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阿联:队友的助攻要把握 全明星保持训练


  北京时间2月24日,由于拉马尔-奥多姆缺阵,易建联在同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获得了11分钟的出场时间,在这些有限的时间里,他得到4分2篮板1助攻,可惜的是,球队以91比96惜败对手。
  
  全场比赛第三节还剩2分04秒的时候,易建联在一次进攻中完成扣篮,成为他全场的亮点:肖恩-马里昂罚球线附近吸引对手包夹,易建联此时嗅到篮下空挡,马里昂机警一传,阿联拿球后跳球,隔着扑上来的马特-巴恩斯完成双手灌篮,技惊四座。
  
  这也是阿联很久以来最振奋人心的表现了,啊完成扣篮后挥舞右手,高声怒吼。要知道当时场上局势胶着,他这一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同时逼迫对手暂停。
  
  "那个时候局势很紧张。"阿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比分咬得紧,得到马里昂的这个助攻我必须把握住。我在外线还获得了机会,但我不认为这样的表现很惊艳,更多时候我是在积累比赛经验。"
  
  阿联所谓的外线机会出现在第十三届还剩2分09秒的时候,当时防守他的是湖人中锋安德鲁-拜纳姆,阿联利用自己更加灵活的速度,完成中距离跳投。
  
  湖人和小牛的比赛一直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阿联觉得主要是最后三分钟球队没有把握住。
  
  "最后3分钟,湖人队两个内线拜纳姆和加索尔在篮下进攻,把比分拉开了,他们威胁还是很大的。"阿联说,"整场比赛,球队都打得不错,但最后两个球没有把握好,非常遗憾。"
  
  本次全明星周末将在北京时间周六早晨开始,阿联没有比赛任务,他表示这段时间自己会多加练习。
  
  "我要保持训练,通过训练保持状态。上场比赛的机会不多,就通过训练了。"阿联说,"以后要随时做好准备,教练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叫到你。我还没有进入固定的轮换阵容,因此做好准备很重要。"
阿联:队友的助攻要把握 全明星保持训练

TAG:易建联 小牛 湖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