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伯德:我的球队打球像软蛋 我为此而羞愧

伯德:我的球队打球像软蛋 我为此而羞愧



  北京时间5月24日,昨天,印第安纳步行者83-115不敌迈阿密热火,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也输掉关键的天王山之战,从形式一片大好瞬间跌落到了淘汰的边缘。赛后,刚刚荣获本年度最佳总经理的拉里-伯德极度愤怒,他在接受《印第安纳星报》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己的队员在昨天的比赛中打的太软弱了。

  昨天的比赛中,步行者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3.7%,几乎还不到热火61.4%命中率的一半。三节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已经落后了19分,比赛早早的进入了垃圾时间。和前四场比赛的强烈反差让伯德非常愤怒,这才有了"软弱"一说。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队员们打的那么软,"伯德说道,"他们就是一群软蛋,软-蛋!(S-O-F-T)"

  随后,《印第安纳星报》记者追问伯德对于这样的评价是否有什么解释,伯德只回应了一句话:"这就是我所有想说的。"

  作为联盟历史上著名的巨星,伯德职业生涯一共在波士顿凯尔特人打了164场季后赛,拿到过三次总冠军,三度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球员时代,伯德素以刻薄著称,这一点不仅体现在与队友的竞争上,同样也体现在对于自己的队友上。诸如全明星三分球赛前那句"你们都是来争第二的吗"和"我就是要在这个位置,当着你的面把球投进"这样的话都是伯德的经典言论。

  1984年总决赛上,伯德曾在输给洛杉矶湖人的一场比赛之后炮轰过自己的球队。当时他愤怒的宣称自己球队里都是胆小鬼。随后,凯尔特人成功战胜湖人拿到了那一年的总冠军。这一次,身为总经理的伯德再度向球队开火,步行者能像当年的凯尔特人那样起死回生最终取得胜利吗?

TAG:步行者 伯德 热火 凯尔特人 大鸟 强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