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日星期二

外贸人在LinkedIn上撩客户,应该找什么职位 ?

在LinkedIn上加客撩客户,你一般撩什么职位呢?怎么撩?"找对人,是成功的第一步",今天我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首先,这个问题是个非常OPEN的话题,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SOP。

不要自我设限, 在欧美很多稍微有些规模的公司,往往是3-10人左右的决策团队。所以都可以尝试撩。

案例分享交

我们通过一些案例来和大家分享下这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

案例1:学员A, 刀具类产品撩'销售经理"

2021年搞定中东当地非常大的集团公司。

2021年学员分享:因为疫情的原因,客户原来从其他国家进口的产品,今年开始考虑从中国进口。而这次也是由他们的销售团队参与采购,筛选供应商的环节。对接我的正是销售经理。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择我们公司作为在这个行业的供应商。客户让我做好试单。做好试单,后面的订单都有,以及我们已经录入了他们集团的供应商系统.

案例2:学员B, 光电行业 撩:技术总监,研发主管,CEO, 销售主管

我们的产品是工业自动视觉检测用的图像传感器,很小众,但技术含量比较高,而且是客户的核心部件。我都是直接找目标客户的技术总监或者研发主管,有时候顺便也会把CEO和销售主管加上。有的公司体量太大,公司最高层不会负责具体的事务,我就会搜索关键字找到具体负责人,一般部门经理之类的。对于知道我们这种产品的人,我说完我是做什么的,他们就被吸引了。我从来不找他们的采购,采购在我们这种产品的决策方面,不起作用。

案例3:学员C, 模具设计 撩:技术总监,CEO, 工程经理

我的行业也比较特殊,关键决策人也不是采购,一般是技术总监,CEO,工程经理

案例4: 学员L, 消费品,撩:不同职务

看他职务,分析网站背景,找共性价值点和痛点

案例5: 学员K, 人造草坪 撩:CEO

这个沙特行业大客户,我是撩了CEO, General Manager, Supply Chain , 后来探讨产品细节,寄样品后成交的。

当然,我保持的习惯:每隔一天在LinkedIn上发一个高质量post, 按照May老师的建议,每个Post都是提供价值的,比如针对客户的痛点,我来提出解决方案。

案例6:学员M 该学员曾在世界500强公司任职过买手

我会撩Category Manger ---- Sourcing Manger---- Product Development

Category Manger: 决定大方向的人,比如这个品类占多少,他如果不点头,下面的这些Product Development, Product manager,.............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683078.html

fba头程运费怎么算 fba头程运输 fba头程运输报价 fba头程运输费用 fba头程运输服务 fba头程运输流程 确认Bug!亚马逊产品莫名被判定为活体种子已自动恢复中,还有个提醒要注意 警惕!这些行为可能让你的香港银行账户瞬间冻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