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大梦:詹姆斯还有巨大潜力 他是内线野兽



  14个月前,哈基姆-奥拉朱旺第一次见到勒布朗-詹姆斯。现如今,他们已经成为老朋友了,除了篮球之外,还会彼此交流生活心得。目前"大梦"住在约旦,只要有时间他就会观看热火的比赛。本月晚些时候,他会来美国,并在休斯敦度过夏天。

  当被问到和勒布朗碰面后会怎么打招呼时,奥拉朱旺答道:"我会拥抱他。我们的友谊很真诚。我就像是他的兄长。"这位名人堂成员第一次见到勒布朗是在2010年12月29日,当时热火来到休斯敦打客场。

  勒布朗听说湖人核心科比-布莱恩特在2009年专门学习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于是当热火在去年输掉总决赛后,他也找到了"大梦",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低位能力。"我很高兴能够对他的职业生涯施加重要的影响力。"奥拉朱旺说。

  在他看来,勒布朗本赛季场均27.7分8.2篮板6.8助攻,外加生涯最高的54.9%投篮命中率,这些足以为其赢得第三座MVP奖杯。"他的表现太棒了。他应该(赢得MVP),这是毋庸置疑的。数据说明一切。"

  与此同时,奥拉朱旺认为27岁的勒布朗还有很大的潜力。"我知道他记录下了我们训练的每一个过程。我知道他仍在继续练习。我看到他在低位的进步,不过我觉得他还有很多的机会。他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我认为他还能进步,只不过需要更多的时间。"

  勒布朗将自己投篮命中率的提升归功于师从奥拉朱旺的那段经历。"那对我帮助很大。我在低位更加游刃有余了。我的投篮命中率之所以有进步,与此不无关系。同时我的三分也进步了。因为我在低位表现好了,所以远投次数减少(命中率提升)。"

  "他能成为内线的野兽。他天赋惊人,身体强壮。他能在低位吸引对方的双人包夹,甚至是三人防守。他是个有着后卫控球能力的大个子,有了这些新的武器,他能摧毁整个联盟。"奥拉朱旺对勒布朗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现年49岁的"大梦"也会和勒布朗一起交流生活感悟,交换金融投资意见等。"大多数人不会对你敞开心扉,因为他们害怕。但是我们彼此很真诚。"勒布朗说。

  奥拉朱旺直到第10个赛季才夺得个人首个总冠军,因此对于勒布朗如今承受的压力,他能感同身受。"我觉得当你最终完成目标时,会显得更有价值。只要他能全面发展,总冠军自然会青睐他。这只是时间问题。他在正确的球队,有机会成功。"

大梦:詹姆斯还有巨大潜力 他是内线野兽

TAG:詹姆斯 奥拉朱旺 大梦 MVP 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