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马萨:车队仍信任我 匈牙利事故没留后遗症

马萨:车队仍信任我 匈牙利事故没留后遗症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法拉利车手马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车队没有失去对他的信任,仍在全力支持自己。马萨同时认为,他和阿隆索的差距在不断地缩小。谈到2009年的匈牙利事故对他目前的表现是否有影响时,马萨称那场事故绝对没有留下后遗症。
  
  马萨因为本赛季的战绩惨淡而再次陷入了尴尬境地,外界不断传言法拉利车队要把他炒掉,候选车手包括佩雷兹、苏蒂尔、韦伯,汉密尔顿的老爸甚至还向法拉利推荐迪雷斯塔。前不久,法拉利官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要求马萨必须在摩纳哥站立刻发生改变。这被外界解读为是法拉利给马萨的最后警告。但之后,法拉利又给予辟谣,称是媒体可笑的误读。周五,法拉利官网刊登了一篇马萨的问答式采访,巴西人对多个问题进行了回答。
  
  谈到车队是否仍信任他时,马萨说:"绝对信任,我觉得整支车队都和我站在一起。很明显,他们对比赛结果感到不满意,我也是。我们所想要做的就是摆脱这个困难阶段,回归到正常。我知道,有车队的帮助,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马萨在前五站比赛中仅得到2分,目前排名第17,而他的队友阿隆索则高居榜首。虽然两人差距很大,但马萨认为他和队友的差距在缩小。"我认为今年我们两人之间差别最大的一站比赛是在澳大利亚。在马来西亚,大雨让形势变得很复杂。在中国大奖赛,排位赛上我们的表现差不多。即使是在巴塞罗那,我在Q2的表现也可以,甚至周日也不算糟糕。"
  
  马萨没有忘记对阿隆索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我认为当前我们必须记住这一点,阿隆索的驾驶了不起,他的状态超级好,甚至可以说是完美。"成绩的差距并没有使得两人的关系变僵,前一段时间阿隆索还为马萨做出了辩护,称马萨是最优秀的车手之一,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马萨曾在2009年的匈牙利大奖赛排位赛中遭遇重伤,差点断送职业生涯,所幸又能重新回到赛道,但成绩却江河日下。他目前的状况是否与这次事故有关呢?马萨给予了否认。"我已经问过自己45000次了,我不认为自己不会像以前那样快了,为什么我不会再快了?之前三年我曾赢过11次比赛,这是很明显的。我并没有在执着于问一堆问题、寻找答案、进行医疗检查。我咨询过的所有医生都发誓绝对没有后遗症。我自己也没有感觉到和之前有什么区别。比如,如果真的有后遗症,而且我不再像以前一样有对胜利的渴望或者同样的勇气,那么该怎么解释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可能仍然是最好的车手之一,当有人超车的时候我也不退缩呢?"
  
  谈到自己糟糕的表现时,马萨给出的解释是赛车很难驾驶。"很明显这辆赛车难以驾驭,很难找到好的平衡。很多次我发现自己必须和赛车做斗争,这种形势下很容易丢失0.1秒。我的驾驶风格可能让我更挣扎,因为我没能找到一种很顺利的驾驶方式。众所周知,我们没有足够的下压力,同时在慢速弯出弯时缺少牵引力,这可能是最大的问题。"
  
  马萨说:"在西班牙,我们有了很大的提高,从阿隆索在比赛中的表现就能看出来。我也是这样,当我面前有一条干净的赛道时,我就能跑出很好的速度。在极速方面我们也有了一些提高,这是另外一个我们在赛季初就遭遇到的问题。"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