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苏牙:愿和卡罗尔搭档!晋级不介意再手球

苏牙:愿和卡罗尔搭档!晋级不介意再手球


  北京时间今晚19: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将先战一场,利物浦将在温布利大球场迎战同城死敌埃弗顿队。这将是这对默西塞德德比对手第5次在足总杯半决赛中相遇,前4次中,利物浦有3次都取得胜利挺进决赛。

  目前,利物浦在联赛中与前四渐行渐远。夺取联赛杯冠军已经为他们锁定了一个下赛季的欧联杯名额。足总杯冠军已经成了他们在这个赛季最后的追求。本赛季,利物浦全队低迷,苏亚雷斯的表现是他们整个赛季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据《太阳报》,足总杯半决赛开赛在即,苏亚雷斯回忆起了他在两年前南非世界杯的"惊世一挡":"我做出了牺牲,因为进半决赛对乌拉圭太重要了。现在,我希望我们能在半决赛获胜。"

  在2010南非世界杯的1/4决赛上,乌拉圭队和加纳队90分钟战成1-1,在加时赛的最后1秒,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随后吉安将本来可以绝杀的点球罚丢,乌拉圭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淘汰了对手,顺利进入四强。日前,苏亚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可以这样为团队服务的话,他并不介意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这(进决赛)会十分不易,但是我会为全队贡献我的全部,如果需要我再次在最后一分钟这样挡出球,我会再次这样做的。利物浦的成功比其他任何东西都重要,不过我真心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次发生了……"

  展望这场比赛,"龅牙苏"希望自己能和卡罗尔联袂首发:"主教练还没有最终决定比赛的阵容,但如果我和卡罗尔一起首发的话,我相信我们会制造很多威胁。安迪在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打入了绝杀球,他非常兴奋,这粒进球对我们面对德比也是极大的鼓舞。"本场比赛,因为主力门将雷纳和替补门将多尼双双被禁赛,第三门将琼斯将会首发登场,对此,苏亚雷斯表示:"所有人都会在背后支持琼斯,他在面对布莱克本时发挥非常棒,我们对他很有信心。"

  队长杰拉德呼吁全队拿出英雄气概,他表示:"在这样的一天,每个人的都可以成为英雄。"很多人希望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利物浦男孩,杰拉德当然知道这场比赛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场半决赛,这是一场与埃弗顿之间的半决赛,而且是在温布利。这场比赛可以改变我们这个赛季的态势。"不过,在联赛中,两队的状态大相径庭,利物浦刚刚在上轮3-2绝杀布莱克本才止住了连续不胜的颓势,而埃弗顿在近17场联赛中仅仅输掉了两场比赛。

  但是,杰拉德认为这些都不重要:"联赛中的状态和这场比赛无关。这样一场同城德比,我们根本不需要额外的动员。很多人对我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很失望,我不会掩饰事实。但是如果我们夺取双冠,这个赛季依然会是成功的。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的胜利有助于我们打好这场比赛,我觉得那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在温布利,你需要忘记场外因素,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我们曾经犯过一些错,希望它能帮到我们。"

  而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则表示,放眼英格兰,除了利物浦的球迷。其他球迷都会支持他们战胜利物浦。据《镜报》报道,莫耶斯坚持称:"中立球迷都会希望我们赢的。当中立球迷放眼埃弗顿,看看我们组建球队的方式和取得的进步,这会给其他很多球队以鼓舞。"近些年来,埃弗顿一直以小成本经营著称,也许,莫耶斯的一席话正是在暗讽同城死敌的高投入低产出,鲜明的对比是,埃弗顿冬季转会窗从流浪者购入杰拉维奇花了600万英镑,后者已经在英超中打入了4球——追平利物浦3500万先生卡罗尔整个赛季的英超进球数(同样打入4球),而这仅仅用了7场比赛!(新浪体育)
TAG:利物浦 苏亚雷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