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博阿滕洛佩斯缺战尤文 帕托蒙塔里将首发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本轮意甲联赛的焦点之战即将在圣西罗打响,排名榜首的AC米兰将主场迎战尤文图斯。此前红黑军团领先尤文1分,但多赛一场,如果能够拿下赛季依然保持不败的斑马军团,就将锁定联赛头名。不过想要在尤文头上拿分也并非易事,抛开对手是本赛季欧陆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不说,AC米兰方面伊布被禁赛也是一大损失。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米兰已经准备好了!

  发布会一开始,大家谈论的话题是过去两周刚刚结束的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意甲三强中AC米兰和那不勒斯均强势拿下劲敌,而国际米兰没能在欧战挽回联赛中连战连败的颓势,客场被马赛绝杀,阿莱格里谈到这几场比赛时说:"意大利球队在欧冠中的成绩?我想大家看到的能够充分说明意大利足球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糟糕。欧洲足坛总是意大利、英格兰等过轮流坐庄,现在轮到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是最大热门了。尽管国际米兰输了球,但我相信他们仍有很大的机会在主场晋级。另外,乌迪内斯在欧罗巴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

  接着阿帅说到了明天的比赛:"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也绝对配得上现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而AC米兰已经准备好与这样优秀的球队进行一场伟大的较量。尤文图斯的防守非常出色,他们是意甲失球最少的球队。"谈到本场比赛重要性时阿莱格里说:"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即便是缺少了伊布我们也要全力争胜,因为这是场榜首大战。另外,本场比赛的胜者当然也会增加自己夺冠的概率。足以决定联赛归属的比赛?我不这样认为,不过联赛进行到目前的阶段,本场比赛的胜负对联赛格局的平衡多少会有些影响。"

  由于在对那不勒斯比赛时的不冷静行为,伊布被足协禁赛3场。北京时间周五,足协驳回了米兰的减刑申请维持原判,伊布也因此将缺席对尤文的比赛。阿莱格里说:"他的反应?他像往常一样参加训练,和所有其他球员一样卖力。就我个人而言,足协的最终裁决对我影响不大,因为我们必须尊重这样的判罚,除此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当然,对于一个像伊布这样的冠军球员,你总是希望他留在场上。"接着阿莱格里被问及了首发阵容的问题,他说:"安东尼尼还是梅斯巴?说实话我还没定下来,可以提前告诉你们的是博阿滕和马克西-洛佩兹将不会出现在明天的比赛中,而帕托已经确定将回归。"关于帕托,阿帅充满了期待:"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以首发的身份回归,我期待的是一个满血复活的帕托。相信他对自己也非常期待。蒙塔里?他有可能将首发出场。"蒙塔里在米兰的首秀赢得了满堂彩,并且攻入一球,他是否会成为米兰本赛季又一个"诺切里诺式"惊喜的交易呢?阿帅说:"我们再等等看吧,他才只踢了一场球而已。毫无疑问蒙塔里的能力很强,我相信他会对球队有用的。"

  追求胜利还是追求华丽?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了阿莱格里,米兰主帅回答说:"我喜欢胜利,哪怕是踢得难看一些。不过今天的米兰也正踢着精彩的足球。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我们需要在技战术贯彻上有良好的表现。"即将面对尤文图斯,阿莱格里又被问到了皮尔洛,他说:"他离开已经是7个月前的事情了,不要总把这些旧账翻出来了。皮尔洛现在在尤文干得不错,我从没对他的能力有过怀疑。如今他成为了尤文图斯的核心,所以明天我们将努力限制他的活动。"说到这儿,阿莱格里还回忆了本赛季之前与尤文图斯的对阵:"联赛初段在都灵,我们经历了一场灾难式的比赛,不仅仅因为比赛最后5分钟被连进2球,整场比赛我们都踢得很糟糕。而在意大利杯的比赛中,我们为两次致命的失误付出了代价,这些失误是本可以避免的。明天将是一场全新的比赛,考虑到两支球队现在的处境,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目前球队的状况如何?阿莱格里作了介绍:"2月初我们的情况并不是很理想,但现在我们找回了感觉,回到了积分榜首,并且比夺冠的上赛季同期还多一个积分。"尽管帕托本轮回归,但阿帅还是缺少了博阿滕等球员,他是否对阵容不整感到遗憾呢?阿莱格里回答说:"也许这就是命吧。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的局面也帮了我一把,因为我不用绞尽脑汁在那么多球员中做出选择了(笑)。

  附:AC米兰21人大名单:

  门将:阿比亚蒂、阿梅利亚
  后卫:阿巴特、安东尼尼、博内拉、埃利、梅斯巴、梅克斯、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耶佩斯
  中场:安布罗西尼、埃马纽尔森、蒙塔里、诺切里诺、范博梅尔
  前锋:艾尔-沙拉维、因扎吉、帕托、罗比尼奥
  (新浪体育)
博阿滕洛佩斯缺战尤文 帕托蒙塔里将首发

TAG:AC米兰 尤文图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