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美媒炮轰詹姆斯弃绝杀权:他差科比太多了


  北京时间3月3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98-99憾负犹他爵士。"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最后关头再次放弃绝杀的机会选择传球,这令他在赛后遭到美国记者的炮轰。记者们坦言詹姆斯与科比-布莱恩特相比确实有差距,科比在同样的情况下肯定是自己完成最后一击,不会让队友挑重担的。
  
  在今日热火与爵士一战中,詹姆斯的数据相当华丽,24投16中劈落35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盖帽,但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却未能换回一场胜利。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热火落后1分。掌控球权的詹姆斯没有选择自己投篮,而是将球传给了乌多尼斯-哈斯勒姆,结果哈斯勒姆跳投偏出,热火以1分之差惜败。
  
  詹姆斯因为关键球不给力饱受诟病,今天他再一次放弃绝杀的机会,这在赛后引发美国记者的热烈讨论,很多人对詹姆斯进行了批评。《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加里-伯恩在推特中坦言,如果科比在同样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将绝杀的责任推给队友呢?
  
  "勒布朗当时和保罗-米尔萨普形成一对一,他应该利用这个对位,至少可以制造犯规呀,"伯恩写道,"哈斯勒姆的中投不错,但他投过几次关键球?我的问题是,科比会在相同的情况下将球传给特罗伊-默菲吗?"
  
  《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在推特中表示,传球给处于空位的队友不是不对,但这次进攻决定热火的输赢,詹姆斯传给哈斯勒姆并不明智,詹姆斯应该自己投。"我认为勒布朗就喜欢这样的讨论,传球给空位队友是没错,但绝杀球给哈斯勒姆不合适,"李写道,"我不是贬低哈斯勒姆,但他不是勒布朗级别的球员,如果勒布朗想要让那些批评停止,他就要自己投这个球。"
  
  《Examiner》的记者加洛德-吉利斯坦言,像科比这样的球员是不会被所谓正确的打法限制,出现关键球机会就是敢投,这会让队友在关键时刻更有信心,因为队友知道当家球星会一剑封喉的。"如果我是勒布朗,如果我真的想让质疑者闭嘴,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投,"吉利斯写道,"传球看上去是正确的决定,但有些时候你要打破常规。有些人批评科比一些投篮不理智,但科比投关键球一向坚决果断,他让队友相信当比赛进入最后时刻能够获胜。"

美媒炮轰詹姆斯弃绝杀权:他差科比太多了

TAG:热火 詹姆斯 爵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