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巴克利:乔丹眼光太差 当年劝他选罗伊



  众所周知,查尔斯-巴克利是迈克尔-乔丹的好友。后者虽然在球员生涯取得过非凡的成就,但作为球队管理层,始终没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巴克利对此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问题出在乔丹周围的人身上。

  "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不知道他是否聘请了足够的人,并且愿意去听取他们的意见。"巴克利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一旦你成名了,你周围的人,你为他们支付薪水,他们很少会提出异议,他们看中的是你的支票。他们想要坐你的私人飞机,如此一来,他们永远不会与你有意见分歧。我觉得迈克尔周围就缺乏这样敢于提出异议的人。"

  对于好友的"办公室业绩",巴克利直言不讳,没有嘴下留情:"我爱迈克尔,但是他做得并不出色。即便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也没法在这里说他干得很好。他做得不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乔丹的山猫目前战绩是4胜29负,为联盟最差,最近20场比赛输了19场。2010年,在老帅拉里-布朗的指挥下,山猫历史上首次进入季后赛。然而上赛季,乔丹解雇了布朗,并且用曾经入选过全明星的杰拉德-华莱士换来两个首轮选秀权,控卫雷蒙德-费尔顿恢复自由身后离队。

  "飞人"是在2006年入主山猫的,掌控篮球事务。他在2007年聘请前公牛队友罗德-希金斯作为球队总经理,今年6月里奇-乔被任命为新的总经理,希金斯担任篮球事务总裁。但最终的决定权仍然在乔丹手中。可"飞人"的选秀眼光一直受到质疑。当年在奇才时,他在第一位选择了夸梅-布朗,如今后者不过是个角色球员。

  2006年选秀大会,乔丹在第三位选择了亚当-莫里森。巴克利透露自己当时曾极力建议好友不要那么做。"我说:'迈克尔,我觉得你应该选择布兰登-罗伊,可他执意说,我们喜欢莫里森。'我直说莫里森不会打球。我对他说,问你个问题,当你最初表示想选莫里森时,其他山猫管理人员都同意吗?他说:'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回答他:'迈克尔,没人想跟你唱反调。你的个性如此强烈,没有人,尤其是你的手下,会跟你对着干。'莫里森是个好孩子,但他没法立足NBA。"

  结果,莫里森只首发了28场NBA比赛,如今他在海外联赛效力。

巴克利:乔丹眼光太差 当年劝他选罗伊

TAG:乔丹 巴克利 山猫 莫里森 罗伊 选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