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巴蒂尔详解神奇3分 谢皇帝传球助其爆发

巴蒂尔详解神奇3分 谢皇帝传球助其爆发




  北京时间6月15日,热火在客场以100比96险胜雷霆,将双方之间的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了1比1平。本场比赛,老将巴蒂尔再度扮演奇兵角色,他全场出战42分钟,8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轰下了17分。要知道,热火这场比赛一共只投中了6个三分,巴蒂尔自己就占去了其中的5个。

  常规赛期间,巴蒂尔的三分命中率为33.9%,总决赛开始前的三轮季后赛比赛,巴蒂尔的三分命中率为32.1%,他的三分处于失灵时不灵的状态,三分不稳定,也让巴蒂尔饱受质疑,部分媒体还曾质疑帕特-莱利在本赛季开始前这笔最重要的签约是否合理。

  可总决赛,巴蒂尔用神奇的表现回应了一切质疑,前两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13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9球,命中率高达69.2%。如此高的命中率,就连巴蒂尔自己看了都感觉好似做梦一般。谈到自己神准的三分,巴蒂尔笑着耸了耸肩说道:“这可是总决赛了,现在你没理由退缩,让球飞出去,让他进就行了。”

  总决赛第二战,巴蒂尔投中的最关键三分来自第四节结束前5分08秒,当时詹姆斯-哈登刚刚完成突破上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危难时刻,巴蒂尔在三分线外命中正面打板三分。当时,热火进攻时间即将用尽,巴蒂尔在面前站着维斯和杜兰特两个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强行出手,球神奇入筐。

  谈到这个神奇三分,巴蒂尔说道:“我当时就是竭尽全力把球扔到篮筐上,跟你说真的吧,当时进攻时间即将用尽,杜兰特在我面前,我就是竭尽全力把球扔到篮筐上,也许我们还能拿到一个进攻篮板。还好,篮球之神眷顾了我。”

  “我没有看到那个球进了,我就是把球扔出去了,我站在场上,突然我听到现场观众发出了一声‘噢’,我以为我没有投中呢。当时我的投篮用力很大,所以我知道那会是一个如同出膛炮弹般的投篮,很幸运,球打板入筐了。”

  本赛季季后赛,巴蒂尔场均砍下17分,而常规赛他场均得分还不到5分。谈到自己爆发的原因,巴蒂尔将功劳归在了队友身上,他谦虚的说道:“队友们在找到处于空位的我这方面做得很棒,尤其是勒布朗,我认为这一切多归功于勒布朗,他吸引了对手大部分注意力。作为球队的第四、第五进攻点,你往往不会受到对手关注,所以想要成功,你就得能充分利用好对手对你的忽视。”
TAG:总决赛 热火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