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詹姆斯:常规赛最惨的失败 心情非常糟糕

詹姆斯:常规赛最惨的失败 心情非常糟糕



  北京时间4月13日,热火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做客芝加哥,也是最后一次向东部头名发起冲击,结果还是加时输球,他们最终以86比96不敌对手,争夺东部第一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热火本有可能在常规时间搞定公牛,勒布朗-詹姆斯在还剩11秒时获得两次罚球,当时热火以83比81领先2分,只要两罚全中,他们就可以锁定胜局,只可惜詹姆斯两罚一中,给对手留下了追平比分的机会。

  "我罚第一个球的状态跟罚第二个球时是一样的,一样的信心,我觉得我的第一个罚球是要进去的,"詹姆斯在赛后解释说。

  如果说罚球不进还可以原谅的话,那么接下来对CJ-沃特森的防守失位则是热火犯下的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公牛暂停回来,战术是给外线投手科沃尔创造三分机会,热火对他进行夹击,却彻底放空了另外一侧的沃特森,韦德上去扑防时明显已经来不及,沃特森三分中的,将比赛拖入加时。

  "我们场上球员出现了一些交流混乱,我们不应该拉开那么远的距离,所以我们必须从中学习,"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

  詹姆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我们常规时间最后对沃特森的那次防守,队友之间沟通有误,我们不应该让他这么空着投三分,虽然韦德随后扑过去做了一个很好的补防,但显然还不够。"

  就是这个三分,带走了热火在第四节末段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胜势,也带走了詹姆斯的活力。

  "CJ(沃特森)投中的那个球,彻底摧垮了我们的能量,"詹姆斯说,"输球很痛(It hurts。),这是我本赛季常规赛以来感觉最惨(the worst feeling)的一场,我们知道这是一场恶战,我们知道打到最后会拼拳头,我们到最后也有机会赢球,最后11秒时我们还领先3分,只需要防下一次,只需要强一个篮板,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

  赛后在更衣室接受采访这短短几分钟时间,詹姆斯给人的感觉就是身心俱疲,他口上不说,但失望之情写在了脸上。

  "我不会说我很失望,因为我们都拼得很厉害,也拼到了最后,最后一次防守出现了一次沟通失误,结果让对手投进三分,结果也输了比赛,"詹姆斯说。

TAG:詹姆斯 热火 公牛 罗斯 加时赛 韦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