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季后赛MVP榜LBJ居首 查莫斯第10科比无视

季后赛MVP榜LBJ居首 查莫斯第10科比无视




  随着总决赛帷幕落下,今天凌晨ESPN也公布了季后赛MVP排行榜最终名单。凭借场均28.6分10.2个篮板7.4次助攻当选为总决赛MVP的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毫无悬念的排在了第一位,雷霆当家凯文-杜兰特排名第二,韦德、维斯布鲁克分居三四位。

  勒布朗-詹姆斯 热火

  数据:出战23场,场均出战42.7分钟,贡献30.3分9.7个篮板5.6次助攻0.7个盖帽1.9个抢断,PER值为30.39

  点评:总决赛第四场比赛过后,焦点都集中到了勒布朗抽筋的大腿以及他在生死时刻投中的那个三分球上面。不过这一轮系列赛,勒布朗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低位的进攻,他的低位进攻让我们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未来几年勒布朗很难被击败。他终于学会了在靠近篮筐的地方接球,落到低位去进攻,将防守人挤压到内线,从中路、底线,用勾手来完成进攻。

  在低位,勒布朗拿出了一个低位球员所有的进攻技巧,我从来没期待勒布朗能够超越乔丹、约翰逊、伯德,但如果勒布朗能够继续磨练自己的低位进攻,同时学会在外线更好的跳投,他有机会做到。

  第五场比赛,勒布朗证明他终于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领袖,他用自己的话语、行动来鼓舞士气。从第五场比赛一开始结局就已经注定,勒布朗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只为能够赢得总冠军。

  凯文-杜兰特 雷霆

  数据:共出战20场,场均出战41.9分钟,贡献28.5分7.5个篮板3.7次助攻1.2个盖帽1.5个抢断,PER值为27.52

  点评:我(ESPN专家大卫-索普)一直都坚信,在赢得总冠军前,一支球队、一个球员总得遭受一些不可思议的打击。比如,凯尔特人三巨头在成为搭档前各自所经历的那些失败,比如热火2005年在东部决赛第七场输给活塞,然后2006年他们实现了夺冠;比如湖人2008年负于凯尔特人,随后实现两连冠;比如诺维茨基和他的小牛在去年夺冠前,2006年也曾遭遇过失败。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结束,当我看到杜兰特一脸悲伤的表情时,我就想到了上面那些。第四场比赛后系列赛并未结束,但杜兰特可能已经意识到,他们在本赛季夺冠的目标已经基本没有可能实现,第五场比赛的失利对于多数球员来说更像是必然结果,包括杜兰特在内。上赛季遭遇失利后,勒布朗成为了一个更加出色的球员,杜兰特下赛季可能也会如此。一个进化的杜兰特,能够跟勒布朗就MVP奖杯、总冠军奖杯展开争夺。

  德维恩-韦德 热火

  数据:共出战23场,场均出战39.4分钟,贡献22.8分5.2个篮板4.3次助攻1.3个盖帽1.7个抢断,PER值为22.10

  点评:我们以前见过这样一个韦德吗?没有,这并不是那个时常投中惊人进球的韦德,但是他却一直在做着那些琐碎的事情,只为帮助热火赢球。在梦之队,韦德扮演过这样的角色,总决赛第四场比赛韦德又一次扮演了这样的角色。他投中了一些关键球,当勒布朗不在时他顶到控卫位置上,他的表现非常熟练,他聪明的转移着球,给波什制造冲击篮筐的机会。

  防守端韦德的表现也很棒,他积极的干扰对手投篮,不给对手轻松出手的机会,他不再专注于得分,当球队需要他扮演球队二把手角色时,他依然能够挺身而出。

  拉塞尔-维斯布鲁克 雷霆

  数据:共出战20场,场均出战38.4分钟,贡献23.1分5.4个篮板5.8次助攻0.4个盖帽1.6个抢断,PER值为22.69

  点评:维斯第四场比赛的神勇可能会让那些批评家们闭嘴,之前他们一直在念叨着维斯出手太多。这就好像是抱怨狮子吃肉,得分是维斯最擅长的。

  热火双雄经常轮流接管进攻,现在那些时常批评他们的人都闭嘴了,总决赛维斯一直在用自己的急停跳投杀伤热火,为自己制造突破路线。他跟杜兰特必须成长,就像韦德、勒布朗去年做的那样。维斯很固执,但他是一个100%想要赢球的球员。

  凯文-加内特 凯尔特人

  数据:共出战20场,场均出战36.9分钟,贡献19.2分10.4个篮板1.5次助攻1.5个盖帽1.2个抢断,PER值为20.65

  点评:有消息称加内特在考虑退役,但今夏在审视过自己季后赛的表现后,加内特会重新回来的,他依然是联盟最高效的大前锋之一。

  排在第六到第十位的分别是朗多、波什、帕克、邓肯和查莫斯。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本期未能进入榜单,虽然他在出战的12场季后赛中,场均可以贡献贡献30分4.8个篮板4.3次助攻1.3次抢断,个人效率值24.97(本赛季季后赛仅次于勒布朗和杜兰特)。此前,科比曾在5月底登上过该榜单,但当时他排名仅为第9,而第10位同样是是热火的另一位角色球员、中锋乔尔-安东尼。
TAG:总决赛 热火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