做什么?

  麦蒂:我有一些公司等着去运营,我拥有自己的瓶装水公司,我也拥有科技公司。瓶装水公司在弗罗里达,科技公司则在华盛顿。

麦蒂:还在遗憾火箭生涯 我至少能打五年 - NBA新闻

TAG:麦蒂 老鹰 火箭 姚明 季后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