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莫斯科梦魇刻骨铭心 魔兽亟待慕尼黑救赎

莫斯科梦魇刻骨铭心 魔兽亟待慕尼黑救赎


  2008年在莫斯科的欧冠决赛,德罗巴因为加时赛中的一次口角掌掴维迪奇被红牌罚下,间接导致了蓝军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输给曼联,与近在咫尺的欧冠冠军擦肩而过,而四年前那次刻骨铭心的经历让魔兽没齿难忘,此番再度出征欧洲俱乐部的顶级王冠,德罗巴并没有对当年的恩怨过于耿耿于怀,不过他倒是觉得那段回忆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
  
  "莫斯科之后,我们觉得自己第二年就会再打进决赛,但是那是欧冠,跻身决赛太难了,这体现了我们今天多么配得上站在这里,空谈过往无益,因为我们现在状态正佳,我会努力向队友们保证这次必定会很美妙。"
  
  过去6战打进3球,进球全部来自足总杯半决赛5比1狂扫热刺、欧冠半决赛首回合1比0击败巴塞罗那和足总杯决赛2比1击败利物浦等关键比赛,每场都有最佳级表现,现年34岁的科特迪瓦射手在切尔西本赛季的冲刺过程中扮演了极为关键的角色,周六晚上造访安联球场,他也极有可能先发出场,而另一方面,和拜仁的对决也很有可能是德罗巴最后一次身披切尔西战袍出场比赛,自2004年夏天以2400万镑从马赛加盟切尔西至今,德罗巴已经在341场比赛中打击了156粒进球,但是他的合同今夏就将到期,而俱乐部并没表态,更没有要续约的迹象。
  
  但是,在这场被德罗巴自己形容为"这辈子最重要之一的比赛"前,他并不愿意深谈关于未来的话题,"我为切尔西踢过很多(重要比赛),但这次将会非常特别,因为这才是我们第二次打进欧冠决赛,"德罗巴说,"我们会为此竭尽全力,为与这支德国球队交手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因伤缺阵了一段时间的切尔西中后卫大卫-鲁伊兹相信他的身体能及时复出参加第一次欧冠决赛,巴西人周二参加了自4月15日的足总杯半决赛跟腱受伤以来的首次训练,"我每天都在接受治疗,从早到晚,"25岁的鲁伊兹说,"人们不知道,但是我一直心怀希望,现在我很高兴,因为我身体完全恢复了,可以训练了,我在巴西的孩提时代就梦想着(打欧冠决赛),现在我有机会了,(巴西的)每个人都会驻足观看这场比赛,这是世界上豪门的巅峰对决,我希望我们取得胜利。"
TAG:切尔西 德罗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