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前米兰铁卫宣布退役 18年生涯成就全冠王

前米兰铁卫宣布退役 18年生涯成就全冠王


  前AC米兰后卫马西莫-奥多正式宣布他的足球运动员生涯将终结,同时他表示自己将未来将成为一名教练或者体育经理。
  
  "我要离开足球了。"奥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点,你会感到自己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以前没有如此坚定是因为如果有一份我难以拒绝的邀请摆到我面前,我会接受,但是现在看来这不会发生了。"
  奥多的笑容将封存于球迷的记忆中
  这名右后卫将在今年6月14日年满36岁,他职业生涯开始于1994年,是AC米兰的青训球员之一,在他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中,辗转欧洲多家俱乐部,包括AC米兰和拜仁慕尼黑这样的豪门,同时意甲的那不勒斯、拉齐奥和莱切等球队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2006年奥多随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而他也曾随拉齐奥夺得意大利杯冠军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并随AC米兰夺得欧洲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意甲冠军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也被他收入囊中。
  
  奥多随后展望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他说:"除了足球之外,我在生活中还有其他兴趣,所有对我来说退役后的生活不是问题。我现在正在意大利足协上课学习如何成为一名教练员,但是我更想以后拥有幕后的工作,类似体育经理这样的,这是我的梦想。"
  
  "通常情况下,球员出国踢球时说他们是为了学习英语或者为了得到一份职业生涯最后的大合同,但是这对我来说不成立。"最后他也谈到了意大利足球的发展,"意大利足球总是应该发展青少年足球"
  
  (新浪体育)
TAG:AC米兰 奥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