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美国男篮奥运会换帅 马刺教头成第一候选

美国男篮奥运会换帅 马刺教头成第一候选


  北京时间5月18日,据《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已经宣布将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后告别美国男篮帅位的迈克-沙舍夫斯基让外界开始纷纷猜测谁会是继任者,而就篮协主席杰里-科兰杰罗看来,除非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谢绝他的邀请,否则后者将会是男篮教鞭拥有者的不二人选。
  
  正如沙舍夫斯基在本周初公开宣布的那样,这会是他最后一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出征国际赛事。而他在任期中也已硕果累累,美国男篮分别在2008年和2010年夺取了奥运会金牌以及世锦赛冠军头衔,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继续包揽本次伦敦奥运会的男篮比赛金牌,但紧随而来的则是分道扬镳。相信美篮协已经开始探讨继任者,这对于科兰杰罗而言并非难事,最适合的人选当属波波维奇。
  
  沙舍夫斯基在NCAA中无疑是头号主帅,波波维奇在NBA中的地位也是如此。后者率领马刺4次问鼎总冠军,他们本赛季更是有机会冲击球会历史上的第5个冠军头衔,不过科兰杰罗看重他的并非只是这些成就。波帅还具备着执教国际赛事的经验,他曾先后作为球员和助理教练在欧洲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而来到NBA之后,他在马刺队的16年执教表现更是有目共睹。
  
  "如果回想当初的话,沙帅和波帅都在我2005年的人选列表中。"科兰杰罗说,"当我找沙帅谈时,他显得非常热情,但我没有在与波帅谈合作时感受到相同的热忱,之后他写了封信告诉我有些曲解他的意思,我当时或许是误会他了,但如今有谁会对他的战绩、表现以及伟大主教练的地位提出质疑呢?"
  
  总之,波波维奇是下一任美国男篮主帅的最佳人选,他曾带领着大卫-罗宾逊和蒂姆-邓肯赢得总冠军,他也在罗宾逊退役后借助邓肯和两位欧洲后卫问鼎冠军,当队中有着像斯蒂芬-杰克逊这样的问题球员时,他照样能率队夺取冠军,本赛季他又用了多位年轻球员并通过对比赛节奏的改变高奏凯歌。
  
  "沙帅的到来改变了球队的结构、风格和计划,伦敦奥运会之后,我们将开始甄选下一任主教练,而波帅无疑是领先其他候选人的。"科兰杰罗说。

TAG:美国男篮 马刺 波波维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