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真理带伤爆发全队肯定 笑称膝伤不是问题

真理带伤爆发全队肯定 笑称膝伤不是问题


  在凯尔特人与76人的季后赛次轮系列赛第3场比赛中,前者阵中前锋保罗-皮尔斯时隔两场比赛再度爆发,全场得到24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关键在于,皮尔斯的左膝伤势仍然存在,赛前有不少人担心他难以在对抗中拉出空当,但如今看来,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你经常看他的比赛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他到底是怎么拉出空当来的',"凯尔特人主教练道克-里弗斯说道,"原因在于他拥有扎实的基本功,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依靠速度吃饭的家伙,但他懂得如何去打篮球。这是一个传统的球员,我们经常开玩笑说他是'专业得分手',因为他有很多种手段去获得分数。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他在前半段也有过上篮失手等错误,但自从他在篮下完成了一记扣篮之后,他回来了,这一场他拿下了5个进攻篮板。我觉得像保罗和科比这样的球员,他们在脑子里就是有些什么东西,让他们变得如此与众不同。"

  在那之前,皮尔斯的左膝扭伤是凯尔特人球迷最担心的一个问题,但在一场大胜之后,他本人倒是心情大好,甚至开玩笑道:"我一整轮系列赛都感觉很好。"

  不过仅从今天的状态来看,皮尔斯的确表现得非常出色,尽管他的速度要比伤前慢了,爆发力也弱了很多,但他似乎找到了对抗安德烈-伊戈达拉的办法。首节他投偏了4个球,但从那之后,他开始一次次地冲击篮下,包括去补别人偏出的球,以证明他比赛的决心。之后在与朗多的挡拆中,皮尔斯也获得了不少机会。

  "皮尔斯今晚表现得非常棒,"朗多说道,"他先前在得分上出现了一点困难,但他有自己的无形资产,首节他的一次上篮裁判没吹对手犯规,于是之后他就加强了侵略性,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凶狠。"

  关于侵略性这个话题,皮尔斯对朗多的话表示了赞同:"无论我投不投的进球,我都能够保证自己有足够的侵略性。"

  之后,他又补充道:"我做的所有事情都会带着侵略性,因为他们对我的防守非常严密,无论是在掩护过程中,还是在跳投时。所以我要尽力去冲击,去造对手犯规,去接近篮筐,这也是我接下来要继续去做的事情。"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