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马龙:皮蓬比乔丹更伟大 挑队友我会选他!

马龙:皮蓬比乔丹更伟大 挑队友我会选他!


  北京时间6月15日,卡尔-马龙、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蓬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他们既是宿敌又是朋友。作为乔丹和皮蓬球场上最"亲密"的朋友,马龙对这两位超级球星做出了比较,马龙称皮蓬比乔丹更伟大,做队友的话会选择皮蓬,然后让皮蓬去防守乔丹。
  
  马龙最近参加"丹-帕特里克真人秀"节目中,被问道"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选择和梦一队哪位队友开始职业生涯?",马龙给出的答案不是18年的搭档约翰-斯托克顿,也不是最伟大的球星迈克尔-乔丹,而是皮蓬。
  
  "我会跟皮蓬一起开始职业生涯,"马龙说,"你会记得上一次乔丹退役的时候吗?那时候公牛不是特别出色,我就比较关注皮蓬的表现,当时他的各项数据在公牛队都排第一。我对这件事记得非常清楚,而且与防守住对方阵中最佳球员,皮蓬得分欲望要小一些,他被人低估了。还有,我想看到皮蓬去防守乔丹,这一定很酷。"
  
  1993-1994赛季期间,乔丹中途离开,皮蓬独自率领球队。这个赛季中皮蓬场均得22分8.7个篮板5.6次助攻2.9个抢断,49.1%的投篮命中,得分、篮板和抢断都是职业生涯最高。
  
  最近一部纪念梦之队20周年纪录片上映,引起了不少轰动。球迷回忆起1992年那支强大的梦之队。在节目中马龙侃侃而谈,对于那时的梦之队,马龙表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就是球队的领袖,"我们在训练,打队内比赛时,他们会自动选择在不同球队中,教练不需要做到太多。只要比赛一开始,他们会让所有球员都参与到比赛中。"
  
  至于当时盛传的伊赛亚-托马斯被排挤,因乔丹的反对派被拒梦之队门外。马龙称全队内部不存在矛盾,"我和托马斯从来没有矛盾,或许是因为我有些木讷,无论谁在队中与我都没有关系,只要我是球队当中一员就可以。"
  
  马龙对那一届的梦之队很是怀念,比起出版的20周年纪录片,他更想看到球队训练的视频,"我们当时训练非常刻苦和认真,每个人之间都会认真沟通,球场上每个人不只是求胜心切,而且竞争非常纪录,这就是最好的我们。"

TAG:马龙 乔丹 皮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