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加索尔自封终结者 科比:是年度最佳胜利


  北京时间2月10日,湖人前往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最终他们在加时以88-87险胜对手,赛后双方球员和教练也接受了采访——
  
  在加时赛即将结束前,凯尔特人仍有绝地一击的机会,皮尔斯在中距离投篮不中,而此时加索尔也知道比赛并没有结束,果不其然,雷-阿伦在篮下抢得篮板后欲要完成二次进攻,而此时他只需要轻轻将球放进篮筐就可以完成绝杀,但加索尔并没有让这一幕上演,他拍马赶到,将这一球封盖,同时也带给了湖人一场胜利。
  
  "在我看来,雷-阿伦的那次投篮确实不错。"湖人主帅迈克-布朗说道,"但是保罗(加索尔)在终场笛声响起之前并没有就此放松,他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一次关键的封盖。"
  
  在赢下这场比赛后,科比也显得非常兴奋,飞侠在赛后坦言:"现在的任何胜利都是我们年度最佳胜利,我们干的不错,在防守端做出了努力。"
  
  加索尔此役拿到25分14个篮板,西班牙人在这场比赛里表现极为出彩,而赛后雷-阿伦也坦言自己当时本有着非常好的机会终结,但是不料加索尔却横空杀出。"我原本获得了一个完美的位置。"阿伦说道,"但是不知道他从什么地方忽然冒了出来。"
  
  在谈及自己在最后时刻用封盖终结比赛时,加索尔也有话要说。"我在之前的生涯里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形,去保持专注度盯住皮球,从而去结束比赛。"
  
  在输掉这场黄绿大战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是场糟糕的比赛。"里弗斯说道,"即便是我们赢了,这场胜利也不怎么光彩,你必须要向他们致敬,他们打出了出色的防守,但我认为我们的失利还是自己造成的。"
  
  皮尔斯在最后时刻利用自己的突破吸引到了湖人的防守,而雷-阿伦此时则是处于空位,但是"真理"并没有传球,而是选择了出手,最终球砸筐而出,对此皮尔斯赛后也做出了检讨:"首先,我没有传球,其次,我的这一球也没能投中。"

加索尔自封终结者 科比:是年度最佳胜利

TAG:湖人 科比 加索尔 凯尔特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