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吉格斯披露训练秘诀 瑜伽助传奇再战一年



吉格斯刚刚接受了曼联电视台的访谈,他介绍了卡灵顿训练基地的一些内幕。同时,吉格斯暗示自己还可以继续为曼联效力,威尔士传奇透露瑜伽训练对自己保持状态非常有利。吉格斯称,8年的瑜伽训练让自己的柔韧性比20年前还好。


吉格斯透露,曼联的卡灵顿训练基地与以前的克里夫基地(1999年弃用)有很大不同。“这里有游泳池、健身房、室内人工草皮球场……有我们想要的一切。克里夫基地只有些最基本的,比如更衣室、老式的健身房。在那里,你基本上就是出场训练,然后洗个澡回家。可以说,卡灵顿基地吸引球员们呆的时间更久些”。


“另一个就是人的变化。以前,主教练操控训练,还有他的助手,比如布莱恩-基德(微博),另外就是队医了。现在,我们有助理教练、教练、体能教练、力量训练师、跑步训练师。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吉格斯还介绍了自己来卡灵顿最典型的一天:“我一般8点45到,然后吃早饭,做一个45分钟的按摩。之后,我们会骑10到15分钟的自行车,让腿活动起来。去训练场之前,一般还会有10分钟的伸展练习。如果是一周的早些时候,而且周中没有比赛,训练会持续1个半或两个小时。如果接下来有比赛,一般是30到45分钟的高强度快跑训练。我自己一般还会做些腿部力量练习,每周还会有两次瑜伽。”


瑜伽练习引发了曼联电视台的好奇,吉格斯只好做出了详细的说明:“我能在38岁还踢球,瑜伽帮了大忙。我刚刚30岁的时候,开始了瑜伽训练,当时是为了缓解韧带疼痛的问题。结果我发现瑜伽帮了我很多,增强了我的腿部力量和柔韧性。现在,我的柔韧性比20年前还要好。在球场上,瑜伽训练使得我躲过了铲抢,避免了伤病。”


吉格斯还透露,球员们最喜欢的训练是所谓的“遛猴儿”,“一般是训练之前当做热身,这个游戏总是有点戏谑,捉弄中间的人让大家感到很有趣。”


在访谈最后,吉格斯被问到了未来,他暗示自己完全能够再踢一年。“我也不知道(还能踢多久),只要我还能享受其中,并且对球队有所贡献。当我没法踢好球,训练也没法坚持的时候,那也就该退役了。”


至于为什么现在还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吉格斯说,遵守纪律是第一位的:“你必须吃正确的食物,掌握休息的时间,这两样岁数越大越重要。之前我也说过了,瑜伽帮了我很多。但有些事很抽象,很复杂。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清楚自己的身体,知道怎么做对自己有利。”
(网易体育)
吉格斯披露训练秘诀 瑜伽助传奇再战一年

TAG:吉格斯 曼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