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维特尔续约结果难定夺 或红牛法拉利二选一

维特尔续约结果难定夺 或红牛法拉利二选一


  在伦敦庆祝胜利之后,韦伯和车队提前续约到2013年底,作为队友的维特尔因此承受了外界越来越大的压力。
  
  其实今年韦伯的起步不如维特尔,但是却相当稳健,前四站比赛都是第4名,在第6站摩纳哥大奖赛第一次登上领奖台就拿下冠军。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韦伯开始了赶超维特尔的步伐。
  
  维特尔渴望三连冠,即将36岁的韦伯又何尝不期待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或许,这是已经在F1征战11载的韦伯,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机会,毕竟今年的比赛形势一片混乱,韦伯的丰富经验将会在冠军争夺战发挥关键作用。
  
  过去四站比赛,韦伯一共拿到68个积分,和排名领先的阿隆索持平。德国媒体认为,红牛车队在英国站之后和韦伯续约,已经传达出明确信号,对于韦伯的工作非常满意。而在之前,人们都在猜测红牛是否会从红牛二队两位车手当中,选择一位作为韦伯的接班人。
  
  韦伯续约的另一个信号在于,红牛将会在本赛季愈发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中,采取完全一视同仁的态度。红牛车队主管霍纳说的很明确:"如果两个人都有机会赢得胜利,我们会让他们相互竞争,车队会尽可能为两位车手创造条件。"尽管本周末维特尔是主场作战,但想要击败韦伯甚至是重新在总成绩榜反超,难度非常大。
  
  这将是维特尔出道以来第五次参加德国站比赛,但至今还没有过获胜纪录,2009年他赢得亚军,次年第三名,而到了去年又掉到了第4名。这一点上,维特尔真得好好学学儿时偶像舒马赫,后者赢得了9次主场比赛胜利,这一成绩在F1历史上独占鳌头。
  
  维特尔和红牛车队的合同是到2014年底到期,之前英国媒体甚至言之凿凿地表示,维特尔已经和法拉利草签协议,将和阿隆索在未来搭档,而且法拉利方面也明确表达了对于维特尔的兴趣。对此,维特尔最近做出了明确回应。一方面维特尔对于法拉利抛出的橄榄枝感到荣幸,但同时他也强调自己和法拉利没有草签任何协议。
  
  对于加盟法拉利一事,维特尔的确足够坦率:"我觉得如果去问所有24位车手,职业生涯里是否渴望有朝一日加盟法拉利,所有人都会给出肯定的回答,我也不例外。谁也说不好将来,阿隆索2005年就和法拉利有联系,但2010年才加盟。也许我职业生涯就一直留在红牛,我根本没有想过不和车队履行完合同,我是在红牛成长起来,这里就是一个大家庭,我很享受这里的氛围。"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