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F1德国站将开赛 倍耐力新硬胎亮相自由练习

F1德国站将开赛 倍耐力新硬胎亮相自由练习


  2012年7月18日消息,最新规格的P Zero银色硬胎原定在英国大奖赛的自由练习中亮相,只可惜多变的英国天气依然如故,导致计划临时改变。因此,这款新硬胎辗转来到了德国,将在本周五的自由练习中进行测试。除了11套轮胎的常规配置之外,每位车手还将获得两套新硬胎;到了周末的比赛中,则会换到为德国站专门选定的P Zero 白色中性胎和P Zero 黄色软胎。
  
  每年的德国大奖赛都由霍根海姆赛道和纽伯格林赛道交替承办。在本赛季,倍耐力将迎战三条全新赛道,霍根海姆赛道就是其中之一。另外两条赛道分别是:巴林大奖赛的萨基尔赛道和美国大奖赛的奥斯汀赛道。
  
  不过,对这家意大利轮胎公司来说,霍根海姆赛道并非一片空白。自2010年起,倍耐力就开始为GP3系列赛提供轮胎,征战的脚步曾踏上过霍根海姆赛道。但是,用于F1赛事的P Zero系列轮胎还是第一次踏足此处。然而,从电脑模拟赛道和数学建模技术的运用情况来看,倍耐力工程师已对本周末的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霍根海姆赛道曾是世界最快速的赛道之一,现在则以数个长直道和一个较慢速但对技术要求更高的"体育场"赛段著称。
  
  因此,能适用多种情况的赛车调校是十分必要的,与此同时,轮胎也需要具备应对各种速度变化和情况变化的能力。要想在低速和慢速弯道上做出快速圈,获取良好的牵引力是关键,此时轮胎至关重要。赛道中有许多强力刹车区,轮胎必须承受高达5G的减速度。
  
  倍耐力赛事运动总监Paul Hembery表示:"经历了湿滑的银石赛道,我们希望在霍根海姆赛道的自由练习中弥补上次的遗憾,为车手提供使用试验性新硬胎驾驶的机会。但每年此时,德国的天气犹如英国般难以预测:两年前,我们在霍根海姆的GP3系列赛上就曾遇上暴雨,尽管之前的天气非常炎热。这款新硬胎虽没有很大变革,但适用范围更广范一些,便于车队将轮胎温度调整到最适宜的状态并维持在正确的运行范围内。在周五自由练习中测试新硬胎,是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我们认为若在比赛中突然改变轮胎的某个基本参数会显得不公平,因为各车队已花费很多心血去了解并充分发挥其特性。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乐意与他们进行有效的沟通,并认真考虑绝大多数人的意见。这一次,听取他们对于新轮胎的评价,评估他们的使用感受是否与我们自己的测试相一致,将会是一件有趣的事。每当来到新的赛道,总会面临不同的挑战,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可供参考的旧数据。但是经由模拟所取得的进步是不可思议的:在未曾体验的情况下,只需几天的时间便可对轮胎在赛道上的表现有诸多了解。F1是如何帮助倍耐力不断完善日常公路轮胎产品的呢?这些先进的建模技术仅是其中一例而已。"
  
  来自梅赛德斯车队的车手Nico Rosberg 表示:"我非常期待在第二主场作战,对我而言,霍根海姆赛道有着特别的意义。我出生在威斯巴登附近,很喜欢这条赛道。我想这次我们的赛车应该非常适合在这里驰骋。
  
  这条赛道需要很多下压力,对后轮提出了严格要求,在高温下尤其如此。霍根海姆赛道对我有着特别的意义是因为在我小时候,我的父亲曾在此赢得过DTM房车赛的胜利,当时我就坐在父亲的车顶上向观众挥手致意。可能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憧憬着长大之后也要跟随父亲的脚步。看台上梅赛德斯车迷的热烈气氛以及"体育场"赛段一直对我意义特殊。我曾在此多次获得低级别比赛的冠军,这也是霍根海姆赛道美好记忆的一部分。因此,若能在这里与看台上梅赛德斯队的车迷一起庆祝胜利,将非常美妙。我们将拼尽全力让它实现。"
  
  倍耐力测试车手Lucas di Grassi表示:"对我来说,关于霍根海姆赛道的记忆有好有坏:在2005年的F3比赛中,,我就是在这里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事故。我的赛车与另一辆赛车的轮胎发生了碰撞,被撞飞出护栏,整个赛车都翻了过来。但在这条赛道上,我也曾两次登上GP2比赛的领奖台。与之前的霍根海姆赛道不同,新修建的赛道并没有某个显著的可以对产生重大影响的特点,取而代之的是综合因素的挑战,包括数个会对轮胎施加大量压力的强力刹车区,以及需要大量侧向抓地力的"体育场"赛段。
  
  在这条赛道上,如果轮胎开始磨损,赛车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会更加频繁,但最主要的限制因素是牵引力,它非常重要。比赛时的气温也有很大决定性作用,要知道在霍根海姆,一切皆有可能。能了解到大家对试验性硬胎的看法将非常有趣,毕竟我的参与也推进了这款胎的研发。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将它与目前的硬胎进行比较,因为德国站的指定用胎是软胎和中性胎。但我认为车手们会喜欢它的,因为它提供了更好的牵引力,尤其是在气温偏低的时候。"
  
  轮胎技术说明:
  
  & 在霍根海姆赛道,找到合适的赛车调校,以获得轮胎性能表现和耐久性的平衡将至关重要。若遇到高温,由于对持续牵引力的需求和相对较高的后侧下压力,后轮将非常容易磨损。
  
  & 在6号弯,赛车的速度会在2.5秒内从325公里/时骤减至65公里/时,此时大部分压力将转移至前轮,以同时进行刹车和入弯动作。在这段强力刹车区内,赛车重心的转移将导致后轮变轻不稳,因而对路面的起伏颠簸也会更加敏感。
  
  & 为了在直道上获得最快速度,赛车将使用中度到低度的下压力;与加拿大站相比,空气动力学套件相差不大。但在慢速和弯曲赛段有可能会导致抓地力不足。如果赛车滑动剧烈,轮胎与赛道间的摩擦加剧,就会增加轮胎磨损。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