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星期四

如何选出最有“钱途”的产品?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篇外贸选品文章。这篇文章结合了我自己一些选品经验,参考了一些选品工具。

通过浏览300个以上产品,参考借鉴亚马逊畅销榜,eBay畅销榜,速卖通最流行款,Etsy爆款,Kickstarter众筹等网站的最新产品,各种指数榜等工具,我把市面上几乎所有的网站和工具都尝试了个遍,最终敲定了一款合适我们公司的产品。

我觉得选品没有100%确定方法,有的只是试错法、排除法,只有不断尝试,不断做排除法,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

这次选品,也选出了之前的一些爆品。不过很多爆品生命周期很短,谷歌趋势上形成一个开口向下的抛物线,昙花一现之后,就销声匿迹了。

这个是格鲁特花盆的谷歌趋势图片(groot flower pot)。

我也找了几款我认为还不错的产品,但是要么产品单价过低,利润不够,比如说防雾器(anti fog spray);

要么过于超前,比如众筹网站上产品还没有开模,生产不了运动球(monkii 360 ball);

要么产品类目太狭窄,后期无法拓展产品线,只能做单一垂直网站(juice blender);

要么就是产品内容不好拓展,后期不好找写手写文章。

感觉选品就像相亲一样,找到一个心仪的、合适的、能搭伙过一生的,还是很难的。

但只要努力,总会成功的。

这不,在选品的第四天晚上7点多,我找到了一款合适的产品。这款产品的谷歌月搜索量达到7k,而且有3个相似关键词,关键词竞争难度在5以下。

我们发现,这款产品在谷歌前两页有4-5个DA低于40的网站,这说明这款产品做SEO还是比较容易的,起码前期可以先做到第三页,如果之后再买点外链,那么排在谷歌第二页是没问题的,4-5个月后排到首页也是很有希望的。

第二天上午,我和老板说明了选择这款产品的原因,下午就去供应商那里看厂拍照验货了。

这一部分完成之后,我又去搜集了竞争对手的信息。之后的工作就是筹备建站,美工拍照和准备素材。

那么我是如何找到所需产品,用了哪些方法,选品的思路是什么?接下来重点说说,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选品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排除法:排除选品踩过的坑

举个例子,我之前也喜欢逛kickstarter网站上的众筹案例,出于猎奇的心理,我都会看众筹金额最高的,然后看完感叹一句:这个团队真厉害。但即使如此,选品也可能失败。

比如说,kickstater上面众筹项目总金额排名第二的是coolest cooler。这个项目有6万2642个人支持,总计众筹超过1300万美金。但是最终由于发不出货而烂尾,直到现在kickstarer上面每天还有人留言骂那个团队。

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我的选品断层,无法继续。

再比如说,我之前用Ahrefs做关键词调研的时候,没有注意KD关键词竞争难度,也没有注意搜索量和实际点击量是否一致,更没有注意谷歌首页这个关键词SERP网站的DA。

这样会导致的结果是:有些产品搜索量很少,排名做上去了,但真正到你网站的自然流量却很少。那么即使关键词排名做得好也是徒劳,费时费力。

比如这款juice Blender 榨汁机,这个词的一个月的全球搜索量只有3.7k, 在美国一个月只有600,排名做上去了,但流量太少。

为什么呢?因为有些流量被谷歌广告吃掉了,有些流量被featured snippet(也称0排位)吃掉了,还有些流量被people also ask吃掉了

而有些产品销量很好但是需要授权,如果没有拿到授权,那么就有可能被告侵权。类似这样的产品,其实是不太适合选择的。比如groot flower pot的格鲁特这个卡通角色(漫威超级网红),广受欢迎,但是需要授权。

以上这些坑,有些都是需要外贸人自己去摸索、去排除的。毕竟经历过的才是自己的。

选品平台和工具

选品的时候我使用了很多平台和工具,并且专门建立了一个浏览器书签,这样就方便自己每次打开电脑,就一个个点进去仔细看。

PS: 我的公司电脑和个人电脑都用了这两个书签,而浏览器书签也是一个很能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Amazon亚马逊

Amazon可能是使用最广泛的工具了,下面还有几个细分的类目,比如说Amazon bestseller、Amazon mostwished for、Amazon gift ideas、Amazon movers and shakers、Amazon new release等。

接下来说下这几个细分类目各自的侧重点。

Amazon bestseller, 意思就是亚马逊最畅销的产品。但其实这表示这些产品已经火了,这是个红海,如果这个时候进去,肯定会被"杀"得体无完肤。

这里建议还是选择竞争没有那么激烈的产品。不过我们可以分析这些最畅销产品的打法,比如说他们是怎么做营销的,是怎么回复客户的。

Amazon most wished for,意思是亚马逊愿望清单。简单来说就是把你想要购买的产品放进购物车,.............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43254.html

赶快下架!!网红爆款--落日灯---已有美国专利 女性商品热卖,美国竟成蓝牙耳机新品市场—速卖通新品热销榜单分析 节前入驻全攻略! 解决3大问题 他9.9突破5万单! 只因这么用广告, 美妆和3C两大品类学霸笔记 亚马逊为中东北非失业人员提供免费的云技能培训计划 2021亚马逊旺季FBA入仓规则解析,入仓FBA被拒?物流可千万要稳! 泰国政府出台措施应对廉价进口商品冲击,强化本土市场保护 泰国政府出台措施应对廉价进口商品冲击,强化本土市场保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