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穆里尼奥自称伟大 计划65到70岁急流勇退

穆里尼奥自称伟大 计划65到70岁急流勇退


  尽管拒绝在西甲中再参加新闻发布会,但穆里尼奥并没有降低自己的曝光率,今天狂人就接受了《阿斯报》的专访。穆里尼奥自称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同时他点出球员成功必须具备怎样的性格。
  
  "要这样说并不容易,因为人们很可能又会说我很自大,但我真的认为以我的成就而言,我是个伟大的教练。"穆里尼奥说道,"最重要的,是我在很多国家都取得了成功。在国外效力就必须适应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目标、不同的行为方式和对足球的不同理解,这可不容易。"
  

《阿斯报》截屏:穆帅自称伟大预计70岁退休
《阿斯报》截屏:穆帅自称伟大预计70岁退休

  "我还有目标需要去挑战,但任何人都无法抹杀我的成就。"穆里尼奥继续说道,"我在夺冠后通常不怎么进行庆祝,因为我认为自己会再次赢得冠军奖杯。如果能够第三次赢得欧冠奖杯的话,我会更加满意,也会更有动力。"
  
  作为一名教练,穆里尼奥最喜欢的时刻就是进行比赛时:"进行比赛是有风险的,因为两个小时后你可能是英雄,但也可能成为罪人。一旦15天没比赛,我就开始想念这种感觉了。足球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魔法,人们热爱足球,这是一场社会现象,这太令人不可思议了。"
  
  "有些精英级别的球员,有着上帝赐予的天赋。要想成为冠军,就必须有特殊的天赋。但有些人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但却没能成为顶级球员。"穆里尼奥继续说道,"关键在于性格,性格能否为天赋服务。我很尊重那些能够利用好天赋的球员,但那些没照顾好自己职业生涯的球员则不值得敬佩。"
  
  穆里尼奥的儿子在马德里接受足球训练,狂人并不会趋势孩子复制自己的足球之路:"孩子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情,尽管我知道他们有着怎样的天赋。我的父亲曾经是个球员,也当过教练,但他从未迫使我选择足球这条路。"
  
  穆里尼奥还为自己设定了退休时间表:"在20年后,我的职业生涯将会进入尾声。我将会在65或70岁时急流勇退,我希望自己能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荣。在我退休前,足球将会仍然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网易体育)
TAG: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