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韦德:没想过热火会落后 波什要更多时间

韦德:没想过热火会落后 波什要更多时间



  北京时间6月6日(迈阿密时间5日),没多少人想到热火第五战主场会失手,其中包括德维恩-韦德,这位热火队长赛后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他一脸郁闷地坐在自己的更衣柜里,反思着这场不该输掉的比赛。

  "我从没想过我们会被逼到这样的(2比3落后)状况,"韦德赛后说,"倒不是说我对这个结果有多惊讶,这种情况我见过很多,我只是意识到,对我们来说,这不是理想的状况,但我们不会找任何借口,他们来到我们的地盘,带走了一场胜利,我们必须做到同样的事情。"

  韦德今天贡献了27分和6个篮板,但是困扰他4场的开局低迷今天依然没有得到改观,他在上半场仅得到7分。27分是闪电侠在东部决赛前五战的最高得分,其中下半场占了81分,而上半场一共只有29分。

  "我觉得比赛的关键在一些前场篮板和一些地板球,他们利用那些机会投中了一些空位投篮,"韦德说,"他们在五五开的球上面击败了我们,这是比赛的关键所在。"

  第六战生死战,中锋位置谁来首发?如何限制隆多和加内特?如何应对裁判的吹罚?……在韦德眼中,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问题,问题是热火如何打出想赢球的斗志。

  "到了这种时候,比赛计划、技战术都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如何打出斗志,接下来的比赛就看谁能先打出来,比谁更想赢得比赛,"韦德说,"我们对绝望处境的反应一向不错,季后赛比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比赛得一场一场来打,我们这赛季没在那个球馆赢过球,但我们上赛季赢过,我们必须打出一场一场好比赛,一场尽可能完美的比赛。"

  对于主帅末节不派刚刚复出的克里斯-波什上场,韦德持肯定态度,龙王今天只打了不到15分钟,却贡献了9分和7个篮板,他接下来应该可以分担一部分詹韦的压力。

  "他打得不错,我觉得教练没过度使用他很对,"韦德说,"我们当然都想他能留在场上,但这不能操之过急,我们今天看到了一些不错的事情,我确信他下一场会打更长的时间。"

TAG:韦德 热火 凯尔特人 加内特 詹姆斯 波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