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韦德:我知道自己能反弹 第三场更加重要

韦德:我知道自己能反弹 第三场更加重要


韦德
  北京时间6月15日(俄克拉荷马城时间14日),守得云开见月明,当德维恩-韦德终于解决开局低迷的问题,热火也如愿拿到了总决赛的客场胜利,他们以100比96战胜雷霆,带着总决赛主场优势回迈阿密。

  今天比赛一开场,韦德就展现了不同以往的侵略性,他频频杀入篮下得分,上半场不仅11中5得到13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

  "我们昨天和教练一起看了录像,这支球队和凯尔特人完全不一样,我们回防的速度不够快,我们没有利用自己的身体,这轮跟上一轮完全不一样,我们必须调整心态和打法,"韦德赛后说,他全场贡献了2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看录像的感觉很棒,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说第一战只是试验一下对手,尤其是在打客场的时候,然后在第二战做出调整。"

  东部决赛7场比赛到总决赛首战,因为开局低迷的问题,韦德没少受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对此,闪电侠表示,他对这些已经不敏感了。

  "没事,无所谓,我没那么敏感,我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运转的,我懂,所以没问题,"韦德说,"不管记者们问我什么问题,我都不会过于敏感,所以我能接受,有些时候我会为自己反击,我们走这么做过,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但不管怎么样,我知道自己总是能反弹,除非哪天我不再打球了。我知道我的能力在哪,这段的低迷也给我创造了一次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我因此能够进步。"

  总决赛开始前,韦德曾表示,前两个客场的目标就是拿下一个,现在目标完成了,闪电侠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保护主场。

  "我们来这的目标就是赢一场球,到了这个时候,两支球队都有能力在对方的主场赢球,我觉得我们第一场也有机会赢球,但我们让胜利溜走了,"韦德说,"我们今天抓住了机会,但接下来的第三场会是另外一个考验,我们必须想办法保护好自己的主场,尤其是第三场必须拿下,如果第三场输球,我们就把主场优势送回去了,我们必须像我们这赛季一直做的那样,保护好主场。"

  第二战结束后,双方将获得两天的休息和调整时间,第三战将移师迈阿密美航球馆。

TAG:詹姆斯 韦德 热火 雷霆 杜兰特 迈阿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