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穆大叔日本举办训练营 火箭中锋前往助阵

穆大叔日本举办训练营 火箭中锋前往助阵


  北京时间6月16日,根据ESPN报道,前NBA球星,曾经效力于休斯敦火箭的防守型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在退役后继续发挥着他在篮球界的影响力和作用。近日他前往日本举办了与NBA推广的篮球无疆界活动关联的亚洲地区篮球训练营。同样效力于火箭的出生于海地的中锋萨缪尔-戴勒姆波特也前往参加了这一活动。
  
  尽管在08-09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但是穆托姆博依然在当年被NBA任命为环球篮球大使,凭借他丰富的篮球经验,优秀的防守技术和对待下一代球员的热情和关爱,在篮球界扮演重要的角色。这次名为"篮球诊所"的训练营总共持续四天,来自亚洲的18个国家的50位年轻球员将会面对面的接受穆托姆博的指导。而除了穆托姆博之外,火箭的戴勒姆波特,亚特兰大老鹰的维拉德米尔-拉德马诺维奇,丹佛掘金的科里-布鲁尔和曾经在NBA打过球的日本球员田卧勇太也都参加了这一训练营,指导年轻球员打球。
  
  "我们将我们比赛所积累的知识传授给那些年轻人们。"穆托姆博表示,"我很骄傲的说现在有大约200或者250位年轻人通过篮球无疆界的活动受益,他们现在都在美国的高中和大学打球了。"
  
  在1991年参加NBA选秀进入联盟的时候,当时的穆托姆博只是NBA的第三位非洲籍或者非洲裔球员,之前的两人分别是哈肯姆-奥拉朱旺和马纽特-波尔。"在我进入NBA之后,我表示自己不想成为最后一个进NBA打球的非洲人,在我的新秀年之后,我和联盟管理层讨论了这件事情。"穆托姆博回忆说,"联盟肯定和孤立了我的想法,并且开始在非洲举办相关的篮球推广活动和训练营,现在我们都很清楚,我不可能是联盟最后一个非洲球员了。"
  
  如今NBA最活跃的非洲球员代表是目前效力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赛尔加-伊巴卡,他优秀的防守能力在总决赛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迈阿密热火的三巨头也都遭遇过他的强势封盖。这位出生在刚果共和国的球员和其他的非洲籍或非洲裔球员,如今在NBA中展现出非洲球员身体素质出众的特点,也推动了NBA的国际化。
  
  在2010年,NBA的30支球队中每队已经至少有一名非美国籍的国际球员,而猛龙的国际球员更是多达六人。从这个角度来看,穆托姆博等人对NBA全球化所作出的贡献,已经切实的体现了出来。
TAG:火箭 穆托姆博 达勒姆波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