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加索尔不满现状:我根本不想做第三进攻点

加索尔不满现状:我根本不想做第三进攻点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洛杉矶时报》消息,随着湖人战术体系的改变,加索尔成为了科比和拜纳姆之后的第三选择,这也是导致西班牙人状态下滑的关键,在沉寂了许久后,如今加索尔也终于吐露心扉:做第三进攻点?这对我来说很困难。
  
  湖人本赛季再度早早出局,事实证明,目前这支紫金军团已经不足以向总冠军发起攻击,而加索尔的退化则是湖人无法持续强大战力的关键原因所在,在赛季告别会上,加索尔的表情也显得很落寞,特别是在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没有对他保证未来的前提下,西班牙人更是显得思绪游离。
  
  加索尔的得分为何会从18.8分下滑到17.4分?又为何会自2008年以来首度落选全明星?这里面也有着更多的故事,湖人主帅迈克-布朗在本赛季初一直试图让科比承揽大部分进攻,随后他又增加了低位的进攻选择,让拜纳姆在篮下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小鲨鱼就此迅速取代加索尔成为了湖人内线第一进攻选择,而与此同时,加索尔只是变成了一个高位的中转站,而并非禁区主宰者。
  
  "变身第三选择对我而言的确很困难。"加索尔说道,"在我之前的职业生涯里,我从来都没有这方面(做第三进攻点)的经验,在我非常年轻的时候,我就从没经历过这些,我仍然希望去做到最好,而我们也会看看接下来的赛季应该怎样去调整,但不可否认,这的确是个挑战。"
  
  即便迈克-布朗认为加索尔在角色调整方面做得更好,但西班牙人显然心知肚明,加索尔也承认,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的工作重心已经有所便宜,开始去扮演蓝领的角色,去冲抢篮板以及去注重防守。不过,湖人的进攻问题却并没有得到解决,科比在一些夜晚经常会出现手感冷却的状况,而拜纳姆在双人夹击的情况下也很难保持稳定,加索尔在进攻端的戏份减弱更加让紫金军团举步维艰。
  
  在小鲨鱼看来,加索尔也理应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很显然,他值得去获得更多的球权。"拜纳姆说道。
  
  据加索尔自己透露,湖人在训练中几乎不会为他去演练战术,其中包括挡拆后的进攻等等,据著名数据网站提供的资料显示,加索尔在低位的进攻比例达到28.5%,为场上所有位置中最高,但他在低位单打多数发生在科比、拜纳姆和慈世平不在场上的时候。在布朗的战术中,科比的单打比例占到27.9%,特别是在第四节,湖人经常会出现飞侠一个人打,四个人看的场面。
  
  "你必须要知道,有些事情肯定会发生。"加索尔说道,"但是我们现在是在谈论未来,当我们在内线打出出色时,这往往是我们最有效的时候。"西班牙人的话中似乎也藏着一些暗示。
  
  在湖人专家马克-麦迪纳看来,请不要责怪加索尔,他为这支球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如今反而成为了替罪羊,这多少有些不公平。

TAG:湖人 加索尔 科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