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开拓者队医遭公开质疑 罗伊奥登不是偶然

开拓者队医遭公开质疑 罗伊奥登不是偶然



  从布兰登-罗伊的伤重退役到格雷格-奥登多年来膝伤反复,最终被裁,开拓者医疗组的水准一直饱受质疑。日前,体育运动机能学专家齐格-齐格勒终于按耐不住,批评开拓者医疗组的不负责任。

  齐格勒从事运动恢复行业已经有超过十年的时间了,他的公司位于亚利桑那,评估的患者涵盖各个层面,从高中到大学,再到职业圈,还包括了业余体育爱好者。

  2008年8月,齐格勒接到了时任开拓者助理总经理汤姆-潘恩的电话,希望其能帮助评估下奥登的状况,这位2007年状元秀在新秀赛季就接受了右膝微创手术,没有打一场比赛。潘恩称开拓者方面已经给奥登恢复训练开了绿灯。

  然而齐格勒经过一系列检测后发现,奥登的生物力学指数低于平均水准,其右膝周边的肌肉不够强壮,无法有效地承重,甚至还影响到左膝出现疲劳和损伤过度的症状。那个时候,奥登的左膝还未接受手术。因此齐格勒认为,在奥登重返赛场之前,有必要经过一系列特殊的力量训练。可这样一份评估报告让开拓者训练师杰-詹森如坐针毡,他担心自己的饭碗可能不保。

  "第一次和杰通电话时,他说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的工作是不是悬了?汤姆反复向他保证,没有这回事。杰的态度就是,他已经做了该做的。"齐格勒回忆,"我对杰说:'我想让你做的就是多花一点时间,留意他(奥登)在训练时的细节。'杰说他明白了,会这么做。"然而现在,齐格勒无法确定杰是否听从了自己的建议。

  齐格勒还和开拓者医疗组共进了晚餐,当他提出可以适当垫高奥登的右鞋,让其左右膝盖承受相同的压力时,却遭到了对方的嘲讽。"没有人会只穿一只增高鞋。"其中一人回应道。

  不同于开拓者医疗组的"充满敌意",助理总经理潘恩还让齐格勒对其他队员进行了评估。结果是除了奥登外,罗伊以及乔尔-普兹比拉的结果也不尽理想,两人都有慢性膝伤的隐患。

  2009年,奥登和普兹比拉都遭遇到了膝伤。从2008年到2012年,包括罗伊在内,这三位球员分别接受了至少一次手术。奥登从2008年开始接受了至少三次大手术,而罗伊在接受了至少三次手术后,已经宣布退役。

  在齐格勒看来,开拓者裁掉奥登同样不是最佳选择。"如果我是开拓者管理层,就不会那么做。我会弄清楚他的问题所在,然后我会聘请专业人士,一对一帮助奥登,有必要的话,一天8小时,一年365天地监督。我会收到回报的。"

TAG:开拓者 奥登 罗伊 伤病 队医 阿尔德里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