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星期二

五年做到3000万:一家小外贸公司的成功秘诀

深圳是创业之都,今天还在公司上班,明天可能就是自己创业做老板了,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一位深圳女外贸SOHO的成长记,一个从零开始,五年内迅速做到3000万年收入的励志故事。


在故事开始之前,首先要说的是,我是实事求是分享,避免打广告的嫌疑,我本身就是记录普通人的事实,而且我本身不是做什么外贸平台推广的哈)

今天的主人公,是麦小姐,我们就称呼她小麦吧 小麦是一位气质与才华于一身的美女,湖南人衡阳人,记的刚认识她的时候,是我去深圳福田的一家外资公司谈事情,小麦当时是这家外资公司的采购。也算是一名稳定的白领,虽然工作稳定,但收入并不高,在深圳生活压力很大。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创业成功,小麦也动了心,觉得自己应该尝试做点不一样的事情,人是经不起内心的波澜的,深圳也是一座活力四射的创业城市,到处充斥着青春与奋斗的味道。


说是这样说,但是让小麦放弃这样一份外资公司稳定的工作,小麦还是一直下不了决心的,毕竟创业是有风险的,而且也没有什么方向,如果这样下去,在深圳一家人也算是生活的安稳吧。

事情的变化是很突然,在2019年底,随着YQ的到来,更加残酷的裁员潮也随着人来,小麦所在外资公司对于40岁以及40岁以上的员工进行裁员,真的不巧,小麦正好是40岁,这件事情让她很是难受,觉得前面的路确实没有什么希望,有时候都想过和老公回老家生活,但是孩子在深圳读书,怎么可能说走就走呢?

后面和前同事聚会时候,让小麦决定开始做外贸,因为她了解到前同事离职后,自己做起了仿真植物出口,在欧美发达国家,仿真植物是因为其逼真性、节省时间、美观、环保,受到欢迎。


而且小麦之前就是对接了很多做仿真植物的工厂和贸易公司,也对仿真植物有着充分的了解,为什么不能自己做外贸,把仿真植物卖到国外呢?而且前同事都不懂英语,还能把外贸做的那么好,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小麦回家和老公说出自己的想法,说是想做外贸创业,还以为老公会打击一下的,没有想到他非常支持的说:老婆,你熟悉这些产品,也在外资公司待过,对于互联网也懂,英语基础也好,你肯定可以把外贸做的很好的,我支持你。"

虽然老公的支持让小麦很感动,虽然在仿真植物行业工作了多年,但对于外贸,小麦几乎一窍不通。除了熟悉仿真植物本身,她对外贸的出口流程、外贸推广、客户开发、国际物流、收汇结汇等完全没有接触过。

还有摆在她面前的是,做外贸需要前期的资金推广,也需要备货,还需要做好长时间没有收入的准备,关键是她不知道如何开始第一步。就在这时候,老公拿出一张银行卡,说这里面有二十万,你拿去大胆的去做,我来养家,你不用有后顾之忧。那一刻,小麦告诉我,她流泪了......


1.小麦勇敢迈出第一步:精准选择外贸平台

通过对每一个外贸推广平台的了解、沟通,小麦并没有选择市面上知名度最高的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而是另辟蹊径,选择了自己搭建一个精美的外贸独立站,在Google上进行展示和推广,因为她了解到,很多优质的国外采购商,都喜欢在Google上面寻找供应商,这样也可以避开外贸平台上的一些低价竞争,另外就是如果做外贸平台,就还要不断的去熟悉平台上各种规则

除了外贸独立站,小麦还选择了一个小众外贸平台,因为她了解到这个平台的流量来源大多数来源于欧美国家,符合仿真植物的买家特性。(实事求是分.............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41253.html

虾皮启动9.9超级购物季,盘点虾皮5大顶流店铺 从亚马逊到沃尔玛电商,需要躲开哪些"坑"? 观察:港口拥堵情况或持续至明年,全球供应链正承受空前压力 转危为机?亚马逊卖家如何突破封号困境实现用户增长? 东南亚疫情反复,跨境卖家该如何启动亚马逊生意? Shopee经理卖家运营问题怎么处理?专属神器帮你 最新议程抢先看!2024 独立站卖家年度盛会 9 月 22 日深圳见! 7月份荷兰在线零售额增长10.8%,消费电子产品增长显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