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独家专访查马克:身处非洲杯,谨谈阿森纳


  非洲杯的赛场在周一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被称为"阿特拉斯雄狮"的摩洛哥和"迦太基之鹰"的突尼斯进行了一场北非德比。最终突尼斯人笑到了最后,效力于突尼斯体育希望俱乐部的科尔比和穆萨科尼分别进球,帮助突尼斯以2-1的比分击败了摩洛哥。
  效力于阿森纳的前锋查马克,以首发前锋的身份代表摩洛哥投入比赛却在下半场提前被替换离场。赛后他接受了Goal.com 的独家专访。
  
  Goal.com: 摩洛哥1-2输给了突尼斯,你对于比赛结果感到失望吗 ?
  

  查马克: 是或者不是的两种感觉都有。是的,我们渴望在小组的首场比赛中就取得胜利,这将有助于我们在继续征战的过程中减轻包袱;之所以又说不失望,则是因为我们在比赛中已经竭尽了全力,但突尼斯的表现显然更好。
  
  Goal.com: 赛前许多人都觉得摩洛哥的胜利机会更大,我们能否说球队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值?
  

  查马克: 我并不这样想,我们已经竭尽了全力。突尼斯是一支很强大,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们的防线非常严密,而且门将也很优秀;在中场他们竭力阻止我们发挥自己的优势。你知道两支北非球队之间的竞争从来都很激烈,或许我们通过这场比赛会学到一些东西。
  
  Goal.com: 球迷和许多媒体都说你的表现不佳,批评你在比赛中如同隐形。比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查马克: 在我看来,我在用自己的方式踢球。我试图为球队集体贡献自己全部的能力,但它并不奏效。输掉比赛意味着整个球队踢得不够出色,而不是某个人,这里面有各方面的原因……
  
  Goal.com: 但自从你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之后,摩洛哥反而踢得更好了,而且还打进了一粒进球?
  

  查马克: 你真的这样认为吗?
  
  Goal.com: 这都是我们亲眼看见的啊!

  
  查马克: (笑) 好吧, 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证明我并不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Goal.com: 下一场比赛将是东道主之一的加蓬,与前一场比赛相比你们显然会失去来自东道主球迷的支持。与突尼斯的比赛,摩洛哥占据了"主场"优势,这因为加蓬的第一夫人原籍就是摩洛哥……
  

  查马克: 我们必须要在比赛中集中全部注意力,否认任何低级的错误都会导致我们的出局。摩洛哥会重新杀回来的,我们目标是在这场比赛中全取三分,然而再击败尼日尔赢得出线权。
  
  Goal.com: 话题回到英超,你如何评价阿森纳近期的连败表现?
  
  查马克:很显然,我感到难受,因为这是我效力的俱乐部。但我也真的无能为力。
  
  Goal.com: 你觉得自己无能为力,是因为自己身处非洲杯的赛场?还是因为在酋长球场,你很难得到出场比赛的时间?
  
  查马克: 我们(查马克和热尔维尼奥)缺席的情况下,阿森纳依然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来胜任自己的工作;在我看来,我阿森纳依旧不会有太多的改变。
  
  Goal.com: 结束了非洲杯比赛,你将重返伦敦,依然会与冷板凳为伍。你是否考虑过寻求改变,让自己能获得更多的重用?
  
  查马克: (大笑) 我不能回答你的问题。
  
  Goal.com: 为什么?
  
  查马克: 因为,你和我现在都在加蓬。在谈论我在阿森纳前途之前,让我们先踢完这届非洲杯再说,行吗?
  
  Goal.com: 但在非洲你有许多球迷,他们都希望你能像在波尔多时期那样不断进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捂冷板凳……
  

  查马克: 阿森纳有许多好球员,因此主教练才是应该决定谁能出场,谁无法出场的人。
  
  Goal.com:这么说,你真的觉得自己与其他球员相比不够好吗?
  

  查马克: (笑) 这还是刘给你们来评论吧!(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独家专访查马克:身处非洲杯,谨谈阿森纳

TAG:阿森纳 查马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