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奇招致胜!雷霆胆大 杜兰特防科比获成功

奇招致胜!雷霆胆大 杜兰特防科比获成功


  北京时间5月18日,《橘郡纪事报》报道,俄克拉荷马雷霆在西部半决赛第二战中上演大逆转力擒洛杉矶湖人,雷霆在第四节关键时段使用奇招,他们安排凯文-杜兰特防守科比-布莱恩特收获奇效。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坦言这并非他赛前计划好的,而是他根据比赛的情况做出的调整。杜兰特表示科比很难防,他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限制"飞侠"。
  
  雷霆在西部半决赛第二战中完成大翻盘,他们于终场前2分08秒还落后湖人7分,随后掀起了9-0的反攻浪潮以77-75击败湖人,雷霆总比分2-0领先湖人。科比在第四节开局表现不俗面对詹姆斯-哈登的防守连中两记跳投,但之后科比未能投篮得分,第四节7次出手仅中2球,关键时刻未能力挽狂澜。科比的低迷与雷霆的防守调整有很大的关系,雷霆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用杜兰特去盯防科比,这一招效果非常好。
  
  "这不是比赛计划内的,但在比赛的那个阶段,我认为科比开始进入状态了,"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我感觉凯文的身高和臂展可以对科比形成干扰。"
  
  布鲁克斯的变招收获奇效,杜兰特成功冻结科比,抢断科比快攻扣篮令人印象深刻。"凯文防守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布鲁克斯说,"科比可是那种总是能够有令人惊叹表现的球员。"
  
  杜兰特表示他只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防守科比确实很难,他尽力利用身体优势干扰科比。"在第四节最后的时段,教练告诉我去防守科比,"杜兰特说,"我就是尽可能的利用我的身高和臂展卖力打球,他投失了一些,但无论面对谁的防守他始终是一位优秀的第四节先生,他会尽力去进攻,所以你能做的就是打得凶猛一些。"

TAG:湖人 雷霆 科比 杜兰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