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勒布朗季后赛史上前10 现役第1再无争议

勒布朗季后赛史上前10 现役第1再无争议




  进入联盟9年,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在2011-12赛季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凭借场均28.6分10.2个篮板7.4次助攻,勒布朗毫无争议的当选为了总决赛MVP,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0个在单赛季包揽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球员。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勒布朗还轰出了三双,他的神勇令众多NBA名宿心悦诚服将各种赞誉送给了他。

  在参加ESPN节目时,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就说道:“我要说的是,勒布朗在季后赛的表现可以排进历史前10,攻防两端,他都打出了统制级的表现,他控制了系列赛,一如他将球稳稳的控制在自己手中一样。他完全控制着场上比赛的走势,无论是用得分还是助攻。他还承担起了防守杜兰特的重任,他还在积极的拼抢篮板。”

  本赛季总决赛,杜兰特跟勒布朗之间的顶级小前锋之战堪称史诗对决。西部决赛结束时,很多人都认为杜兰特已经成为联盟第一人,波波维奇和诺维茨基都曾称赞杜兰特道,他可以说是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可总决赛,勒布朗攻防两端的表现无疑比杜兰特更出色,虽然杜兰特场均可以轰下30+的高分。

  约翰逊说道:“谁更好?我会选择勒布朗,我觉得他是全联盟、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认为杜兰特已经证明了一点,未来很长时间内他都将统治这个联盟,但现在我会选择了勒布朗。”

  “原因?因为他更加聪明,他增加了低位进攻,这让他变得势不可挡,你看第四场比赛,他能让所有的队友变得更好。当他被包夹时,他可以及时将球传出,给队友在空位轻松投射三分。以前,我觉得勒布朗只是在用上帝赐予他的天赋在打球,他拥有最好的运动天赋,但他并没有用头脑打球。现在他将天赋、头脑结合在了一起。小心了,这家伙在联盟烧起的这把火要燃很多年了。”

  约翰逊认为,在夺冠后,勒布朗面对的舆论压力将降低很多。他说道:“我想,一切都变了,伟大与否由总冠军奖杯来衡量,所以我想勒布朗在世界范围内的人气将因为这个总冠军而提升很多。所有的否定家们可以闭嘴了,勒布朗会变得更好,乔丹当年也是在夺得第一个冠军后变得更加出色,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勒布朗身上。”
TAG:总决赛 热火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