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齐达内生日我做主 西大脑成第一传球大师

齐达内生日我做主 西大脑成第一传球大师


  2012欧洲杯一场1/4决赛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展开争夺,西班牙2比0取胜法国,第100次国家队出场的阿隆索梅开二度。西班牙将在半决赛对阵葡萄牙。西班牙一如既往用自己的稳重压住了年轻气盛的法国队,全场59.7%的控球率让法国人在球场上难以有所招架之力,尤其是上半场法国人只拿到了34.2%的控球率,这也开创了主帅布兰科执教以来的最低记录。西班牙踢得不温不火,却招招致命,犹如太极拳一般一招招化解对方强硬的攻势,而这一切最大的功劳莫不过中场指挥官--巴萨大脑哈维。
  
  当法国人的攻势一波波终止后,西班牙的后卫习惯性地把球交给"指挥官"哈维,而这位巴萨核心总能舒舒服服把球分到最合适的位置,本场比赛也是打出了96.4%的传球准确率,本场比赛第一高的数据,同时他也奉献了84脚传球,欧洲杯历史上累积传了734脚传球,一举打破了法国巨星齐达内的此前的传球纪录707次。哈维的可怕不仅在于能够让球队正常周转,而且往往能够送出致命一击。08年的欧洲杯决赛他直塞托雷斯完成绝杀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而在本场比赛的第62分钟,哈维又是一招不变的招式,穿透法国防线的直塞球,无奈法布雷加斯稍慢一步未能触到皮球,被对方门将洛里斯化险。
  哈维荣膺欧洲杯第一传球手
  如何敬仰传奇,那就用你的数据说话。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人们总说齐达内是球场上的舞者,尤其摆动着马赛回旋让防守球员眼花缭乱,但他殊不知他保持了8年的欧洲杯传球数记录在他的生日那天被另一位传球大师打破,身高仅为170厘米的哈维在球场更显得小巧机灵,不仅传球比起前者更为犀利,而且他的360度画圈过人更比马赛回旋突显简单干脆。皇马巴萨素来死敌,如今这位巴萨大将在欧洲杯赛场打破了皇马名宿的记录,不知刚过自己40岁生日的齐祖作何感想。
  
  (新浪体育)
TAG:西班牙 哈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